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誌] 畢卡索特展.明信片紀念品



上一回來歷史博物館看大清盛世展的時候,已經有先留意到畢卡索特展的宣傳預告,不過,前兩年來看米勒畫展時,記憶裡那"人擠人"的盛況,實在讓我對看畫展產生了一些"怕怕"的心情;且先不考慮看不看展覽,歷史博物館離家裡實在很近,散步過去先蓋個印念章,順便挑幾張明信片做個紀念倒是無妨。



趁著換中班前的最後一個週日,下班後踏著雨的節奏,來到歷史博物館。





隨著不同的時期,畫風有所不同的畢卡索各時期的作品,據說這次從巴黎畢卡索美術館來了62件作品之多,是近年來展覽規模最大的一場。主辦單位在周邊商品的設計上,選出了10組畫作做成了明信片套組(也可單選),大多數套組明信片畫作是印象派的作品,偏向線條上的意境表達,我自己比較不是那麼偏好,在這一區僅選了這一張名為「扮丑角的保羅」的畫作明信片,是畢卡索用畫筆所記錄他的兒子保羅的成長,有一股溫馨的感覺流露其中。





後來,又逛到另外一區整個也是明信片的專區,工作人員說這些是來自法國進口的,台灣買不到,款式和剛剛明信片套組的畫作完全沒有重覆,結果,失心瘋地選了好幾張。



上面這一張是「和平鳥」,完整的作為發表於1950年11月,是有感於戰爭與和平的抒發。





這張是「方臉的微笑」,即筆式的塗鴉,記錄著生活中的一切。





另外一個關於微笑的作品,這天,剛好在postcrossing上面抽到一個自我介紹說自己很愛笑的女孩,私心內定好這一張微笑明信片應該會寄給她了。





「坎城灣」,海洋風的藍色調中了我的心頭好,瞥見這一張就實在放不開了。





這張看起來也像是某個城市即景,不過包裝上告訴我的資訊,說這幅畫叫「女人」,嗯...,就先想像一下吧...XD





這法國進口的明信片專區一字排開的選擇真的不少,質感也不錯,讓我忍不住拿起手機快手拍了一張略影做紀念,在這裡瀏覽挑選意中物的人也不少,因為是進口來的緣故,單價也就高了一點,但是要是能仔細選擇一兩張做紀念,其實也是值得。



畢卡索特展會在歷史博物館一路展出到9月18日,想欣賞一代大師作品的大家可以好好把握喔。








ivr

ivr

留言

  1. 瑋小姐頭香~



    和平鳥和微笑都好可愛唷!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