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ry] 981030.國際旅展 日本區半日遊





十月份的最後一個月休日,巧遇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旅展開催日。梅薇絲說要用她的同業福利進場去看看,珍妮佛也不想錯過一年一次的拿資料好機會,於是也利用同事報給我的福利小撇步,相約前往共襄盛舉,成了報紙上說的46000人的一份子。一個下午的時間,抱了這麼多關於日本的旅遊資料回家~



是的,按照去年慣例,走訪日本館各站,來場紙上神遊,是我的主要目標...







很多城市的攤位上都提供了寫真紀念的小服務,

有的提供了小小背心來應景,讓我們的穿著更能融入氣氛...

(不過,要自備相機喔!)







也穿得到和服喔...!!

比起去年我們在京都穿到的多層式穿法...

這裡只要穿上去,在綁一個腰帶就好了,是非常簡易版...

但是,繫腰帶的那位工作人員還是很認真...







也可以和地方名物相見歡,像是這個猿猴寶寶...

旅遊節目造福這個地區,覺得少不了它...







九州來的女兒節娃娃,聽說我手上這一尊娃娃整個價值要50萬台幣...

主持人還問我:有沒有感受到錢的重量啊...







日本航空的Q娃娃...







梅薇絲一站上的和服美人看板...

很多日本工作人員全湊上來,我聽見身後突然出現很多聲音喊著:似合う~可愛い~~

然後相機聲此起彼落,盛況不輸去年我們當偽日本人那一天...

穿著和服在京都八坂神社前街頭,被一群外國人強拍的情景...

旁邊的一位先生還現學現賣著他當學會的台語,跟我說:水噹噹ですねえ

重覆了兩三次我才有聽懂,把我快笑死了...







北海道的攤位上有可愛印章可以蓋...

忘記帶著我的stamp book出門,這一回直接用HOBONICHI TECHO來記錄...

說到北海道攤位的印章,是一套三款,在旅展上曝光的是旭川章...

另外還有美瑛章和網走章,要到11月21號在信義誠品的旅遊講座中才會公開...

我蓋不到了,殘念中...







臨走前,不忘來和ANA的空服員打招呼...

下回想要坐他們家的飛機去日本,先來拜個碼頭,請他們多多指教啊...







逛旅展的新發現,首推這款柯南仙貝,聽說在鳥取才買得到喔...







小巧可愛的熊本城模型...







有來數字台上跑馬燈宣傳的農委會攤位,也被我無意間發現了...







整個攤位空間還很大耶!本來想在這裡休息一下的,結果才一進場,就有服務人員來招呼了,只好趕快跑出來...







明年上海世博會門票DEMO...







連孔子都出席在旅展上了...,接下來我們還造訪了很多中國城市,很有意思...







我想我們是誤打誤狀地進入海峽旅遊展,在那裡走訪對岸各地名勝。一下到了西安,一下上了莫高窟,還會了北京天壇...,玩得不亦樂乎...。直到大會都在關燈提醒要閉館了之後,才意猶未盡地轉到101星巴克暫時休息。



逛旅展,在各個區域的攤位上拿了各式各樣的DM或旅遊手冊,是必然的。尤其像我們這樣喜歡在日本區紙上旅遊的日本控,有過去年手上捧得滿滿是的經驗之後,今年特地帶了我的小幫手春捲包一起去湊熱鬧。只是,我來不及讓春捲包從背包裡拿出來透氣,手上就一下子就拿到許許多多的資料...。不過,來自日本的展場人員都很nice,看你手上抱著資料,都會主動拿出袋子來給妳裝,逛了幾圈,手上也是袋子滿滿滿。



這些袋子上的圖案,有些有特色,有些也是很可愛,儼然也成了日本區裡的另一種收集品...







整個就是卡哇依的熊本Q娃娃...







下呂溫泉.奧美濃 郡上市.歧阜 長良川鵜飼



去年下呂溫全也有來參展,結果我去得太晚,下呂溫泉的資訊全都被索取完了...

這回早到的鳥兒,總算是有收穫啦...

