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9> 家裡沒大人~

早上自己爬起來準備上班,

一切都準備好了正要開門離開家裡的同時,

聽到老媽從她房裡傳來的呼喚.



"馬麻跟妳說,出門的時候要喊一聲啊."

"這樣我才知道妳出門了嘛~"

從房裡走出來之後,老媽這樣說.



不曉得是我們這個家族的習慣,

還是只是我媽的個人習慣,

我家的家人很重視這種

出門要報告一聲,看到人要喊一聲的禮數.



我也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自己已經不太care這種生活方式.



這是我西化的證明之一嗎?

還是我反骨的一部份?



不過,今天下午我家大人就要出發去夏威夷玩幾天了.



耶!!Home Alone的日子終於來了~





*------*------*------*------*------*------*------*



今天同事們有些人先輪休年假去了.

除了視訊中心的亨利大哥之外,

主控組這邊就我們四個人剛好負責on四個台.



除夕夜下班前,

大家看了一下初一白天的節目重播時間表,

綜合台有娛百的特別節目,卡通特區,

還有香取慎吾的電影版忍者哈特利,

加上戲劇台早中晚不斷重播的韓劇演技大賞,

大家原本還想說,

大年初一要爬起來上班雖然累,

但是有這些看似精彩的節目,

應該可以趕走不少瞌睡蟲吧.



但是沒料到,

娛百的特別節目有點悶,

就是拿平常娛百會玩的遊戲今天晚上一次看個夠罷了.

卡通特區普普通通勉強還可以.

昨晚吃年夜飯的時候就已經看了首播的演技大賞了,

今天根本沒什麼想瞄過去看的感覺.



最慘的是,

為了吸引小朋友收視群,

電影版忍者哈特利被配上了中文發音,

很多只有原音才能感受到的味道全部失掉了.



2004年初,

Spider Man男主角在日本上SMAPxSMAP宣傳電影時,

香取慎吾的這部電影正好也在宣傳中,

兩個人當時在節目中,

一起比劃過電影版裡哈特利招牌動作的那一句nin-nin,

配音版裡竟然直接用中文給我大喊"忍忍"~

聽到了差點沒暈倒.



沒關係,小朋友喜歡的話就好,

收視率的數字漂亮比較重要吧~



主要的三台都在播過年特別節目,

只有太陽台比較不受影響,

如往常地在播平常播的那些節目.

好家在,今天沒什麼畫面斷掉的大事發生,謝天謝地.



另外,今天收到組長發的小心意紅包,

雖然只是小小的數字,

但也是討個吉利好采頭吧.







留言

  1. 在電視台工作

    是不是就可以一起跟著看電視呢?

    呵呵~~~

    目前沒空看電視的采~

    回覆刪除
  2. 咳咳咳~

    並不是電視台裡每個單位都可以看電視的啦~

    昨天我去支援會計部,

    在那裡不會讓人覺得你是在電視台上班,

    那裡就真的跟一般上班族工作的地方很像~

    而我工作的主控室,

    嘟嘟好是後端播出單位,

    還真的是可以看一下電視,

    不過,只能看到自己台的節目就是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