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18>

海棠颱風 名字夠氣質..

連登陸台灣都可以跟個小姐一樣摸摸摸摸半天..



所有上班人士都因為它賺到一天颱風假 對我沒差..

最大大的不便就是 要跟老媽在家裡相處一整天..





--



按照慣例 越到要離開的前幾天 越是不會安寧..





上週老媽打了越洋電話之後..

最近又有些後續動作了..

這幾天 老愛問 "他有沒有寫信給妳了?"



e-mail是有收到..

可是看了我真的一點回的反應都沒有..

能拖先拖..



就這樣過了一個多禮拜..



直到星期天早上 老媽要去教會前..











"他有沒有寄信給你啊~~"



"......" (在床上裝死中..)



"他媽媽會來問我ㄟ.."



"......" (又是他媽媽 你閃一下他媽媽是會怎樣啊..)



"有那麼難回答喔.."



"有啦.." (有種很想罵三字經的衝動..)



"那他寫些什麼??"



"我現在又沒在上網..哪記得" (請問一下 他媽媽也會問這個嗎....)







想哭..

可是想起某人說過的 哭不能解決問題..





從那時候起..

我盡可能的不讓老媽發現我有在上網..



好歹當了她二十幾年的女兒..

不可能不知道她在想什麼..



昨天只要一開電腦 就拿著網路上買的日本綜藝節目VCD猛看..



"姐姐 妳有在上網嗎?" (來了來了)



"我在看VCD" (沒看到我在看木村 別打擾我和他眼神交流的機會..)



"你收信了嗎??" (又來了 又來了)



"現在沒上網 怎麼收信.."



"那你回信給人家了嗎?" (你還來..)



"沒..." (眼睛沒神地 繼續看著我的木村..)



"妳要趕快回信給人家喔.. 不要讓人家等太久.."



"嗯..." (有種想帶著木村一起去撞牆的感覺..)



"那他 信裡面 寫了什麼??" (我可不可以求求妳不要來了啊..)



"ㄚ我現在就沒上網去看啊 哪記得那麼多啊.."



"那你下次要告訴我喔.. 馬麻跟妳說..@#y^&@#^&@*"



不消音也知道 她說的是什麼..





--







今天一整天有多久 我就憋著不開電腦有多久..



晚上老爸有打電話來 跟我說了一些有的沒的..



一直到洗完澡 真的受不了 開了電腦 連上網路..



再晚一點 老爸好像又打來了 她接的..

老媽老愛聽廣播 一定要開到她聽得到的音量..

阻礙我的聽覺 只隱約聽到幾句..



"為什麼她現在不說 要以後才說"



掛上電話後 想要什麼 又要奪命連環call幾次回去..



"我跟你說 我們是要教她 不是等到她說了才..... "



我真的聽不太到 他們說什麼..

老媽也不是笨蛋 也知道要小聲說話..

可是不小心聽到的 就也夠了..







直到剛剛..



"姐姐~ 妳有在上網嗎?"



"有.."



(面對她 一樣的戲碼 不能演太多次..)

(心裡在流淚流血..)



"那能不能看到他寫的信.."



我不能只應她一聲 而且還要真的show給她看..



"他上面寫了什麼.. 馬麻又看不懂.."



妳看不懂 好一句妳看不懂英文..



只翻給她大概 她不能接受 她說"他寫了那麼多 怎麼會只有這幾句"..



"有妳看不懂的字 妳可以查字典 對照前後文的意思 就知道了啊.."



甚至 她還會指著一段 或一句問這句話的意思..



"馬麻跟妳說 心裡面有上帝的人 才#@*Y*@#(@#....."

(妳真的跟妳媽媽很像 像到我會崩潰的地步..)



"那妳要趕快回他喔..."

(我真的真的寫不出來..)



"妳跟他說妳幾號就回去了 問他要不要幫他帶什麼過去寄給他.."

"這樣才能趕快跟他媽媽講 這樣人家才能準備.."

(........)



"比這個肉麻的 都寫得出來了.."

(這是在暗示什麼嗎??)



"那個嫁給湯姆克魯斯的人 都跟人家說她10歲就想要嫁給他了..."

(........)



"妳看XX表姐啊 阿媽說 之前要幫她介紹一個人在洛杉磯.."

"阿媽說 跟阿姨講 阿姨還不理.."

"結果被另一個太太知道 就要介紹她的女兒去.."

"妳看差10歲ㄋ 人家都搶著要.."

"就被人家這樣子ㄧㄡ 企ㄚ.."









--





我真的有種想要帶著木村一起去撞牆..

然後再飛到某人身邊去當小天使的感覺..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