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08> 貴三三的在職學分班

昨天才寫了跟油價調漲有關的事情,

今天在報紙上看到大學學雜費的新聞,

據報導,95學年所有公立大學都不漲學雜費,

只有七所私立大學漲2.3%.


嗚哇!這年頭網路還真是好用,

現在各校學雜費金額,

上教育部網站高教司網頁還都查詢得到。


可是有一件事珍妮佛還真的是很想說,

比起美國大學的學雜費,

那邊是每一學年都會漲個10%,

如果是System of University說要漲,

一學期就漲一次也不無可能的情況下,

一樣是本國國民(本州居民),

台灣大專院校的學雜費真的還不算太太太太貴.


不過今天在同學會上比較震撼珍妮佛的是,

耳聞班上一位正在某大修在職學分班的同學,

她的學分班學費竟然高達台幣十萬元左右!!

普通一般生的一個學分費要一千多元,

據說在職學分班的一個學分費要四千元!!


嗚哇!不會是真的吧?!

當下的反應是~

在職生的錢就不是錢喔?!學校要這樣搶過來才甘願?!


按捺不住好奇心上搜尋引擎查查,

在沒有刻意查尋特定學校的設定下,

珍妮佛找到某國立大學圖書資訊學碩士學分班某期的招生資料,

收費標準這一項目中,

果真還看到了每學分四仟元這幾個斗大的字.


再次不設定系所得搜尋一下,

世新大學終身教育學院(學分班)的大眾傳播課程,

每一個學分竟然也要NT4700!

長榮大學94年碩士在職專班學分費更高達NT5510!!!


姑且一學期學費是否真的要十萬先不說,

但一學分四千元真的是個豪邁的價錢啊~



但,這收費的標準在哪裡呢?


記得去年年底在高雄,

姨丈跟我提過碩士學分班必較不好的地方,

他說唸哪一所大學哪個系所的學分班,

就一定要考上他們家的研究所,

不然所修習的學份就沒得抵,

付出的學分費也跟著如流水流去了.


要是哪一天我下定決心也要來考個學分班唸唸的時候,

那一定是我自己也腦袋裡想得夠清楚了,

吃了秤鐵了心要跟它拼了的時候吧.





留言

  1. 我想要買這個網誌寫的蛋糕~

    http://www.wretch.cc/blog/linenchant&articl

    e_id=6405153

    大約是8/4或8/7到貨~

    我想大約八月才到要吃~:p



    我是想問你有想買嗎??~

    可以留言給我~

    回覆刪除
  2. 現在是確定應該是8/3到貨~

    所以IRIE要訂可以PO在我版上和我說口味~

    不過可能還是要麻煩你來拿~

    貨到時間應該是下午~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