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二訪.WATAMI 居食屋和民 西門店

上回和Mint來和民用餐的時候,領到了100元面額的折價劵若干張,Mint說不常來這裡用餐,索性把這些劵子都留給珍妮佛處理。趁著折價劵都要到期了的前夕,我拉了某人來一起來用餐。某人一直覺得和民食物對他來說是[份量小 吃不太飽],本來是有一點興趣缺缺的。不過,在可以折價的誘惑之下,終於還是願意陪我再來一次了。



手上的折價劵數量頗多,某人一直好奇著我和Mint上次來到底是吃了多少...?儘管我一直堅稱這是女人們之間的秘密,但是初訪的食記已經問世,我想,就算是小朋友拿計算機,應該也算得出來我們這兩位阿姨當時是吃了多少...。這一次再訪,消耗掉折價劵是主要目的,吃得精、吃得巧、也要吃得飽,倒成了我們的另一個目標。在我們仔細看了menu好幾回,決定避開生魚片、壽司類,看起來份量少單價又高的item也暫時不考慮...,我們終於決定好二訪的注文了。







香焗海鮮飯 



上次和Mint來的時候,這類單點的麵、飯,我們都是直接跳過的,這次來才發現,和民的單點飯類的portion連我看到了,都真的覺得都偏小,裝盛的餐盤並不深,絕對不是走俗又大碗style的。對於總是拿大碗公吃飯的某人來說,這個份量他應該是可以很精準地動10次湯匙就可以完食了吧...,也難怪他每次都要給我一個[沒吃飽]的無辜表情了。



我也另外點了一客飯,所以說好了兩份可以交換吃吃看。撇開份量小的夢靨,這份海鮮飯裡面的海鮮用料其實算是大方了,才一上桌,我就看到舖滿著的蝦仁和花枝,還不錯吃啦!








韓式石鍋拌飯 



我亂槍打鳥地選了這個石鍋拌飯,心裡其實是嘀咕著[我是來日式料理店吧,怎麼選擇一客阿里郎的主食呢]?店員端菜上桌的時候,先問了是否需要先拌好飯再上桌,我也是糊里糊塗地應了一聲好,店員就到一旁完成了我的願望,我還來不及見它原始的面貌呢!



以前在Atlanta和朋友上過好幾次韓式館子,對於韓式拌飯其實不陌生,不過,這好像倒是第一次吃石鍋拌飯,即便是攪拌再攪拌,都還是覺得挺燙口的。雖然,食材和飯早就拌得分不出你我了,但味道也還不賴,有比焗烤飯合我的口味喔!



(PS:最近在公司裡做一個[低調的大嬸],和同事們在看全台第一的妻子的誘惑。殊不知,強才哥說要請姑姑吃麵的小橋段,竟然讓我瘋狂地想念起,以前在Atlanta吃過幾次的**炒碼麵**!!







香烤魷魚軟骨 



上一次吃過,對它的印象不錯,所以這一次來,又點來回味一下。 







海老天婦羅



一份有五隻天婦羅,看起來雖然有些單調,不過,和上次來的時候吃的[綜合天婦羅]比較起來,其實算是各有千秋。







豚骨泡菜鍋



沒有點飲料,我們簡單選了一個鍋,想說這樣也可以喝點湯。我有看到臨近座位的小女生,是直接點這樣子的鍋當她的主食在嗑耶!以一到兩人份的鍋物來看,這份泡菜鍋的食材看起來算是豐富,其實泡菜本色的姿態沒有那麼濃厚,湯頭喝起來有一點點甜膩感,某人說可能像是加了花生粉,不知道是不是正是此因?我不太愛這樣子的味道啦,湯就喝得少了,都在吃料...噗~



另外,這一鍋要上桌之前,店員拿了一組小瓦斯爐先來stand by。我不會形容那個小瓦斯爐,就像在海產店or火鍋店要現煮火鍋用的那一種,配有一罐小瓦斯的那樣...,老實說,沒有想到會在這個用餐環境裡和它相遇,有點low當下用餐的質感...。







不過,這次來到和民用餐,我們是被帶到一區很兩人的位子,座位是L字型的,桌子也是一個小小見方型的大小,擺明很像是情人雅座風啦。我觀察兩旁有轉桌的客人,上座的客人幾乎都是一男一女的組合。比較不方便的是,桌子就真的小,不適合我和Mint上次那樣的豪點(:P)!出入口也只有一邊,坐在裡面的人要進出也需要坐在外面的人的相讓。雖然桌位小小的,我還在桌邊的角角上,發現這個服務呼叫鈴,我真的試著給它按下去喔,店員真的有來耶!



這次的消費值,配合折價劵之後,我們只要另外再付不到200元,文前提到想要[吃得精、吃得巧、也要吃得飽]的目標,算是小有成功了吧。







Related Reading



.[珍食] 初訪.WATAMI 居食屋和民 西門店







居食屋 和民.西門店

.URL:
http://www.watami.com.tw/restaurant.htm

.ADD:台北市峨眉街37號3F JUN PLAZA 3F

.TEL:02.2361.5198

.HOURS:11:00~22:00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日本居酒屋跟烤肉店裡頭都一定有石鍋拌飯ㄝ...

    我實在也不知道是怎麼一回事說...

    我還記得第一次去東京的時候去了上野的一家烤肉店...

    糊裡糊塗就點了石鍋拌飯...真是好吃啊...想到又流口水了...

    而且是明明是烤肉店...我卻只點了石鍋拌飯...

    沒辦法...那時一點日文都不會只好亂點...哈哈...

    回覆刪除
  2.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還是你太會拍照了?)

    改天試ㄧ試....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