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 1010226 ♥ 現在就趣日本 跟著明星去旅行:山陰愛戀之旅 分享會 ♥




話說二月中的某一天,在FB上面發現有個『現在就趣日本 跟著明星去旅行』的分享會活動,其中2/26的這場與會的將會是近來以又青姐形象大獲好評的林依晨和曾在【大腳走天下】裡代班過廣島單元的曾少宗,看看時間應該是可以前往共襄盛舉,於是鼓起勇氣填了網站上的問劵&報名表,去抽抽看名額有限的入場劵。在經歷兩次報名程序(聽說報名頁面有測試版及正式版,還好有follow了又青姐的粉絲團,無意間看到此情報),自認自己抽獎運極背,力勸自己平常心看待這件事,活動前三天,我被電話告知抽中入場資格了!依照工作人員給我們的時間,我來到信義威秀影城準備報到







在經歷了311東北關東大地震之後,為了振興觀光產業,日本觀光局想以不同的面貌來宣傳日本觀光,推想了一些一般我們旅遊時比較不常發想的景點,也以不同的旅遊主題,讓一般遊客去認識更多地方。林依晨和曾少宗代言的是情侶組的戀愛升溫之旅』(另外還有家族旅行組和背包客之旅,旅行的目的地也很不一樣,到遠在關西山陰地區的島根縣出雲地區,來了一趟甜蜜蜜的小情侶的甜蜜旅行。這次所拍攝的8分鐘宣傳短片的公開播放模式也不太一樣,主辦單位包下了電影院的一間播放廳,除了採訪媒體之外,也開放讓我們抽到入場劵的觀眾入場一同欣賞。







報到處分成媒體接待來賓接待兩組,用身份證件在『來賓接待』報到,工作人員差點找不到我的名字,還意外發現另外有幸運兒的名字和我只差了一個字;還好我隱約記得我的驗證碼,順利完成報到第一關了。



沿著這左邊牆面排隊的人,都是來參加分享會的熱情朋友,其中還有不少是沒有抽中的人,報著一絲希望熱情地來到現場等待後補機會的。我的明信片片友YC也抽中了入場劵,現場聯絡後才知道她因為有事會晚一點到,擔心她的名額會被現場後補的朋友佔去,先去幫她詢問了工作人員。有位工作人員很肯定地跟我說今天現場不會有後補,叫我們放心,說2:30之前都可以來check-in。2:30也可以check-in,活動不是早就開始了嗎?那還能check-in什麼啊?事後我和YC會合時,提及這件事,她說她到現場的時候,也是看到一群人在詢問能不能現場候補,只見這報到處的小姐們拿著名單看啊看的,也沒有人出來給個明確的答覆。唉,這活動辦法到底是怎樣啊,怎麼有些各說各話的感覺呢...?還好,YC是順利入場了。







報到的最後一個程序在這邊,要從這摸彩箱中抽出稍後入場的座位,並有工作人員幫你在左手手背蓋上進播放廳前的最後辨識章。





珍妮佛很幸運地抽中一個非常前排中間區塊的位子,另外還有拿到一份資料夾,裡面有這次活動的問卷調查表,和一些山陰地區旅行團的宣傳簡章。



一式兩張的問劵,內容問的很認真。



旅行團的簡章,就僅當參考啦。以珍妮佛自己在旅遊上的龜毛脾氣,還是覺得自助旅行最自由啊~XD



順利入場之後,來到我抽到的座位,卻發現已經有人入坐了!!!!那ㄟ安奈????

與左鄰右舍詢問之下,才知道原來今天來到分享會上的幸運兒裡,還有幾位更幸運的朋友,是有機會在分享會結束之後,留下來參與會後訪談的,不確定這幾個幸運兒的資格是如何獲得,但他們似乎不用經過抽座位的這關,是由工作人員帶進會場入座的,工作人員似乎沒有把這幾個座位和一般抽選的座位籤區隔開,而造成了部份重疊的情況。雖然對這位可愛的女孩兒有些抱歉,但是我自己抽到的座位,我還是鼓起勇氣去爭取來了。相信可愛女孩在工作人員的協調之外,應該也順利換位成功了吧。



幾位更幸運的朋友還多了這個可掛式的證件套喔,感謝坐我隔壁的這位朋友讓我們幾個坐在附近的朋友拍個照過過乾癮。



然後,我又發現這D排座位雖然好,但也就在攝影大哥們的正後方!活動還沒開始的時候,攝影大哥全都是坐著的...



等分享會的男女主角們出現的時候,每個大哥就全都站起來呈作戰狀態了啦!(還發現在我正前方的這位,就是數字台來的攝影大哥啊!!雖是自家人,卻完全不認識,人家為了工作來的,我是自己有興趣報名來的,哈~XDD)





為了不愧對這回自己的好運氣(有了入場劵,還抽到好位子),我也決定要努力地夾縫中求生存,盡量地在一點點的小縫隙中卡些位置出來按快門。









這天的媒體陣仗之大,連我後來看到從林依晨的化妝師富富姐的微博看到的照片都嚇了一大跳,不停地聽到各位攝影大哥請林依晨看左邊、看右邊、看中間...。左邊這位是分享會的主題人翁滋蔓。



接下來又先是聯訪時間,親眼見到各家媒體的舉麥大隊,也是一種大陣仗。










一開始的聯訪話題,其實都是圍繞在這情侶出遊的活動主題上面,後來,也有記者開始問起關於陳柏霖的話題。是說,陳柏霖說為豪小子失眠,跟今天活動主題沒太多關係吧...Orz。我想,在依晨的周邊,一時之間真的很難跳脫出陳柏霖 aka 大仁哥的話題啦(苦笑XD)。





