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6>

今天,聽著某個女人在電話的那一頭說:

"真不敢相信我真的要訂婚了!"



這一句話,可以有很多種解釋.



很有可能她現在正因期待著婚姻的到來而雀躍不已著.

也很有可能她心裡有著一丁點的不安而徬徨著.



全看她當時說這句話時的心情起伏.



雖然並不是全盤瞭解這女人這些年來的感情路的發展,

但是以前看她和老男人愛得轟轟烈烈,最後還是以分手收場,

身為親朋好友的我,始終希望她能有個好歸宿.



只是,在她和現在這個男人決定要攜手走下去的時候.

我相信在所有母系這邊的親戚,

也都會覺得這會是個很幸福的歸宿的歸屬的同時,

我偶爾會在我們的對話裡,

感覺到她在這真的真的很幸福的氛圍裡,

好像還是有著那麼一點點的uncomfortable.



唉,

女人一輩子最大,最終的歸宿,一定是婚姻嗎?



雖然心裡一直嚷嚷著妳一要幸福喔~

但事實上,

心裡面其實巴不得妳不要嫁有多好.



總覺得現在的妳就已經這麼頻繁地往人家家跑了,

特別去找妳,

真正能跟妳相聚說說心裡話的機會真的少之又少.



以後妳正式成了人家家裡面的人,

我還敢隨便到府上撒野嗎?

以後當我心裡不舒服,

覺得自己快要不能負荷了的時候,

誰來當我的心理醫生呢?








留言

  1. 答應你~~下次你來一定專心陪你...一定一定...因為也需要你陪

    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