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HSBC Direct Banking





        前陣子,匯豐銀行(HSBC)Direct Banking的那支CF在我們那幾個頻道裡打得頗熱烈的,珍媽固定看的理財雜誌上也看得到它的整面廣告.它的活存年利率高達1.5%,光是這一點就已經足以吸引眾人的目光.以前各家銀行推出類似這樣高利率的product時,最低存款限制往往都是最讓人卻步的主因,這個Direct Banking沒有最低存款限制,對它的好感度又加分了.這個月,珍妮佛和梅薇絲就不約而同地各自跑去申請了......



        這個Direct Banking沒有所謂的臨櫃服務,透過網路就可以申請了.申請表格填妥上傳後,就會有專人和你聯絡,在你指定的地點和你見面核對相關文件,這些步驟都完成之後的24小時之內,屬於你的Direct Banking就正式啟動了.要存錢就透過轉帳或匯款來進行,想提錢就用ATM,有問題就call客服電話,這樣的運作模式,乍聽很像多年前在美國眾多友人之間流行過一陣子的E*Trade.(註:美國的網路銀行,記得那時候新開戶就送PDA,很多在工作的朋友們都跑去申請...) 這種帳戶也沒有存摺本對帳單,完全就是靠Online Banking的作業,如果是個非常依賴電腦做事的網路一族的話,其實是蠻適合擁有一個像這樣的Account的......



        今年打算要來好好地理一下身邊有關財的事情,但是開了一個這樣特別的Account,到底是好或不好的一件事,我也還理不出一個所以然的答案來.有些地方覺得使用起來可能不是那麼順手,有些疑問有一直存在在心裡面.pro & con的地方,就一起來說一說吧......



  *專人服務:送出申請表之後,一定會有專人跟你聯絡相約時間地點相見,省了我們自己跑一趟銀行.只要是你說的地點,專人就算不熟那一區也會努力找到它,絕不會跟你盧.如果你們約在咖啡廳,他還會請你喝杯咖啡!這應該不會是自己掏腰包請的,可是我很喜歡......:P 如果有任何問題,跟你面會的專員或是電話客服人員也會有問必答,像我當初很關心的日後會不會有定存這一塊服務,她也是告訴我還在規劃中,若確定會儘快推出,態度也都很熱忱親切.



        *使用金融卡提款也沒有手續費的負擔,轉帳到約定帳戶也不用手續費.這個好處十分誘人,但是也會怕因為提款不用手續費,反而一直從這裡拿錢拿錢,結果會不會其實也沒存到多少錢...:P 但是如果平常就有使用轉帳方式來繳款的人,就可以好好利用這個約定轉帳的功能,每個帳戶可以設定五筆約定帳戶,每個月可以先省下$85.



        *拿到我的帳戶說明書之後,才曉得HSBC Direct的金融卡,是只有提款功能only的!這張卡不能存款,匯款,繳款也不能國外提領現金.像珍妮佛偶爾會依賴網拍購物,常常需要做匯款的動作,此時這張卡就完全無用武之地,得繼續使用一般銀行的金融卡了.



        *存款須以轉帳或匯款方式作業.從上面一點延伸出來看,Direct的金額卡不能存款的設計可能是考量到跨行作業的一些難處,不過這一點殺傷力,對現階段的使用度來說其實也沒有很大,必須花個轉帳費就是了,但是日後要是可行的話,我個人倒是很期望它可以進階到在HSBC的自動櫃員機可以存款的功能......HSBC的主管若能聽到這小小的希望,是不是可以考慮一下這點可行性......



        *最後我想說的,就是它最吸引人的年利率.在和專人碰面的時候,他有解說到,HSBC Driect的利息是以每日計算,每月結算至帳戶.珍妮佛的數字概念其實很弱,這樣的計算方式有沒有跟廣告中的年利率1.5%有出入,在第一時間裡我其實也判斷不太出來(汗顏ing...).這個月趕上了轉帳三次贈手續回饋金的活動,剛剛好強迫自己存了一筆錢進去Direct,剛剛進入帳戶裡面查詢,這個月份的利息果然真的已經結算出來了.雖然也不是什麼多了不起的數字,但是若能每個月看到帳戶中的錢一點一點的在增加,乍看之下也是會開心的.



        工作之後,原本打算每存到一個定額就要轉成定存,但是卻又很怕臨時需要用錢的時候,錢會給定存綁著動用不得;放在一般活期底下,每半年領不到那多少的利息錢又會覺得很嘔.這時候有Direct的出現,卻好像又看到一點不同的希望......我想每過一段時間,我還是會再來衡量一下這個帳戶在我心中的成效.....



        

        說到理財,今天接到通知,那張我望穿秋水的美金支票,已經轉回台灣了.找時間來用我這不太輪轉的頭腦來研究一下外匯吧......





*ABOUT 匯豐銀行Direct *

● 官方網站:http://www.hsbcdirect.com.tw

● 相關閱讀:HSBC推出的Direct到底葫蘆裡賣什麼藥? by Jerry's 理財理債小棧





 

加入書籤: MyShare HemiDemi Del.icio.us furl Google Bookmarks Yahoo! My Web










留言

  1. 其實我對這個專案一直都很有興趣,

    只是找不到一個帳戶可以跟他搭配,

    如果我有經常性存款的需求,

    那就得扣好多次手續費。。



    斤斤計較的我,就是不想給銀行賺手續費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