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3> 年假第四天

Home Alone的日子總是過的特別快,

今天爹娘的夏威夷之旅結束回家了.



老爸在那邊的ABC Shop買了好幾個Hello Kitty的東西回來給我們,

有Hawaii版Kitty曬黑了臉的手機繩,和Kitty亮片的零錢包.



娘先說ABC Shop就像是那邊的7-11一樣,

到處都有,卻什麼都貴.

買一雙沙灘拖鞋未稅前都要USD$7.99.



會貴是當然嚕!那裡是夏威夷耶!

不過我覺得娘說的真的不能完全當做個依據,

熟我娘的人都知道,她腦袋裡面想的東西都蠻自我的.

覺得是這樣,就一定是如此這般...



老爸還各幫我和梅薇絲在百貨公司裡買了一隻手錶,

他說店員跟他說這是台灣還沒有人代理進櫃的牌子.

其實我們應該都不缺手錶,

但是這還是老爸的心意啊~

還是只能滿懷感恩的心地收下它.



這讓我想起小時候的往事,

有記憶以來老爸第一次去香港洽工,

回台灣的時候,也是分別帶了一隻手錶給我們.

圖案還是當年蠻紅的美少女戰士.

雖然我們沒有特別喜歡這位美少女,

但也是很懷疑老爸怎麼會選這個圖案.

只記得老爸也是給了我們一個啼笑皆非的答案.



不曉得這對歡喜老冤家到海外旅行到底好不好玩,

但希望他們個人都覺得玩得愉快啦~





*-------*-------*-------*-------*-------*-------*-------*





傍晚,奶奶下來家裡看看兒子是否已經安全到家.

大概不曉得我也在家,於是又跟娘提起有關我工作的事.



"叫她不要做這一份工作啦~"

"再去找別的正常一點的工作比較好啦~"

"一個女孩子家,去那種輪三班的工作,安捏甘好?"

"你們不是說,有一班下班的時候都沒有公車可以坐了嗎?"

"要怎麼辦?"

"公司還要搬去內湖..."

"坐計程車又不安全..."

"一個女孩子家,安捏不好啦~"

"我一想到就很煩惱擔心耶..."



一聽到奶奶這樣說,

本來就不怎麼樣的心情又硬是down到最谷底.



又想哭,哭家裡這樣過度的保護我們.

又很氣,氣我娘,

就算她心裡可能也很想要我重新找工作,

但她卻從來不會為我們在別人面前說些什麼話.

只在那裡應和著奶奶說的.





很氣,

氣到不顧他們大人眼中所謂的禮貌,

不願意和奶奶打招呼.





*-------*-------*-------*-------*-------*-------*-------*





晚上,娘又說話了.



"奶奶說的也沒錯啊."

"那本來就不是一份長久的工作."



不是一份長久的工作?!



雖然這是一份不像正常人的工作,

但是我們裡面每個主控助導都做了三五年,

主控導播也都在這個行業裡十年,

管理階級的長官們就不用去想了.



請問妳何謂一份長久的工作?!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