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愛吃] 初嚐Maison Kayser.牛角可頌

        珍妮佛這一天來到微風廣場真的是無心差柳.既然來了,先到G樓星巴克點一杯香草星冰樂,順便讓我的雙腳休息一下,然後轉往B2去看看...(民以食為天,對於地面層以上的那些流行精品,我也真的沒什麼餘力去欣賞...:p)



        隨著手扶梯往下,首先進入我視線的就是Maison Kayser麵包店.看過愛咪&小心眼大老婆的網誌,我知道這就是那家不怎麼便宜的麵包店;但是翻了翻我的筆記本,這不也就是之前Taipei Walker有介紹過的歐日風系麵包屋之一嗎?記得他們家有賣我愛吃的牛角可頌,於是決定進去看看...



        雖然整個麵包屋的空間不怎麼大,出爐的麵包種類也算是琳琅滿目.到達時正值下班時間,在這裡選購麵包的人也挺多的.有的應該是上班族,有的像是住在附近,也有媽媽帶著女兒一起來買麵包.還有一個小區域算是試吃區.一位店員在那裡不斷地把一條條的麵包切成小塊讓大家取用...



        沒花太多時間,牛角可頌出現在我眼前了.Maison Kayser的可頌種類有好幾種:小可頌($25/個)). 牛角可頌($45).榛果可頌($45).杏仁可頌($65).小可頌另外有陳列五個入的包袋,沒有另外標示價格;請那位正在切試吃麵包的店員詢問的結果,袋裝的小牛角沒有特別售價,依然要$25*5=$125,聽得我連動都不敢動.店員說他們家的各式可頌原料都是一樣的,衡量一下我可以afford的範圍,我挑了牛角可頌&榛果可頌各一,就直接排隊結帳了...



  



 

        排在我前後的小姐們,手上的餐盤裝著滿滿的麵包.前面那一位買了12個麵包,付了$620.要是哪一天換我付那麼多錢買麵包,珍爸珍媽&梅薇絲可能都會覺得我瘋了......:p







        準備離開B2的時候,才猛然想起,原本我是想下來看看新發賣的日式和風點心[口福堂]的說......!好吧好吧,今日無緣,來日再聚首吧...



        晚上吃過晚飯之後,珍爸眼尖發現餐桌椅上放著一袋麵包,還問珍妮佛:「那是可頌嗎?可以拿出來吃嗎?」當下沒有出聲,不過珍妮佛有小小聲地回答在心裡:「你女兒還沒拍照耶!當然是還不能吃啊......」(呵呵呵,我怎麼那麼煩...) 



        今天中午剛起來梳洗完沒多久,發現這一只白色袋子又被放上桌,珍爸問:「這可頌是妳要帶去公司吃的嗎?」拍照工作已經昨天晚上神不知鬼不覺地完成了,就不要再釣珍爸的胃口了.昨天晚上瀏覽過blog海,很多人都說稍微烤一下可頌,味道會更香,我趕快把麵包拿出來,先分切三塊,再放進烤箱裡去.



        平常吃習慣了一般內層鬆軟口感的可頌,Maison Kayser的可頌是比較有嚼勁的,不曉得有沒有合珍爸的胃口.記得朋廚 的可頌就是太硬梆梆了,吃起來有點痛苦.其實Maison Kayser家的可頌也沒有讓我們咬不動,倒也讓珍妮佛想起以前在美國Costco買的可頌麵包,內層也就是近似於這樣的口感...



        他們家的可頌麵包外層的酥皮可是很緊實的哩......!從紙袋裡拿進拿出的時候,酥皮的屑屑都很少掉下來.等我切塊之後再看,他的內層縫隙雖然有點大,但也是一圈一圈的,有種紋理清楚的感覺.我記憶裡的Costco牌可頌,只有嚼勁度相似,應該就沒有那麼特別了...



        從麵包架上看來的敘述,這是曾獲法國某雜誌評選為第一名的可頌麵包耶....!





        榛果可頌,內餡混入些許榛果醬再灑上杏仁顆粒做點綴,榛果醬的口感,珍妮佛吃起來自覺有一種花生醬的feel.這樣帶著嚼勁的可頌,內餡也帶著一些不同味道的醬料,吃起來也別有滋味,比起上面的原味可頌,我會比較喜歡這一個.



