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ry] 991120.米希亞 ENCORE 星空 LIVE TAIPEI 2010



從豔陽夏天等到微涼秋日,引頸期盼的米希亞演唱會 MISIA ENCORE 星空 LIVE TAIPEI 2010終於在今晚登場了!託公司員工旅遊活動取消之福,珍妮佛如願地在沒有聽完演唱會之後還要拼進公司刷卡ON台的負擔的情形之下,輕鬆地享受音樂,也因此順利多撿到一天特休的機會,白天還趕上了日劇噗友wispa辦的《惡人》觀影團。雖然今年一直沒能**返鄉**→去日本走走,但就在我距離上一次日本行滿365天的今天,一天的生活schedule能夠變得如此充滿日系元素,讓人覺得真的很滿足.充實...





早在3個多月前就先訂好的門票,現在回想要不是在那個趕著上班的午後,無意間聽到廣播DJ傳遞出這場演唱會的消息,我還真的不曉得米希亞即將要來台灣三度開唱。開賣當天早上,我多賴了10分鐘的床,10:10開電腦上線就看到我和梅薇絲極度鎖定的900元6樓包廂,前兩排座位已經幾乎全數出清了!一時湧入大量訂票流量的網站,也呈現不穩定的狀態,瞄到還有兩個靠走道的位置,我也顧不得那麼多,就是直接打包下單結帳...。還好我沒有時常聽演唱會的習慣,不時地要面對秒殺的盛況,這樣我的腦細胞會負荷不了啊...





還好,米希亞不是走動感舞后唱跳歌手路線,好好坐下來聆聽,坐在哪裡都是一種享受。只是我們第一次走進國際會議中心,走在高樓層的包廂階梯上,感覺有點陡啊...





在我們的鄰近座位上,看到有好幾位聽眾都有自備望遠鏡耶!最近的新歡當班小鹿說,下次再來聽米希亞唱歌的時候,它會提醒我要這麼做。





我們大概是表定開演前一個小時就排隊入場了,看的場內一點一點的零星人群到後來的幾近全滿,越接近開演時間,大家就越期待...





你看看,小鹿也準備好聽歌姿勢了呢...



大會陸續透過廣播告知即將開演的消息,過了晚上八點之後,大家開始伸長了脖子等待米希亞的出現。場中央有人不斷鼓掌帶動氣氛,讓我們都認為要開唱了,好幾次卻都是假情報;梅薇絲索性先拿出她印好的歌詞,自己先唱起來了!這孩子最近可以很認真的呢...,為了怕沒辦法跟著唱,她可以有努力地聽米希亞的星空情歌專輯,還想辦法找了幾首歌詞練了一下...



就這樣聽她唱了幾首之後,大燈熄了.舞台上的樂手就位了.一個瘦小的身影在舞台中央,響起了音樂正是梅薇絲剛才re到的「銀河」!米希亞真的把日本演唱會時特製的施華洛世奇華麗水晶吊飾背景,原味搬來台灣了,四座垂吊著的水晶吊飾,搭配燈光燈光的變話,煞有感覺。只是,礙於演唱會場地的舞台規模,好像好了一點什麼感覺,難道是日版資料畫面上的那組小編制的管弦樂團嗎...



場中間的spotlight打開的時候,感覺一個音樂小精靈準備蓄勢待發,米希亞的歌聲對照在我腦海裡的初LIVE記憶,依然渾厚有力,甚至有更甚第一場Live,讓人又一次陷入她的音樂世界裡。不過,一開始的那幾句,就我所坐的6樓包廂聽起來,有些爆爆的,我想並不是歌手本身的問題,不知道是不是現場音控設備的關係,稍微有些吃力...



一首就如癡如醉的情歌之後,英文老歌「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歡樂的氣氛響徹全場,坐在舞台前方的VIP區的忠實粉絲都站起來,用螢光棒和米希亞一起搖擺起來。一唱到I love you, Babe......的地方,只看米希亞跟著節奏彈跳起來,我不禁想偷瞄她是不是光著腳ㄚ子在唱歌啊...



第一次的MC時間,米希亞以日.中文和大家打招呼,接著用free style的音樂介紹她台上的六個音樂伙伴。最左手邊那位Keyborad手JPさん不簡單耶,接下來的「Work It Out」和米希亞的合聲,非常漂亮!米希亞和JPさん在free style的時候,一度不斷地在everything來everything去,我還挺擔心他們倆就這樣把這一首當一個曲目唱過去了說...(:P)



這次的LIVE THEME為星空,大多數的曲目也都以抒情為主,接下來的「雨のソナタ」.「」算是新曲發表。接著坐在高角椅上唱了收錄在第一張專輯,還沒在台灣唱過的「キスして抱きしめて」,只用了一把吉他伴奏的台灣スペシャル,聽來是另外一種滋味。演唱「そばにいて...」的時候,燈光轉成了一片無際的紫色,很美...