OK,大家終於都坐下來,活動正式開始。





主要先請林依晨和曾少宗分享第一次到山陰地區的感覺,簡單敘述了這次造訪的景點,還有在拍攝短片時過程中的花絮。因為林依晨和曾少宗是同經紀公司的合作伙伴,也認識已久,一起拍攝像這樣小情侶主題式的短片,在溝通之後也是有一些意外的小火花。由兩位主角們自己說的插曲花絮,我覺得比主辦單位後來播放的花絮篇精彩了好多倍。然後,"李大仁"這個關鍵字又不小心出現了一下下...XD







拿著出雲緣結空港的記念印章,林依晨開心地說所有人都把印章蓋在明信片上寄回來做紀念了!











對了,林依晨在這活動的前一晚,還在廣州參家音樂頒獎典禮耶!聽說是只睡了三個小時,就趕飛機回到台北,是絲毫感覺不出她的疲累,而,在又青姐這個角色的催化之下,成功地打開了輕熟女的知性路線,在一些話題之上,還是可以見到她比較”女孩兒”的一面,這個角色主題旅遊其實也很適合她目前的image,自己覺得她以後也許也很適合做個廣播節目主持人也說不定。另外,在看過曾少宗代班【大腳走天下】之後,才知道原來曾少宗自己也有去學習日文,對日本旅遊或是文化上也許也是有著一些瞭解,看他在現在補充說明一些旅遊景點的點滴的時候,感覺其實他也很很適合日式路線啦。







而,現場為大家播放的8分鐘旅遊短片,據說現在在網路上也是找得到clip的喔,請容我稍微在recap一下吧!







( ↑↑ 齁,我承認,我還是會私心覺得:又青姐是大仁哥的!倒~)







戀人的升溫小旅行,從出雲緣結空港啟程,有廣結五種好緣份寓意的出雲機場,結成一個愛心的logo讓人印象深刻。











場景轉換到玉造溫泉(官網),是日本古老溫泉之一,有美肌・姫神の湯之美名的玉造溫泉,在這裡住宿一晚,或是當日來回的一日遊方式,都可以盡情體驗溫泉。在短片中,小情侶們在這裡也享用的精緻的懷石料理。











傳說是日本眾神明的故鄉,這裡的出雲大社(官網)是日本具代表性的締結良緣之神。以象徵性的五円硬幣祈求良緣,是大家來到這裡必行的一件事。締結良緣的良緣線及守護符,也要記得帶回家!











島根縣立美術館(官網)臨近宍道湖,這裡的湖畔夕陽可是入選日本夕陽百選之一!據說撫摸湖畔的雕像「宍道湖之兔」就能帶來幸福,林依晨應該都把這裡的小兔子,摸得Bling Bling亮了吧~XD











在八重垣神社(官網)中,則有座據說古時候的公主曾當做鏡子使用的鏡之池,現今這裡有個”姻緣占卜”’相當有名。在占卜用的紙上放枚硬幣之後,輕輕地放在水面上,用沉落水中的距離跟時間來占卜兩人的姻緣。沉落得最快,代表姻緣會來得快;飄得越遠,代表會嫁得很遠...,很有趣的小占卜,頗受女生躍躍欲試。



同樣也在八重垣神社境內的夫婦椿,同樣也是求緣結的名所之一。







最後來到這個松江VOGEL PARK(松江フォーゲルパーク),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花與鳥的公園。園內四處都可接觸到世界各種鳥類,在旅遊中可以增添一些不一樣的樂趣,對戀人們來說,VOGEL PARK花園中,有張名為「幸福的椅子」的公園椅,來到這邊可以讓情侶之間的繫絆更深,是大家都絕對不會錯過的地方。



在8分鐘的短片中有一段我沒有另外截圖說明的,是出雲地區的鄉土料理蕎麥麵,曾少宗在現場有分享到這裡出雲蕎麥麵的三段式吃法,分段是加上不同佐料(青蔥及蘿蔔泥、海苔)或是淋上醬汁,感覺上是個忙碌卻又特別的飲食體驗。







在8分鐘的旅遊本片播放之後,還有一個5分鐘的花絮版的播放,一開始還有一兩段NG鏡頭看得開心,不過後面的幾分鐘片段感覺重覆和本片內容差異不大,感覺這個花絮做得有點可惜。最後,現在還有一些從日本帶回來的御守小禮物,以有獎徵答的方式送出,然後分享會在愉快的氣氛之下結束。這時才想起來手上的問卷還沒填寫,我在場外花點一些時間才把這足足兩頁多的問卷完成...

和以往參加的旅遊分享會相比,大概是這主題定位在『跟著明星去旅行』之緣故,整體感覺是娛樂成份比較多。現場的觀眾我想應該是偶像粉絲居多,即便是對日本旅遊深感興趣的朋友,我想可能也有很多人,對山陰地區、島根縣的地理位置也許還不是很清楚;要深談地理交通大概也枯燥了些,但若是能在現場多些小型輔助說明,或許會更好也說不定。(突然對過去聽過其開講的幾位部落客,在備稿時的熱情,有了一些肅然起敬的感覺啊~XD)

日後有機會話,我還是很樂意參與各式各樣的旅遊分享會,以不同角度去接受相關訊息,進而開發有興趣的旅遊地,其實也是一種樂趣啊...






ivr

ivr

留言

  1. push



    http://www.wretch.cc/blog/mandybaby45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

    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

    安排在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2-03-21)露

    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