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9 初回東京] 銅板食Day02.天丼てんや@銀座店





  天丼てんや.銀座店 (官網)

     .ADD:東京都中央区銀座3-9-4 草野ビル1F

     .TEL:+81) 03-3275-2706

     .HOURS:平日11:00~22:00(祝日~21:00);土日曜09:00~21:00



在日本,如果列入造訪的覓食店家是連鎖經營的話,我一定會在出發前,依照我們的行程路線,把所有可能會經過的店家資訊全部列下來。因為對每一個想去的店家都會有期待,所以不想錯失與它相遇的每個可能機會。這真的是很珍妮佛式的偏執狂,所以整理吃喝玩樂資訊特別累...。天丼てんや,就是我的[初回東京行]的期待之一。







天丼てんや,是從那本都已經被我翻到分兩半的東京旅遊書上,認識的平價炸蝦飯連鎖店。當時旅遊書上給它的註解是貧窮旅行的好選擇,我想走自助旅行路線的你我是絕對不會錯過的。500円就能夠嚐到一客炸蝦飯,這次馬上都被我納入「銅板食」名單裡。



一般大家可能都對天丼てんや原宿店的印象比較深刻,不過我們這次造訪的是銀座店。拿著透過銀座公式WEB印出來的銀座案內MAP,感覺這一區的區分有些棋盤方格式,手上有店家的門牌號碼資訊,其實還蠻好找路的。天丼てんや銀座店在三丁目上,我們從METRO有樂町線的有樂町駅踏上銀座繁華的世界,走走看看地找到TOKYU HANDS GINZA,然後再沿著旁邊的マロニエ通り一路往南走,先路過我想要去的星巴克マロニエ通り店,再往前過兩個小路口,就看到天丼てんや了。







店門口一邊的櫥窗,擺了幾道常態性料理的模型。不瞞大家說,光是櫥窗裡的那幾隻炸蝦,就看得我們好想吃了...!



























上座後,有服務員送上熱茶&菜單。雖然是平價料理,但菜單的設計也不含糊,有一般單點丼飯類,和定食選擇,還可以加點烏龍麵做set,我們臨座的幾位日本女性,看來點了定食方面的料理,和丼飯相較,多了兩盤小菜,白飯.醬汁.主食都是分開來擺,看起來也亂豐盛的。除此之外,還是依季節性食材的不同,推出季節性的限定料理,像在我們造訪的秋季,炸蝦飯還搭配了牡蠣.松茸,看起來也很誘人吶。







梅薇絲的天丼(500円),有一隻炸蝦...







珍妮佛的上天丼(580円),和梅薇絲的天丼差在多了一隻炸蝦...

(謎之聲:我是貪吃鬼啊!一隻蝦子怎麼夠滿足我嘛...)

基本食材都差不多,有茄子.南瓜片.毛豆...







炸物的食材感覺起來都挺新鮮,麵包粉包附的比例也不錯,沒有炸蝦吃起來小小隻的錯覺...,很讚!







淋上飯的醬汁也不會死鹹,配著飯吃超級下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嗑下去,這樣一客的飯量對我來說也剛剛好。老實說,很久沒有吃到這麼match的炸蝦飯了!有了這樣平價美味的炸蝦飯,我大概暫時不會考慮去花千円以上的預算去吃傳統天丼名店了 (謎之聲:雖然那些名店的炸蝦看來也是又大又鮮又可口,但是日幣走強多時,我還是要為我的荷包著想啊~)。







Chloe點了菜單中的季節料理かき海老天丼(680円),食材裡又比我們多了兩枚牡蠣!她吃了第一枚,說牡蠣很新鮮,拿了第二枚拍照紀念,不過她後來說這一枚好像有點腥了一些,但不減我們津津有味的用餐好心情。







除了店內用餐之外,天丼てんや還有對外服務窗口提供外帶。我在想,如果我就住在東京的話,也許會找一個有陽光的週末午後,來這邊打包個便當,然後走到可以步行的銀座通り上,或是到附近的小公園來個小野餐也說不定!



用經濟實惠的價格,就可以飽餐享受到一客從小到大都愛吃的天丼,天丼てんや果然滿足了珍妮佛對它的期待,目前應該就是我的東京愛店Top1了!行程的某一天,我們在JR目黑駅坐shuttle bus回飯店的路上,發現從目黑駅東口出來往左走,約在下一個路口就會遇到天丼てんや目黑店 (店址:東京都品川区上大崎2-16-4 甲陽ビル1F),要不是梅薇絲好像不希望到重覆的餐廳用餐,不然我可能會想到噴去外帶一個便當回飯店再大快朵頤一番吧!












ivr

ivr 

留言

  1. 便宜好吃的店家可是旅遊的重要資訊啊......

    回覆刪除
  2. 遊戲資訊論壇徵求板主

    遊戲下載密技..免費小遊戲

    美容資訊論壇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