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唸] Happy New 2010!回顧我的2009...





不知不覺地,又走到了一年的最後一日...

先預祝大家有個平安順心的2010年...



是天氣冷的關係,還是年紀大了沒什麼勁兒了...

今年難得抽籤抽中了數字台OO單位中班限定的籤王(註1)...

跨年夜休假一日:不用在工作中迎接新年的到來...

但今年卻對出外跨年提不起太大的興趣...

我想,今年我可能會躲在家裡禦寒吧...



一直有想要來個[回顧這一年]的計畫,不過每一年都沒有如願...

雖然很想來的圖文並茂版的精彩大回顧,對我來是卻是的浩大工程難以實施...

不如,來個精簡文字版就好了吧...





*小學同學相認/相見年*



今年的很大的收穫應該是和小學同學不期而遇的相認&闊別多年的相見...

和Mandy在紐約紐約星巴克的巧遇,讓我非常驚喜...

在網路上早已相認多年的陳杰森,一直到今年我們才有機會見面...

還有好幾個也是明明就在這片寶島上,卻沒有機會相遇的老同學...

(對!我說的就是某周同學) 希望2010年有機會和你們面對面地say hi...





*美味體驗有可福之年*



靠著HOBONICHI TECHO上的記錄,今年又是個頗有口福的一年...

MOS的限定黃金蝦堡SADAHARU AOKI 的macarons、欣葉的圍爐夜...

南門市場的丞祖胡椒餅品悅糖的可麗露、樂華夜市的寒天燒...

MoMo Paradise的壽喜燒、Mr.Donut的許多甜甜圈、101 WASABI...

8種口味的諾貝爾奶凍、長奇日式食放題、瘋狂愛上的2派克、晃士家豬排...

大鼻南包子、南機場之山內雞肉飯、WATAMI、田むら銀かつ亭...

Momi & Toy's Crepes、吃果籽鮮芒果布丁、有錢也難買的新疆餅..

Evans Burger、米朗琪、嵐媽卡喜和菓子、.天石唰唰鍋...


牙齒肉圓、百萬石唰唰鍋、小貳樓、DOZO、南機場之咕咕雞...

貳樓、兔子兔子、波記茶餐廳...

等等族繁來不及一一詳列



謝謝上帝給我一個還算健康壯壯的身體,讓我可以享受這一些...

明年一樣在享受之餘,也要好好照顧自己...





*視覺好享受之年*



今年也著實地看了幾部電影...

老少看了都會愛的崖の上のポニョ...

輕鬆小品式的愛從心開始(Harvey's last chance)

明明是人家的台慶大作,看完卻很想去義大利的AMALFI.女神的報酬...

看了溫馨情愫不斷澎湃很想開始學料理的Julie & Julia...

還有那個終於看飛機上看了的傳說中的Rookie.卒業篇...



託工作職務之福,今年繼續看了好幾部不錯看的韓劇.偶像劇...

不過,心中最愛還是那個日劇啊...

希望明年可以好好重拾對DORAMA的熱情,繼續一生懸命看幾齣好戲...





*生活裡的特殊大小事*



.3月.回鍋學日文...

感覺像沒有準備好,熱情還在但好像不是我想要的,學習計劃目前停擺中...

.5月.動物園裡見團圓,男女老幼都喜歡...

.6月.奇摩&露天帳號遭盜用!人生中第一次上警局報案做筆錄...

.7月.考傳說中的XX檢定考,敗興而歸,不多說了...

.7月.Milly的旅遊分享會.我有Milly老師的簽名書了...

.7月.30週年記念.給自己的記念品:兔子包...

.8月.很多年沒見的美國表妹Grace回台灣,很希望可以很快地再見面...

.8月.懷舊日劇分享會,share日劇資訊的網友多了許多...

.10月.團購HOBONICHI TECHO 2010,謝謝妳們的參與和協助...

.11月.阿爸11月膽囊結石去開刀,我們的家族海外旅行活生生地被迫改成三友人行...

希望老爸的身體已經恢復的還可以,明年我再帶你出去玩...

.11月.人生裡的初回東京行,旅遊筆記連載中...

.all the year.日本旅遊書收集中...

東京N本.北海道3本.關西各區共5-6本.中部地區2本.旅遊文學記錄書N本...

如果沒有意外,來年還是會不定期增加新書...





*ABOUT THE 20-10*



目前新年的願望很簡單...

希望日子順心平安.身邊的人健康順利...

學日文的唸頭能夠再度落實...

去不去日本的事,不管去否,能夠真的塵埃落定...

真要許一個[奢侈]之願的話,我想要來一點轉機...



再一次,祝大家Happy New Year...








 



*註1:

本單位因工作職務需求...

每年大晦日之夜,該班成員幾乎都需要全員stand by...

只有一名幸運兒得以休假...

且顧及公平原則,休到跨年夜,就必須放棄聖誕節 (休到聖誕節亦同)...

當然也是有苦命人,聖誕夜&跨年夜都在工作..

而跨年夜的幸運兒會是誰,每年必採抽籤決定...

由小小頭兒作籤,有意休當日的同仁們各自抽出...

#





留言

  1. 今年是我和珍妮佛初相見的一年,值得紀念一下^^



    下次下次一定還要再約呦^^

    祝福你新的一年平安.健康。

    回覆刪除
  2. 那麼今天就休假啦?真是棒耶!

    希望珍妮佛美夢成真、新的一年有新轉機!

    回覆刪除
  3. your artical is so funny!! it make me so happy!!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