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誌] mt ex.mt 和紙膠帶.台北博覽會


自從加入postcrossing之後,我開始認識各式各樣裝潢明信片的方法。我買過有彩色樣式的memo紙,用在廣告明信片上,剪剪貼貼之後又是一種新面貌;也買了一些花邊帶(Deco Rush),寫文字的時候可以裝飾上一些色彩,讓明信片變活潑;另外還有一種方法:和紙膠帶,是我一直想試卻又不敢輕易嘗試的一招!套一句蘋果綠館長在噗浪上的玩笑話,這可是個深坑(深深的大坑)啊!琳瑯滿目的各種款式,都非常迷人,讓人什麼都會好想要來一捲。日本的和紙膠帶品牌之一mt,隨著今年為期一個月誠品書店設計節的活動,在台灣首度推出mt expo博覽會的活動,我大夜班下班剛好也可以到現場共襄盛舉,於是早就打算要在活動的第一天就去朝聖一番,在會場上還巧遇了在地片友,大家一起敗家的感覺真有趣!XDDD


十點左右來到誠品信義店,mt expo的排隊人潮已經從正門口一路彎到旁邊的路上,正門口佈置成這樣mt膠帶風格,有沒有像是走進糖果屋的世界...XD(謝謝布丁娃娃借圖!)



3樓的電梯廳、地板也是mt模式!現場有位先生(疑似日本來的staff)在他的西裝外套一邊,也用和紙膠帶貼上了MT的字樣,走來走去地好像活動看板,我很想去問他能否拍下他外套的樣子,可是一直沒勇氣...(我怕他真的是日本人,因為我當時腦袋裡完全閃不進任何一句日文...Orz~)




什麼是 mt
mt = masking tape(我的不負責自翻:戴著面具的膠帶...XDD)

masking tape原本用於建築工地或汽車塗裝工廠,同時保護零件,其特色在於不傷害商品或零件本身。 mt 和紙膠帶善用此特性,與和紙特有的透明感,賦予更豐富的色彩與設計,成為日常生活中皆可使用的雜貨用品。能夠重覆黏貼、直接用手撕下,也可直接書寫於上,因此也被廣泛運用於隨手記事或DIY剪貼,創意及用途無限。




活動首日的現場有做進場人數的控管,所以感覺上大家都逛的還挺愜意的...嗎?!錯!在mt expo台北博覽會的現場,除了頗受矚目的台灣限定款花色之外,難得一見的東京、大阪限定款更是搶手!在我入場的時候,好幾款東京、大阪限定花色其實都已經被搶光了!和會場上首次相認的日旅噗友後來告訴我,看到人多的地方要先想辦法上前看看,她因此搶到了某一款限定版花色,聽了讓人好羨慕啊!(尤其是我在花色牆上看到實際的樣式之後,更是羨慕朋友的好手氣了...XDD)



就場內人員帶領的動線,第一排看到的是號稱市面上首度鋪光的台灣限定款花色,共有以下十款:



Gold Foil (長15mm x 寬7mm).NT110



Sliver Foil (長15mm x 寬7mm).NT110





Crayon Dot.蠟筆點點.(長15mm x 寬7mm).NT135


Retro Flower.レトロテープ花.(長15mm x 寬7mm).NT100


Brooch.胸針.(長30mm x 寬7mm).NT260


International Singal.国際信号.(長20mm x 寬7mm).NT180


Words.言葉テープ.(長35mm x 寬7mm).NT300


Spacey.太空世界.(長30mm x 寬7mm).NT260




3D Alphabet.3D字母.(長30mm x 寬7mm).NT260


Image of the World.世界の像.(長45mm x 寬7mm).NT350


第二排是東京.大阪限定款式集中區,每個款式都會放在同一個木盒中,旁邊也會搭配pop標語,不過,我進場的時候,這裡有先些限定款已經品切了,只看到以下這幾個款式:







另外兩大排,則是一些常賣型的花色,有單一包裝的,也有兩、三捲組合式的,我在這區先是隨意瀏覽,看到不少其實也很優雅的花色...







因為是長賣型款式,所以後來也不太急著想多買些花色,聽說網路書店最近也有紙膠帶的促銷活動,對於不追限定款花色的朋友,有興趣的話還可以相互比價一下再決定怎麼入手。


會場上還有日文版的相關手作書籍。手作天份不高的我,只有在一旁欣羨的份兒啦...XD


活動會場上的一角,貼滿了這次台北博覽會中參展的所有花色,在這之前並不知道東京、大阪限定花色有哪些的我,在經由朋友解說之後,才發現剛剛真的也失之交臂了一些好物...





