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31> 家族聚餐

今年下半年的家族聚餐,千挪萬敲,

終於敲定在今天的最後一天,

在大家從小吃到大的MoMoYa.



從小,奶奶就很重視全家團圓的傳統,

雖然這一大家子都住在同一棟公寓裡,平常都是各自門戶.

但在這不成文傳統下,

除了過年,

爺爺奶奶生日&母親節,

還有聖誕節,

大家都要就在一起吃飯.



今天恰巧選在年末的這一天,

想要出去跨年的年輕人就是要吃完飯才能去.

翠了這一頓,

我也趕著中午坐上國光號從高雄衝回來.



奶奶今天還跟大家說:

”這是我們家的傳統,大家就忍耐一下喔!”



夠絕!



這個月大堂弟剛退伍,

一月中二堂弟也要去當兵,

今天老爸四兄弟們都在七嘴八舌一些軍中的事情.



我們這一家子總共有18個人,

每次不是拿到和室裡的大方桌,

就是拿到MoMoYa二樓最長的那一桌,

兩個年紀最小還在唸高中的堂弟妹,

剛好跟我們坐在天南和地北,

想跟他們講個兩句話,還真的是沒有機會講.



想當初剛回來的時候,

老媽還閃過要我作東請所有堂弟妹吃飯以熱絡感情的念頭,

被我拒絕了.



該怎麼說呢?

不曉得為什麼我老是這樣覺得,

約了會出席的應該都是給我面子的吧,

約了不克出席的就是真的不會出席的吧,

我是長孫女又怎麼樣呢?

吃這樣一頓飯感情會熱絡到哪裡去呢?




現在叫得動大家聚餐的,還是長輩們吧.





吃個一頓飯,心裡漣漪糾糾結...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