[珍食] 師大夜市.燈籠滷味

        最近,Mint從廣州回台灣了。Mint是珍妮佛兩年前在復興北路上的一家移民公司工作時結識同事,雖然那位老板是以移民公司起家,我們卻是在他當時新闢的語言教學部門工作,那時候我們這個部門可稱是慘澹經營,學生上課上到越來越不想來,員工(行政人員&外籍老師)因為和老闆的相處問題,士氣也每況愈下...當時我們比較好的那幾個,約莫三到六個月的時光就紛粉選擇離職,Mint當時還撐了相近一年,每次想想都覺得她很厲害。



        平時我們能見面的機會不算多,基本上都以MSN來聯絡彼此,總等到兩個人都有時間的空檔才來聚會。這兩年的時光裡,當時的同事們個個都發展得還算不錯,Mint的工作之路也令我一直覺得很神奇。前些日子裡她突然從MSN上跳出來跟我說她現在在南非做什麼建設公司方面的工作,如今她告訴我她現在任職於一間台商的貿易公司,需要台灣.香港.廣州兩邊跑...Oh My God,不可思議....!



        話說成了空中飛人的Mint,這一次回到台灣,突然很想吃點夜市的台灣小吃,這一天拉著Mint妹一起來到師大夜市,順便約了剛下班的珍妮佛。很好很好,我想這一次應該可以吃到一些平常不會去吃的東西了吧。



        珍妮佛帶著她們姐妹倆從龍泉街彎進熱鬧的夜市圈。果然,我們第一站就來到了燈籠滷味。



        先前和梅薇絲來過師大夜市幾回,愛吃滷味的我們,看到這一串長長的排隊人潮都會自動放棄。今天不是假日,人潮不算多,一邊開著話挾子一邊隨隊伍前進,花不了太多時間。不過,傻傻的我們還是排了兩次隊,初次到來的我們,不知道是要先到攤子前面挑想到的食材,再去後面排隊結帳等食物,看到有人就先排下去的結果,直到前面的好心人提醒我們才恍然大悟....。



        在排隊等食材煮下鍋的同時,不時地可以聽到老闆不斷地在提醒大家,要注意自己的order是否已經下鍋。燈籠的煮鍋一次可以下三份order,加上老闆熟練的功夫,其實等待的時間也並不長。不過,在籃子已經交出去待煮之後,一籃籃的滷味,我早就已經分不清楚誰是誰的了,直到老闆唱名著無人認領的食材,才赫然發現原來我的滷味已經好了...:P

                



        Mint妹的滷味,有海帶.竹筍.花椰菜...等等。大都數是菜類,珍妮佛覺得她是我們三個人裡面食材挑的最少的一份,沒想到裝盤之後看起來也是滿滿的...。





        Mint的滷味。有水晶餃.烏龍麵.百頁豆腐.日式麻藷.海帶等等....。





        珍妮佛的滷味。一整個嚇死人澎湃的FU,目前還記得的食材就有貢丸.花枝丸.百頁豆腐.豆皮.黑輪.素雞.脆腸.豬血糕.金針菇。每當我自己去買滷味的時候,那個不成文的最高宗旨[想吃的就給它拿起來]便不自覺地升起,可見珍妮佛有多麼愛吃滷味了吧,看看我拿到的盤子,竟然比她們姐妹倆的盤子大一號耶!今晚的滷味消費額度,也破了我自己個人的消費紀錄了,這一大盤滷味,一共花了$175。



        說到這兒,讓我想起來為什麼我和梅薇絲不太會在夜市裡吃滷味的另一大原因,因為夜市裡的滷味攤通常都不會把價目列出來讓大家一目瞭然,總是要先問一下[老闆這個怎麼賣~那個怎麼算~],有一次我們倆在西門町買滷味,沒挑幾樣東西就要$120,總覺得這錢付得有點不清不楚的。不過,今天是已經準備好要給它豁出去的吃就對了,要是貴到了也就認了。



        我買滷味
買的澎湃,老闆切滷味也切的澎湃有個性,請看看這條黑輪....



        效法Irene使出食指來當比例尺,這條黑輪竟然長的跟我的食指有得比!老闆都把我的黑輪切的超級個性的長,挑出來拍拍照之後,暫時先把它們放在一邊,Mint還以為我是在氣老闆亂切,所以不打算吃了說。呵呵呵,我沒那麼耍脾氣啦,只是要晚一點再吃而已...。



        在燈籠選擇店內飲食還有最低消費$30的門檻,我們三個人各選了一杯$30元的飲料就解決了這個問題,雖然不喜歡這樣子的限制,但勉強還可以接受。至於燈籠滷味到底有沒有那麼優,珍妮佛也說不太出來,總之不會好到讓人要一直捧,也不會差到有下次不會再來了的感覺...。只是師大夜市裡的滷味攤還有好幾家,有機會吃過其他家之後再來說說看不一樣的地方吧...。



        吃完滷味,我們三個人隨意地走在夜市的巷子間,本來想去找找阿比推薦的那家服飾店,結果珍妮佛根本沒記地址,當然怎麼找都找不到。有經過Vivian推薦的那攤生煎包,本來還想說要離開的時候再彎回來買一些回家,結果誰知道我們走出龍泉街之後就再也沒走回這一條街了,大失策。還有這一天終於看到那攤馬來飯,和雲和街巷子裡的披薩店,在這裡想吃的東西還有好幾家呢。下次還有誰要來師大夜市啊,歡迎來"揪"珍妮佛...:P







*燈籠滷味*

ADD:台北市龍泉街52號

TEL:02.2362.3374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我突然發現,我還沒在夜市買過滷味呢.

    好想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這間魯味小真也很愛!

    以前常和妹妹一起去吃!

    雖然要排隊,但很值得呢!

    回覆刪除
  3. *To Wen*

    下次回台灣vacation的時候,可以試試看喔..

    在夜市買滷味,和在街坊上買滷味,FU的感覺不一樣呢..



    *To 小真*

    我在BBS上爬文,很多人都比較推燈籠旁的大平價..

    聽妳這樣說,我也比較心安了...:P



    Jennifer ^^

    回覆刪除
  4. hello~

    我收到你的留言~

    你沒有寫印章名字~

    是顏嘉雯嘛??



    紅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