        另外,麵包基底的這一圈千層捲造型,看起來還真是很特別呢...!如果單單只看到這一圈一圈的型,大家會想到它是顆可頌麵包嗎?



        它的內層麵包一樣有嚼勁,不過內餡和著的榛果醬可是再多一點點就更好了...

  





       據說Maison Kayser在法國就是一間很有名的麵包店,珍妮佛沒有去過歐洲,也不曉得在當地的麵包的味道是如何......?現在有越來越多這樣的外國糕點進駐台灣,有時候會覺得不用踏出國也能嘗到來自不同國度的食物,是一件很幸運的事.不過也不可能全部都都吃遍了就是,量力而為就好了......

        



       Maison Kayser的麵包還不錯,想體驗一下歐風味道的話,可以再來試試其他的麵包.珍妮佛的悄悄話:如果他們的麵包能在平價一些些的話,我想會更吸引人的......:P

        







*Maison Kayser 梅森凱瑟*


地址:105 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39號B2(微風廣場)

電話:02.6600.8888

HOURS:週四~週六 09:00-22:00 ; 週一~週三 09:00-21:30
 



*有關梅森凱瑟的延伸閱讀*

⊙小心眼大老婆-
Maison Kayser 瞧見M型社會

⊙AMYKAKU-嚐鮮 Maison Kayser @微風超市

⊙Macaron的餐盤筆記-微風Maison Kayser麵包店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留言

  1. 我也想去買~

    一直沒機會~~~~~~:P

    回覆刪除
  2. to 紅豆:

    沒擔心,一定有機會的~

    我每次都是說想買想買,卻都一直沒機會~

    卻也誤打誤撞地買了一堆~ :P

    回覆刪除
  3. ┴┬┴┬/ ̄\_/ ̄\

    ┬┴┬┴▏  ▏▔▔▔▔\

    ┴┬┴/\ /      ﹨

    ┬┴∕       /   )

    ┴┬▏        ●  ▏

    ┬┴▏           ▔█◤

    ┴◢██◣       \__/

    ┬█████◣       /

    ┴█████████████◣

    ◢██████████████▆▄

    ◢██████████████▆▄

    █◤◢██◣◥█████████◤\

    ◥◢████ ████████◤   \

    ┴█████ ██████◤      ﹨

    ┬│   │█████◤        ▏

    ┴│   │              ▏

    ┬∕   ∕    /▔▔▔\     ∕

    *∕___/﹨   ∕      \  /\

    ┬┴┬┴┬┴\    \_     ﹨/  ﹨

    ┴┬┴┬┴┬┴ \___\     ﹨/▔\﹨ /▔\

    ▲△▲▲╓╥╥╥╥╥╥╥╥\   ∕  /▔﹨ /▔ ﹨

    回覆刪除
  4. 有債務上的困擾 或想賺取更高收入嗎?



    歡迎來我們配合的高級商務俱樂部

    高級豪華環境不低級˙不玩瘋˙不喝醉˙不需簽約˙不用繳交任何費用˙



    伴唱公主 工作內容˙包廂清潔˙桌面服務˙點歌˙唱歌˙倒酒˙聊天˙跳舞˙(公司統一制服)



    氣質領台 工作內容˙帶位˙包廂清潔˙桌面服務˙點歌˙唱歌˙倒酒˙聊天˙ (長版禮服)



    每日的薪水約3000-9000↑元不等 {正職月休八天}˙週休二日˙週週領薪!



    有三天/四天/五天班 學生班˙PT班˙有分午場/晚場 可只做 寒假/暑假



    上班環境安全 皆為政府核准營業執照的公司 有專人照顧



    如果有興趣 可以試上一天看是否能適應 再決定是否再繼續上(當天下班領薪)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 我會很樂意為大家解答的



    若有冒犯之處 感謝北鼻的包容!!



    http://www.armani-club.com/guess.asp



    請複製網址列,進來看看,或電(02)2381-8000洽:小紅姐



    若有冒犯之處 感謝北鼻的包容!!

    ---------------------------------------------------------------------



    以上留言由 < 貼文軟體 > 自動發送,專營網站建製、架設、優化、貼文軟體 租售、代客貼文、關鍵字自然排名保証第一頁無效免費。



    意者洽 http://www.super88888.com/palada/post.htm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