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電視機] 淚光閃閃

        月初的某一天早上四點多,硬是拉著自己把「淚光閃閃」看完才去睡.這段時間以來,看了好多人敘述著這個故事是如何如何地讓他們一把鼻涕一打眼淚的;而娛百的新聞介紹片段裡,長澤雅美的那句Ni~Ni~彷彿喊進了每個人的心房,妻夫木聰那蹲下來捏鼻子忍住淚水的畫面也讓人知道他到底發生了什麼事.唉呀呀,總之就是一個勁兒地好想看!能讓我這樣一種完菜就迫不及待地放出來看的ドラマ或是映畫,真的已經久久沒有出現一部了.



        「妳也淚光閃閃了嗎?那妳有淚流滿面了嗎?」知道我要熬夜看片子的梅薇絲,隔天早上還關心了一下.雖然之前就略為感受到故事的結局,我一直盡力地不去踩任何跟故事情節有關的地雷.但很不爭氣的是,我沒有哭耶......!是不是年紀到了一個程度了,對這樣子的故事已經激不起我心裡面的澎湃?還是我根本是冷血動物嗎?



        找不到讓我掉眼淚的點也就算了,整個電影看完,還留給我一地惆悵的失落.這篇文章開好很久了,卻一直無法寫些什麼......



        只記得看完電影,我躺進被窩裡,腦袋裡閃過這句歌詞...「曖昧讓人受盡委屈,找不到相愛的證據...



        不知不覺地走進kuso路線裡,我還覺得證據兩個字改成勇氣會不會再kuso一點點......:p



        夠了夠了,把自己拉回來~



        我一直覺得,nini明明就是喜歡小薰的,卻老在最後一刻強收住心裡面的那份情感.



  

        (一直覺得這個橋段,處理得真的是剛剛好,完全點到為止,我看得卻都明明白白...)





        

       日本電影偶爾會在片尾的最後尾聲再來一個片段.在夏川里美的歌聲中,映在畫面上的一張張照片,直到最後海灘上小兄妹的對話,忽然有點瞭解nini為什麼總是這樣刻意與小薰保持距離了...



        nini,你真的是一個好哥哥,但就是對自己太ㄍㄧㄥ了......



        其實我也不是不想哭啊,只是我的淚腺真的越來越不會爆衝了,如果為了大家都說會哭的那些sence而爆哭的話,會不會太矯情了一點......?!很喜歡劇情一開始細膩的舖陳,什麼都輕輕柔柔淡淡的,兩個人又ㄍㄧㄥ,深怕在一不小心之間破壞了兄妹倆之間的微妙感.小薰在颱風夜裡的告白,我才在想這兩個人應該可以不用再ㄍㄧㄥ了的當兒,接著劇情急轉直下,nini就離開大家了.可是最後在nini那份遲來的成人式祝福禮出現的時候,心裡面滿滿的感動,有沒有跟著淚光閃閃,就已經不重要了.在最後小薰穿著和服的那張相片裡,傳達出來的意義,除了對nini的感情,應該還有對nini滿滿的感謝之意吧.



        小薰會永遠記得nini,而他們倆的兄妹情是永遠不變的.



        

        我也好想要一個這樣的好nini,但千萬不能太早離我而去......



        看這部電影是要看妻夫木聰,但是卻意外發現長澤雅美在這裡有著神似廣末涼子幾年前的神韻.他們的媽還是小泉今日子客串的,整個卡司很整齊,有很多角色都是我叫得出來的ㄎㄚ,看起來很過癮.還有,沖繩很棒,陽光.熱情.nini永遠的笑容,彌補了我失落感裡的一小塊空間.



        不過,我還是覺得劇情真的急轉直下地太過over了,好像是為了準備要ending硬是加了這段進來.nini你知道嗎,你走得真的太快了啦~XD 而且,預告裡有出現在醫院裡的一個鏡頭,最後的播映版真的沒有出現耶.......!導演桑,被剪掉的sence還剪進promo裡面,這樣不好啦~~~



        聽說「淚光閃閃」在日本是一部長賣型的票房電影,製作團隊與導演又和電視台有著密不可分的淵源,我想,在久不久的將來,我們也許可以看到ドラマ版的涙そうそう也說不定.對,搞不好就是那一台~:p





*圖片來源:淚光閃閃中文官網  http://tearsforyou.cmcmovie.com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