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日系食堂.公館銀咖哩.富士山カレー的滋味


某個週末午後,MJ姐妹倆在家裡轉著已經用了好幾年,但其實沒有那麼熟的MOD頻道,突然被某一台正在介紹美食資訊的節目吸引了目光,鏡頭中的咖哩飯讓我們有食指大動的feel,也想起很久沒吃到咖哩飯了,於是抓住節目中的幾個關鍵字,立馬孤狗一下到底在哪裡...



幾個星期之後,我們來到位於公館靠近台電大樓一帶的這間銀咖哩。也因為這一次的到來,我才發現印象中的築地銀だこ章魚燒店已經收攤了啊!但我感覺不管是築地銀だこ,還是銀咖哩,兩者都很有系出同門的feel,把銀カレー當關鍵字丟上日本yahoo,果然被我找到他們的母公司株式会社ホットランド的情報了。



 株式会社ホットランド



 銀カレーTOKYO





開放感覺的廚房區, 雖然在前朝時代(築地銀だこ時期)我只有路過的份,從沒有來光顧過,但現在看看銀咖哩,視覺上其實也算有著一點前身築地銀だこ的味道...



Menu上主食選擇不管是雞豬魚蝦,統統都脫離不了咖哩(那當然,別忘了這裡是咖哩專賣店嘛...),點餐的方式是先選擇主食之後,再考慮是否要搭配附餐。比較熱門的附餐選擇是飲料、沙拉....之類的,店家已經先組合好A.B.C.D四種附餐模式讓大家選擇,若真要另外單選附餐也是可行的。




用餐空間走的是日式大眾食堂風。MJ姐妹來用餐的時刻算是頗冷門的,說要吃晚餐時間實在太早,說要算下午茶這時間又非常尷尬...,不過說也奇怪,就在我們坐定沒多久之後,眼前的這些座位也幾乎被入坐了八九成滿。 



在櫃檯點完餐,領了號碼牌之後,我們選擇這另一邊的高腳椅區入坐,眼前桌子上的白影可不是店家的桌飾,個人猜想是壁紙脫落後的痕跡...



因為早在看著電視節目的時候,就已經相中了這富士山カレー(300元),也沒花太多時間再研究菜單,就直接點了這足足有兩三人份量之多的富士山カレー一起分食。因為店員說富士山カレー可以選擇兩份附餐,所以我們多了兩杯飲料和一份薯條(兩份附餐共另加50元)。











滿滿的白飯堆疊而成的富士山の感じ,咖哩醬滾滾流在兩旁感覺像是火山噴發出來的岩漿,果然滿足了我們的期待。而白飯上另外鋪上的一層蛋皮,也讓我們一次有著蛋包飯和咖哩飯的雙重滋味。而其他的食材還包括了熱狗兩支、一份豬排、一份漢堡肉排,對兩個女生來說食量已經非常足夠了。



最先被我們解決掉的是漢堡肉排,有紮實的厚切之感...




這一份豬排吃起來中規中矩,大概是我已經被日式豬排養起來胃口,這裡的豬排感覺比較像是便當裡常見的台式炸豬排了吧...


一人分一支的熱狗,現在回想,這也不全然只是支熱狗了吧...






我們的附餐是這樣選的,附餐A:一杯飲料(15元) + 附餐B:一杯飲料&一份薯條(35元)。梅薇絲喝了可樂,珍妮佛點了玄米茶,玄米茶的味道有些淡,感覺上是在喝綠茶的feel,薯條不難吃,但我誠心希望份量可以再「豪氣」一點,一眼就數得出來有幾支薯條,感覺有點虛。




儘管是兩個人一起分食,努力再努力的結果,我們還是剩下了富士山的一大半。想去櫃台要個外帶盒盛起來帶回家,店家的美眉卻告知一個外袋盒要加收6元!一時之間感覺:「哇嗚!怎麼那麼貴!」但又不想浪費掉吃不完的飯,梅薇絲也說「他要就給他...」,所以,有些心不甘情不願地硬著頭皮付了6元出去。



想想接下來還打算在公館商圈裡晃一圈,手上拿著一個便當盒實在也很不方便,想再去問問能不能要個袋子裝的時候,我瞥見櫃檯上的一塊告示牌這樣寫著,大概是成本提升的緣故,所以一些外加成本需要消費者一起分攤,所以
一個外袋盒要加收6元一個碗蓋要加收3元一個袋子 要加收2元



看到那則說明,我決定那就這樣捧著外袋盒逛大街好了,需要大家共體時艱我或多或少可以體量,但是我沒有辦法按照店家的說法照單全收。老實說,6塊錢的外袋盒我已經覺得有點overprice了(材質是有比一般便當盒好很多,這一點還是要幫他們加分一下),2塊錢的袋子,我覺得我付不下去啦(平常在便利商店,1塊錢都不想讓他們多拿了...)!如果是各位在看文章的朋友你們,會怎麼做呢?



不過個人造訪後的感覺是,銀咖哩比較不像是的餐廳的經營模式而是快餐店,點餐啦倒茶水這些小動作是自助式的,店家服務上的熱忱也是少了一點。這裡的食物其實不見得是不好吃耶,但是整體感覺還是少了一點什麼。大概這小小收費事件影響我很多了吧...XDDD







銀咖哩 公館店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76號
(02) 2364.6459

11:00-22:00














ivr
iv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