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D Snap] 03 夏日午後公車上的隨手拍

今年度上中班的日子結束了。暫時脫離了出門會被太陽曬,還沒到公司就會留了滿身汗的惡夢,也許睡眠的問題還是會讓人繼續頭痛,但是,此刻的現在,我卻開始想念起通勤的這段路上,只有在中班時間才能遇到的悠閒。



上早班的時候,因為早上7點半要打卡,我總得是和國、高中生一起擠公車,話說現在的高中生(ESP.內湖區一帶某高職的學生)真的都很不是蓋的,公車站牌前卡位登上車搶座位的方法,我真的是領教到一個境界了。上大夜班的時候,出門的時間剛好碰上的是學生補習下課,或是一般人聚餐完、逛完街、看完電影,要各自回家的另一種交通尖峰時間。固定先搭一段捷運到圓山站再去換公車到內湖,在早晚的這兩個黃金時段,怎麼樣都會遇到滿滿的人潮,要像這樣班車上這樣人少少的氣氛,真的只能在午後才遇得到!坐在這樣的車上,感覺很輕鬆,心裡想著,如果我是出門踏青散步,而不是來上班......,那該有多好啊......!

還好,現在袋子裡多了一台黑美機,可以陪我補捉一些在車上看到的景色。也唯有在午後乘客較少的車廂裡,我也才有這樣的勇氣來多看看窗外的世界。再次與這樣姿態的景物相遇,應該要再等上5,6個月了吧...。
































據說,捷運內湖線64折優待的活動已經開始了,一直想趁中班上班的途中來去體驗一下,但是我總是要睡到最後一分鐘才肯起床,沒辦法早早準備出門,好好地抓出出站之後步行至公司的所需時間,最後總是宣告放棄老是覺得可惜。雖然,全程坐捷運上下班,並不是我交通上的必要選擇,但是,該怎麼說呢?或許,是我想要在捷運上遇到不一樣的風景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