演唱會的再一波高潮是「地平線の向こう側へ.地平線的另
一端」音樂結束的時候,米希亞直接唱倒在地上了!這絕對不是她累了嗎,我相信那是她對音樂最直接的感受。很多VIP區聽眾也直接起立鼓掌回應她,她也俏皮地請大家「請坐~請坐~



再一次的MC時間,我發現兩次的MC時間一開始她都會有些喘氣的情況,很怕米希亞慣有的靈魂式大器唱法會對她造成負荷...



剛剛提到很厲害的JPさん為米希亞譜了合唱曲「TONIGHT」,米希亞說是很棒的一首歌。在2008年專輯中我最愛的單曲「To Be In Love」.梅薇絲期待已久的「逢いたくて、いま」.「LIFE IN HARMONY」之後,米希亞感謝下場。



一陣安可聲中,米希亞換裝.變髮再上舞台,「いつまでも」的前奏響起,意想不到的是,米希亞把其中一段歌詞唱用中文演譯,簡單的幾句「一直到永久、我愛你到最後、無論在哪裡、我永遠愛著你」,大家用熱烈鼓勵回報。短歌結束之後, 「Everything」來了!每次演唱會,最期待的無非就是這一首!猶記第一次LIVE時聽到EVERYTHING時的雞皮疙瘩感,如今再聽一回依然最高!最後,米希亞邀請全場在熱烈的「MAWARE MAWARE」與她一起動起來!熱力感染到我們6樓包廂區也high了,連最後一排都一起站起來揮舞著螢光棒,讓我們坐著都感覺憾動!





最後,在Thank You Version的「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之後,米希亞和樂手謝幕退場,捨不得散場的敏那桑依然熱情著喊著ENCORE,就連大會燈亮了也沒有離去,據說2008年米希亞再來開唱的時候,尾聲的時刻發生了一段連她本人都不是很愉快的插曲,這讓大夥更是小心翼翼地耐心期待,直到大會廣播演唱會確立終了,大家才依依不捨地陸續離開...





在場外一樓,有演唱會周邊商品的銷售,T恤和毛巾向來不是我的target,本來很期待日版LIVE周邊的手機吊飾也能一起來,可惜這次沒有看到。今天比較特別的還有CD的販售,更是米希亞:星空現場 VI 2010安可重現典藏盤 DVD+CD的首賣會。DVD收錄2010年7月31日米希亞在大阪舞洲野外特設會場,與現場約12000人的歌迷感動星空現場演唱會實況,另外附贈與西洋音樂製作人David Foster跨海合作的全新歌曲「LIFE IN HARMONY」單曲CD。





如果錯過現場購買或是錯過演唱會也沒關係,這張LIVE DVD也馬上可以在唱片行or各大銷售平台買得到了! 





如果只聽米希亞唱歌,你絕對想像不到她說話的時候其實輕聲溫柔,如果只聽米希亞的CD演唱,你絕對想像不到她LIVE的時候才是最魅力所在,珍妮佛覺得在LIVE時候的她,彷彿能量無極限,時而昂首高歌.時而俯首低吟,沒有最華麗的舞台,沒有換裝的變化,用音樂取勝的特性就覺得也算是值了票價,能再一次參加她的演唱會,本当によかった!





臨時起意記下的LIVE曲目筆記,黑摸摸的視線下亂亂寫下的字,當下不確定歌名的曲子就寫著只有自己看得懂的關鍵字...(正確曲目資訊來源:MISIA ネタバレ LIVEBBS





好可惜她今年沒有唱到這曲「眠れぬ夜君のせい」,但這一晚我倒真的夜不成眠都為她了...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1. 太讚了啦~~~



    推+1

    回覆刪除
  2. 您描述的讓我感動ㄚ

    我真的好喜歡米希亞

    可惜無法前往

    新歌 好期待

    回覆刪除
  3. 我是坐在三樓前段,一開始也覺得音效有問題,幸好沒多久就沒再聽見異狀了。



    米希亞的聲音實在是穿透人心呀~~~



    感謝妳豐富的分享^^

    回覆刪除
  4. 天啊!你也太用功了,讓我好慚愧啊~



    這也是我第三次聽米希亞演唱會,

    每次結束後我都有種做夢的感覺~





    艾德華

    回覆刪除
  5. 他有穿鞋喔~

    穿駝色的厚底楔型雪靴

    我坐你附近~是拿望遠鏡看的^^

    你紀錄的好詳細喔~超棒的~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