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東京] 沖繩雪塩加持的鯛魚燒.日本一たい焼 本鄉東大前店



要離開東京的那天是個下雨天,壞了原本打算去谷根千的興緻,早上在整理行李時隨手翻了旅程中只花了100円買到的大江戶線小旅遊書,決定改去東大隨性地散散步吧!往東大赤門的半路上,遇到這間正在準備中的鯛魚燒店家,瞥見旗幟上說是採用了沖繩一帶宮古島產的雪鹽很是特別,決定回程的路上要來試試看。一旁還放著祝賀開店的花籃,孤狗之後才知道這是來自九州的鯛魚燒品牌,這東京都內的唯一一間門市,才開業不到兩個禮拜。意外撞見的小店家總是能增添一些旅行的小趣味,是說這間鯛魚燒我是很喜歡的呢...





這間名為「日本一たい焼」的鯛魚燒店家,是來自九州的鯛魚燒専門店,為博多菓子工房「二鶴堂」其下的品牌之一,於1992年在佐賀縣展店,店名的由來是源自於二鶴堂的創辦人橋本富市的自豪,稱讚他們家的鯛魚燒口味可是日本第一。店門口的看板旁也有著橋本先生可愛的畫像立牌,說著:「このたい焼きの味は日本一(にっぽんいち)たい!」




吸引我前來的宮古島產雪鹽,不知道是什麼樣的滋味啊...



「日本一たい焼」店面空間不算很大,對外有個小窗口,如果客人多的話,也許可以從這邊交流吧...









店裡也有著小小的內用空間,坐個五、六位應該也不是問題,離去前記得順手把垃圾帶到垃圾桶就好。



「日本一たい焼」的鯛魚燒在這裡有雪塩小豆あん(雪鹽紅豆)カスタード(卡士達)兩種口味,其他部份門市還會有另一種白あん的口味,鯛魚燒的價格都是均一價150円,買的數量多的話,還可以用盒子包裝,在我前面有一位先生,看起來買了六~八份鯛魚燒,看他提著沉甸甸的一袋離去,好羨慕呀!XDD





我買了一個雪塩小豆あん鯛魚燒,臨時決定坐在店裡好好享用一下。店家使用的紙袋好專業,邊邊開了幾個小洞讓現點現作成的鯛魚燒有散熱的機會;紙袋上正反面的圖案設計也很可愛,我到現在都還保留著。








哈,雪鹽就是這灑在鯛魚燒身上的這些白色的粉末,因為是鹽,應該會是鹹的,不過,「日本一たい焼」的鯛魚燒是屬於薄皮的,咬一口除了能嚼到薄皮,也能馬上感受到內餡兒,再加上這外層增添口味的雪鹽,又鹹又甜的味道中和在一起,好特別!(這天我另外還嚐了另外一處的鯛魚燒,在這兩款鯛魚燒下肚之後,我很確定這薄皮口感的鯛魚燒正是我的菜啊~XDD





有人說日本鯛魚燒是否合格,看它頭尾的內餡是否飽滿是第一關;「日本一たい焼」的鯛魚燒可能不是最鼓最澎湃的,但內餡的確很飽滿,OK的喔!除了薄皮口感是「日本一たい焼」的一大特色之外,嚴選北海道產的紅豆內餡的口味,也是店家一直堅持的味道,嚐起來不太死甜,口感也綿密,吃起來恰如其份的好極了(我覺得我快辭窮了...)XDD





依依不捨地吃完這份鯛魚燒,要不是還有其他好想吃的東西在我腦中盤旋著,我其實是很想多買兩個帶著在路上再享用一下的。






紙袋上註明了如果涼了之後用微波爐加熱的方法,也介紹了「日本一たい焼」的三大特色,前面提到了薄皮口感及嚴選的紅豆口味,「日本一たい焼」用來製作鯛魚燒的器具技術也是獨創開發的,是有別於其他鯛魚燒品牌的製作器具,為了要製作出心目中的薄皮口感,而去研發的特別鯛燒釜。這點是在看了紙袋上的說明之後才知道的,以後有機會再遇到「日本一たい焼」的時候,可要來好好觀看鯛魚燒的製作過程了...



付款時,店員給我這張集點劵,每買一份鯛魚燒就能蓋一點,集滿15點就再送一份鯛魚燒喔!要我集滿15點也許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做個記念也好!



來自九州的「日本一たい焼」,從分店據點分佈圖來看,大部份的分店都還是在九州地區,在關西的據點也有不少,關東地區目前只有這回珍妮佛巧遇的本郷東大前店及神奈川縣裡的另一間門市。





以博多菓子點心有名的二鶴堂,「博多の女」即為其旗下多次獲獎的一款點心之一,現在,他們也很想把鯛魚燒的好味道帶給許許多多的人,除了跨出九州地區到其它地區來發展之外,海外事業似乎也是他們的抱負之一喔!我不知道這「日本一たい焼」鯛魚燒有沒有機會成為你心目中的日本No.1,不過,看到這招牌的時候,是很值得一試的..



鯛焼き専門店.日本一たい焼 本郷東大前店

    
.URL:http://www.nipponichitaiyaki.com/
     ADD:東京都文京区本郷4-1-6 ヴェルディ本郷1F

     TEL:+81) 03-3868-3906
     ACCESS:大江戶線本鄉三丁目站4號出口步行3分

     HOURS:11:00~ 月曜日定休






ivr

ivr









留言

  1. 感覺很讚的食物阿

    排入將來有機會到日本必吃的美食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