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SOGO日本和風節.冰淇淋.可樂餅.雜貨

投票日的那個午後,珍妮佛先陪梅薇絲辦她的事兒,隨後我們就往東區前進。原本是想要找個地方悠閒地吃個下午茶,我找想到幾個口袋名單,不是人爆滿,就是menu不太合我們的意,再不然就是沒什麼人的感覺不敢走進去。先在216巷裡合吃了一碗有名的東區粉圓(它很有名,但我第一次來),然後又在各個大小巷弄騎樓間來來回回,經過sogo忠孝館,發現有日本和風節,Bingo,that's it!終於找到我們的next stop了。



等電梯的時候,隨手拿了一份DM在看,最吸引我們不用想還是這個Nordic Farm霜淇淋。進了會場,我們誤打誤撞地先進了雜貨販賣區,走道很小人又爆多的,還要拎著一個大大的菜籃子,我一度懷疑,是不是大家都緊張地不敢在家裡看選情,通通都跑出來逛街了....:P。在這邊買單結帳之後,我們繼續在偌大的會場裡晃啊晃,看到了很多卡哇依的小吃啊.....但是經濟拮据了,除非真的很想吃,不然我真的是很努力克制自己一時興起的食慾。終於,我們發現冰淇淋了。



請讓梅薇絲來告訴大家:「冰淇淋好熱門喔~要經過大排長籠的等待的......。」她身後的那些人,都是排在我們前面的人。可別以為只有小貓兩三支,這可是是一串需要工作人員引導控制U字型隊伍,而我們才在這U字的最外圍。



還要等20分鐘哩~本來看到這牌子就不太想排了,但是梅薇絲想吃,想吃我們就排囉...。排隊中的等待是很孤獨的,所以我們一直在亂七八糟地拍照...。我還看了一下這個時候的時間:17:56,打算來印證一下是不是真的要等20分鐘就好...。



隊伍中,就在我們後面多了幾個人來排隊之後,工作人員旋即掛出了已售完的牌子。啥米!不會吧!難道是工作人員想偷懶只賣到18:00而已嗎?無意間聽到他們的悄悄話,原來是冰淇淋的餅快要用完了,避免後面的人排了隊吃不到,所以趕快先亮出告示。梅薇絲說:「我們來的還真是時候,好險有來排隊啊,再晚就沒了......。」





助理小姐梅薇絲再現身,介紹她身後的那位冰淇淋阿姨。





冰淇淋阿姨好辛苦,排隊買冰淇淋絡繹不絕,她就一直忙啊忙的....。





這冰淇淋機器挺特別的,一般我們在街坊上看到的,都是在推一下把手桿,冰淇淋就會從中間轉出來...。這一台,中間的桿子好像又不像桿子,下面還有一個踏板,我們在猜這台機器是不是要用踩的......。





也許是機器的技術問題,做了幾支冰淇淋之後,就會稍微停頓等待一下,再開始做下一支冰淇淋...。冰淇淋阿姨看起來,是一位年約四五十之間的氣質女士,感覺上她一直都在保持著smile,不會因為人潮踴躍而有一絲不悅的神情,お疲れ様でしたね...。





終於拿到我的冰淇淋了,再看一下時間:18:16,真的是20分鐘剛剛好耶。這個日本NordicFarm的牛奶冰淇淋,味道濃郁,份量也夠滿足,花了20分鐘的等待,也算是值得的啦。後來聽比我還要早就來過的同事說,平日的時候來,根本就不用等。我想,想要吃冰淇淋又不想等那麼久的人,還是挑個非假日的時間來吧...。





逛了一圈回到原地,已售完的牌子正大光明的放在台前。其實那冰櫃裡面也是有盒裝冰淇淋的販售,看起來一盒大小,和去年在新光三越日本冰淇淋節看到的冰淇淋一樣大,好像是95元一盒,論吸引力還是比不過阿姨踩出來的冰淇淋啊....。





然後,我們又吃了這一攤San Maruko的可樂餅....。





肚子其實也不會特別餓,只買了蔬菜口味(上)和玉米口味(下)各一....。



我們並不清楚這家San Maruko在日本當地的風評如何,就我們當天嘗到的口感,是還不錯的啦....。





最後,亮一下我們隨便買買的雜貨....。同事說,現在類似這樣的日系商品展太頻繁了,台北販賣日系進口商品的店家也不少,相形之下,這展場中的雜貨品,其實也不算太特別;加上太貴的不想買,太不實用的不會想,所以也真的沒有買什麼:一袋52入的麥茶茶包,珍妮佛和梅薇絲對半分,打算帶到公司裡泡來喝;看了嘴饞著的燒海苔,回家之後珍媽說海苔會膨脹肚子裡會撐著,所以一次不能吃太多;被最近CF狂打吸引隨手拿了的明治BLACK巧克力;最大宗的應該算是那五條牛奶糖了,佔了總消費額的一半,自從珍爸從北海道回來之後,我心裡就一直有個說不出來的怨念,一直到今天才終於釋放:因為他去北海道都沒有帶半顆牛奶糖啦~害我一直覺得哪裡不對勁兒:為了慶祝我們一家支持的小馬哥勝選,我還多選了紅酒口味和蘋果酒口味的牛奶糖,嘿嘿嘿,珍媽的家規雖然說不能喝酒,但沒說不能吃關於酒口味的糖果啊...:P





FYI:
日本和風節活動從3/18到3/30,在SOGO忠孝館12樓。









C-マンション





留言

  1. 這裡我也有逛過~

    很多東西很日本比~

    真的有貴到~



    害我只能看看~

    買不下手~:P

    回覆刪除
  2. 3/30 中午12點喝驥園雞湯

    一共11位

    部落客:我.Irene.Grace.Cindy.Jennifer(?).小貞.小肥

    非美食部落客:小胖.志明.飛寶.同事



    驥園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兔兔

    回覆刪除
  3. 日月潭風景很棒,看看我的相簿你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