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 初回東京] 食.浅草 元祖木村家人形燒本舖



來到淺草,沒有來到木村家買份人形燒,感覺彷彿還沒有完成到此一訪的步驟,於是,我也來了。



從雷門那一端一路走來,招牌上標示著自己是元祖人形燒本店...的人形燒舖子還有幾家,我好像都不為所動,過了傳法院通的那個路口,才看到這家木村家人形燒本舖







該選人形焼還是カステラ焼,讓我猶豫了一會兒,終於還是維持原念,買了一份8入的人形燒。









木村家人形燒本舖的著名標誌,就是這紙袋上的鴿子的圖案(ハトのマク)。







原本也是個拿在手上即可邊逛街邊食用的點心,因為想再繼續認真逛逛,被我先放進背袋之後,就忘了拿出來了,很順勢地成了我隔天早上還沒出門前房間裡的小零嘴。



不同造型的人形燒是他們家的賣點之一:







五重塔...







ハト...







有淺草字樣的燈籠...







雷樣(不曉得有沒有把它弄反了)...







店家現做現成現包裝,從老闆娘手上接過紙袋打開來看的時候,都還可以感覺上內裝袋裡有著些許熱氣;雖然是隔夜再食,除了裡面的紅豆餡兒涼了之外,感覺上也沒有影響我的味蕾太多...







我很喜歡這樣子麵糊包著餡兒的食物,就像在台灣喜歡吃雞蛋糕.紅豆餅那一種點心的感覺。人形燒,雖然不是淺草這邊才有的小點心,但是彷彿是下町風情裡的代表之一。尤其,最近看完了春季ドラマ「新参者」,人形燒又成了珍妮佛的心頭好之一,什麼時候還能去日本回味一下呢...







元祖人形燒木村家本舖

  .ADD:東京都台東区浅草2-3-1

  .TEL:03-3841-7055

  .HOURS:週一~四:09:30-18:30;五~日&祝日:-19:00

  .URL:http://www.asakusa-nakamise.jp/shop-6/kimuraya/index.html











ivr
iv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