另外,也意外找到長良川鵜飼的資訊...

前陣子數字台重播過的[世界正美麗] EP.52去採訪過的鵜飼,應該就是這裡了吧...







四季變化豐富的信州 松本,這一帶其實裝了不少,長野...金澤...等地全被我放在這一帶...







福井縣觀光盟,這裡面有黑部立山的資料....







飛騨高山,在我心裡,這一個區域可看的地方很多,不用多說了...







関西地區的南海電鐵,當天在攤位上有拿到號碼牌的人可以玩些小遊戲拿贈品....

我們沒拿到號碼,自然就沒得玩,只拿了一袋資料就走了...

老實說,旅展上關於関西的資料並沒有很多...

不過,沒關係,我做過功課,沒在怕新資訊的出現...







經過山陽.山陰地區的攤位,有位先生和我們熱情地介紹鳥取...

其實我們是被桌上的柯南仙貝和生螃蟹吸引過去的...

結果他一直和梅薇絲說鳥取在哪裡哪裡...

攤上在promo的溫士凱的新書,他也不忘翻著內容向我們介紹出雲大社...







我對出雲大社的認識,是從Milly的日本大旅行得來的...

跟這位先生說,台灣去年也有一位旅遊作家寫過關於出雲大社旅遊筆記書喔...

可惜,他應該是沒看過...

後來,我們為了要幫卡蘿姐買書,又折回攤位上...

這位先生大概有感動到吧,還掏出財布拿名片給我們,說有機會可以幫我們案內...

這下我們才知道原來他是鳥取觀光事務局的次長桑...



不過,我們在這裡拿到的資料袋,倒是島根縣的袋子,哈...







山陽.山陰地區攤位的另一邊,有不用拿號碼牌就可以擲骰子玩的遊戲...

這是我擲出了六點,得到的驚喜賞...







裡面都是關於岡山縣的介紹,還附有一枚倉敷帆布... 







這一片小帆布看起來像是可以做為杯墊,在星巴克我就馬上開用了...







梅薇絲擲出兩點,得到広島賞,特別禮物是飯瓢一支...

飯瓢似乎真的都是日本各地的特產耶,到處都看得到...







四國,自從小馬帶著[世界第一等]去過四國幾次之後,這裡也成了我的口袋旅遊選名單,這一攤的資料,我記得有德島.高知.......







在一旁看到人家提的京都袋,很特別(因為很不京都啊...),忍不住拍了圖案下來...







當然,也有okinawa的資訊...









林林總總的一大包資訊,又一次成就了我紙上遊日本的壯舉。那天晚上邊看星光邊整理我的情報戰利品,散落一地的各式資訊,還沒有全部亮出來,就已經佔了半個客廳的地板,我很怕在一旁的老爸又要笑我像是去擺路邊攤啊...

本來,卡蘿姐說要看看這些收穫,要我週末帶到公司裡,可是,這些資料多到一個春捲包都裝不完,我又揹又抱得從世貿坐車到中正紀念堂再走回家,就已經用盡我全身力氣,要再扛著出門,是一件missoon impossible了啦!只好委曲她先遠望這些圖片,過過乾癮啦,比較細節的資料細照,容我陸續再說...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1. 我之前去旅展提的資料還要小公來回到停車場先放個好幾趟,

    後來發現回家要整理超久,

    所以後來兩年的戰略就改為幾乎只拿日本的,

    但還是要小公先到停車場放一趟才行,

    不過那些資料真的蠻管用的,

    有些地區根本很難買到詳細得夠介紹的旅遊書,

    而且看了這些資料後就知道身為日本控要去的地方還有好多好多....





    Joyce

    回覆刪除
  2. 辛苦啦...

    那就等著看妳消化過這些資料後的細節報導嘍...

    p.s.

    結果我們昨天還是沒去...

    因為我家大人不想花那200摳...

    而我也不想在最後一天去人擠人...

    所以後來還是去了好朋友~~城中市場...哈哈

    回覆刪除
  3. 謝謝您囉~~很好的經驗分享!

    回覆刪除
  4. 旅展好多人!!!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