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初回東京] 食.あげまんじゅう 浅草九重





淺草寺前的小吃筆記,最後一站要分享的是這家小舖...

雖說是間小舖,但名聲似乎挺響亮的...

湊進瞧瞧的時候還發現兩旁櫥窗上貼的都是店家相關的採訪報導...

照片中那位戴著口罩的大叔,和前面那兩位招攬生意的大姐,十分熱情地在叫賣著...



看起來是炸饅頭,問了眼前的那位綁了小馬尾的大姐,果然是正解...

於是,心癢的我選了一枚120円的あげまん...







手裡接過一枚あげまん,謝過店家掌櫃,正想要隨著人群繼續往前走去...

眼角才瞥見這家小舖的隔壁鄰居正是旅遊書都會提到的[助六]...

什麼都還沒有回神仔細看...

就感覺到馬尾大姐拍了我肩膀,跟我指了指對面的那一面牆...

沒聽清楚她說的話,但意思應該是要跟我說:要吃的話,得到對面去喔...



當下原本的反應是...

這家感覺有點跩啊,為什麼要要限制人家的前進的自由...

來到那片牆下,結果發現大家都是來這邊解決手上的食物的,景像煞是有趣...

好啦,我釋懷了,其實也根本沒生氣...



我專心吃東西...

請身邊的梅薇絲祭出F100趕快幫我拍一下店家的扛棒...

老實說,手上拿著他們家的和菓子,我還不知道這小舖的名哩...













是為了讓大家即食方便嗎...

あげまん就用這張見方大的小紙包著送來了...





小巧地咬了一口,裡頭的紅豆泥餡兒呼之欲出...





和人形燒一樣,這些紅豆泥餡兒都飽滿的令人嚇一跳,怎麼樣都吃得到...





我喜歡!很喜歡!把和它一樣出身日系,身形相彷的溫泉饅頭整個比下去了...



雖然說人形燒是定番必食...

但這個あげまんじゅう
,大概是這回在淺草商店街上,最得我心的一款...







招牌上另外還有其他口味的小饅頭...

有紅豆、黑芝麻、抹茶、金ごま...等等口味....

據官網資料,在櫻花季的時候,可還有さくら限定款呢...

若不是要即食,而是是做為訪友時的伴手禮,他們也有做成禮盒式的包裝喔...





而剛剛用來包著炸饅頭的小紙,上面還有來自店家的貼心小語...

為了要一同維持這條商店街上的清潔,也盡量不給其他店家帶來困擾...

這裡的各式店家其實都有著像這樣的相互默契...

我想,這也就是剛剛馬尾大姐要趕緊叫住我的原因...



同時,我終於在這一刻知道小鋪的芳名啦...

あげまんじゅう 浅草九重









 
あげまんじゅう 浅草九重

    .ADD: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

    .TEL:+81) 03-3841-9386

    .HOURS:9:30~19:00

    .URL:
http://www.agemanju.co.jp/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1. 凡是遇到困擾的問題,不要把它當作可怕的,討厭的,無奈的遭遇,而要把它當作歷練、訓練和幫助。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