*右一花色:藍色星空款,據傳是五月份才會到店的日本限定復刻版!
*右四花色:朋友都說是好物的東京限定食譜款!
*左三花色:大阪限定生日花!
*左四花色:大阪限定Brand!(看到實品卻沒先搶一捲在手上...)





沒搶到沒關係,這邊倒真的是很棒的PHOTO SPOT紀念照專區!


另外一角則是手作區,供應了不少各式款式讓大家現場試玩。


第一天剛開門的時候,這區簡直像是個一級戰場,根本擠不進來啦!


還好,同行的朋友相互合作,輪流拿了幾款花色讓我們在一旁也可以試貼玩樂。現場有提供各個形狀的紙片,試玩的紙膠帶貼在這裡就好。


活動的第三天一早下班後,我又經過這裡,於是又上樓來玩紙交帶,相較於第一天都亂貼的醜不啦嘰風,今天的手作成果比較有組織性一些,比較可以見人了!XD(PS:此手作區為信義誠品店限定。)


在一旁休息兼清點數量的同時,眼尖的朋友又發現搶購熱潮,湊上來還搞不清楚價位幾多少,只見大家就先伸手來抓,先搶先贏是吧!沒辦法在這裡好好欣賞樣式,都只看到大家的手.手.手!XDD





看起來一些昭和Antique風味小物的mt限定貼紙,各來一張的話,也會燒掉很多小朋友,大家荷包還是要顧好來!


大家的收穫都算不少呢!就連堅持只要來朝聖的我也都陷進去了!圖為強者朋友的購物籃,有自用,也有代買...,我的這一籃已經被我塞滿了外套、雨傘...,根本就是阿桑的買菜籃了~冏。


這是先幫朋友湊齊了的台灣限定款大集合。


而這裡是我自己的戰利品,大多數也都是限定款,還好有搶到一組東京限定款,也選了兩組自己喜歡的大阪限定款。這一買,應該也夠我用很久了...


在誠品設計節期間,台灣限定各款和大阪Face臉譜款,在部份門市也有展售,這裡是誠品西門店。活動的第三日經過兩間誠品,發現台灣限定款好像也有完賣的款式了!


在特定的活動門市展場中,不限消費金額都可以以加購價NT150入手「mt萬花筒紋和風書袋」,結帳現場幾乎可見人手一袋。


另外,還有一款「跨海夢幻聯名 mt Rolling Tape托特包」,憑誠品會員卡加NT199,或持當日當店不限額發票加NT250,據說是台北信義店、敦南店數量限定,賣完為止。喜歡的朋友可以參考、服用。



mt expo TAIPEI 博覽會的活動為期一個月,至2012/05/27,經過誠品信義店的時候,不妨上樓體驗一番吧!話說這天的紙膠帶拼貼手作讓我玩出了興趣,下個月剛好輪回早班,這樣害我每天下班後都去誠品繞一下啊!XDD



ivr
ivr

留言

  1. 妳貼紙是當天拍的嗎?

    貼紙送上來時,我也在耶!!

    紙膠帶真的是深坑...我後來好多限定的都直接買分裝了,因為荷包真的很

    扁啊^^

    大托特包我沒買,因為差不多尺寸的托特包我有好幾個,用不到就沒打算買

    了,不然也是堆著,倒是小的買了一個,還蠻厚實的~

    回覆刪除
  2. 哈!看到大家搶購的熱潮,我開始後悔剛開始的時候,沒把東京款丟進購物籃裡了。



    因為一開始我根本不知道它是東京限定阿阿阿!

    回覆刪除
  3. 真可惜那天沒相認啊!!

    我有誠品卡可以用比較便宜的價錢加購又不用發票的說...



    倒是那貼紙...

    其實不算便宜耶!!

    回覆刪除
  4. “現場有位先生(疑似日本來的staff)在他的西裝外套一邊,也用和紙膠

    帶貼上了MT的字樣,走來走去地好像活動看板”

    >>>>版主,我就是那個“活動看板”呀~哈哈~

    回覆刪除
  5. 想跟你交換外太空/蠟筆/點點幾款~

    我有的款式(見學和EX):

    海洋生物/蝴蝶結/漸層/重疊熊+重疊兔/徽章/彩色糖果/彩色魚鱗/

    三角幾何/彩色鉛筆/POP/英文報紙/法語

    有意願的話可寄信給我:)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