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劇] 我的日劇達人發燒指數評量表 part1

今天在中國時報上看到黑鳥麗子寫的這篇[日劇達人發燒指數.究極自我評量],

迫不及待地強迫梅薇絲要和我測驗一下。

幾位也在看日劇的小學同學們,有空要不要一起來做做看?

如果路過的朋友也喜歡看日劇,歡迎一起來測驗分享。


這份評量表分做兩個階段,第一部份是[日劇達人資格者],共五題。

按照黑鳥麗子的遊戲規則,要連續五題都答對,才有資格進行下一階段挑戰。

第二部份是[日劇達人進階題],共十題,

每一題的每一個選擇都有分數喔,做完還可以落點分析一下。



嗚哇哇,看得壓力有點大,

不過,放輕鬆,就是一個測驗評量表嘛。



今天珍妮佛先貼上第一階段,接招囉~





■日劇達人資格者■


1.下列哪一齣戲男女主角的工作和食物無關?

  a.拜啟父親大人

  b.愛上大明星

  c.美麗人生

  d.午夜的陽光



2.宮藤官九郎.君塚良一.三谷幸喜.吉田紀子這些看起來好像很熟悉的人,他們在日劇當中擔任的工作是?

  a.導演

  b.演員

  c.編劇

  d.配樂



3.在夢中,你希望聽到的日劇告白是?

  a.因為愛你,所以我不會死!

  b.那些金黃色的小麥,會讓我想起你,我將會愛上風吹過麥田的聲音。

  c.光一句哈囉,我就已經愛上你了。

  d.我們以後只能吃草根過日子,這樣也沒關係嗎?


4.下列料理日劇當中,播映年代最早的是?

  a.美味關係

  b.將太的壽司

  c.奇蹟餐廳

  d.午餐女王


5.[月九]是什麼意思?

  a.日本富士電視台周一晚間九點檔,日劇超級黃金檔期。

  b.九月的日文說法。

  c.九份的一家看得到月亮的民宿。

  d.每個月只播映九天的神秘日本頻道。














■Jennifer's Answer■


1.Ans:(c)

  嗯,我還沒看[拜啟父親大人],

  但我記得男主角家裡好像料理亭之類的食店,是不是?所以不能選。

  [愛上大明星]女主角就是大明星,男主角在火腿公司上班!所以也不能選。

  [美麗人生]女主角是圖書館員,男主角是美髮師!Bingo!應該就是這個了吧。




2.Ans:(c)

    這一題就是直接選答案了。他們都是編劇啊~




3.Ans:(a)

  這一題好奇怪,為什麼一定要在夢中啊?!

  但是要選告白的話,可能就是(a)的感覺最最強烈了吧。

  (這是出自101次求婚的詞兒吧...)

  我承認,這一題我是半矇的...:P




4.Ans:(c)

  美味關係(1996).將太的壽司(不確定,但確定在美味關係之後).奇蹟餐廳(1995).午餐女王(2002)

  答案應該是(c)吧。




5.Ans:(a)

  這題很好選的啊,但是選項越寫很kuso,越看我越覺得好笑。






(準備好看答案了嗎?往下拉就知道了喔!)











 


■正解■


c.c.a.c.a





都答對了嗎?












*註*

.[日劇達人發燒指數/黑鳥麗子]全篇原文引用於中國時報96年9月25日E8版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