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24.華麗一族Book後亂七八糟感



有句話這樣說:看戲的人是傻子.

我這樣說:為了看戲先跑去把書看完的是瘋子.



而我,就是這個瘋子.



不能同步看電視版的播出,也沒時間翻出種好的菜來看.

為了要有參與感,我願意犧牲自己的睡眠,硬是把這厚厚的三本整個翻完.



同樣瘋狂地敗了這三本的同事說,

這小說人物關係支葉頗多,需花點時間來消化,是本很好催眠的小說.

為了不讓自己這麼快就被周公呼喚,

中下集裡對我來說很深奧的工商利益片段我先暫時略掃而過,

第一次的閱讀先著重在這萬俵大家族裡的人物關係裡.



我的怪癖,

讀小說一定要有畫面,那種可以讓我有想像空間的畫面.

一看到鐵平就想像木村,

相子一出現就想到鈴木小姐,

有美馬中就想到老是扳著面孔的仲村徹,

這想像閱讀法,這一回還頗有效的.



當我
闔起書,一整個失落感卻由然而生,

原來一整個故事是如此這般而來的.

雖然已經不小心踩過地雷了,

但是看完整個來龍去脈,倒是想給萬俵大爺一個飛踢.



都是你那猜忌的心,註定了整個故事的走向.







*PS*



當我收到書,看到這夾在封面上的宣傳文案時,不怎地就是很想笑一下.



還是守著自己的本份比較實在啊.















留言

  1. 所以,這應該是一本很值得珍藏的小說囉?

    我也看完了日劇,也好想去買小說來看喔!!

    那複雜的人物情節,每一個轉折,真是緊扣人心啊!

    回覆刪除
  2. to wpeng88:

    那封面看了那麼多眼,還是會想笑..

    不曉得如果是被點名的這幾位人士看到了心裡會怎麼想...



    to patrica:

    我也不敢跟妳保證它夠不夠珍藏..

    因為我一直覺得小說好不好看是很見人見智的..

    不過,我會說這是一本沒有冷場的小說..

    會一直很想翻下去繼續看.繼續看..



    Jennifer :)

    回覆刪除
  3. 整部情節很寫實

    但是也很衰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