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支援會計室

過完年了,

各行號會計部門開始忙著扣繳憑單的諸多事宜,

電視台也不例外.



今天會計部打電話上我們主控室請工程部經理找人支援他們,

於是我被一頭霧水地叫去幫忙,

到了那邊才知道是要過去幫他們分裝扣繳憑單.



一開始只有我一個人在弄,

會計部所有人都還在處理他們平常要處理的業務.

後來連行政部負責人事的姐姐也都下來幫忙了.

後來會計部的人再陸續加入.



需要做的憑單種類有很多,

有人做的是員工的薪資部份,

我做的是執行業務,也就是通告表演者的收入部份,

所以看到不少演藝人員/Models/台內幕後表演人員的資料.



但是比較讓我驚訝的是,在這麼眾多資料裡,

我竟然還看到兩個自己認識的人的扣繳憑單.

一個是小學同學,

一個是當年大學bbs網友之一.



一時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這些扣繳憑單分類好之後還要一個一個裝進信封袋裡再封袋,

資料眾多,功夫又瑣碎,

件數多到我應該下班了的時間都還沒做完,

好家在,主控室裡有派人來把我領回去,

不然我可能就會跟會計室的姐姐妹妹們同進退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