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 黏的好方便。3M隨手黏地板黏把


這個月的BloggerAds黃金寫手活動,那份遲遲沒有收到的試用品,千呼萬喚終於在這一週收到了。所剩時間不多,收到的當天晚上收工回家後,便開始迫不及待地拆卸試著把玩一下...。

<--郵務士送來的全貌..



月初收到BloggerAds黃金寫手活動的邀請mail,發現是3M隨手黏的體驗活動,即便在收到信件的當下,網頁系統上已經顯示剩餘名額是0了,我還是不死心地在那裡試啊試的,甚至我還打電話到BloggerAds客服詢問,也表示自己很想參加這個活動的熱忱...。後來藉由信件通知,得知我也有機會可以試用的時候,心裡真的是還蠻開心的...。





↗底座包一包就送來了的黏把..

不過收到的時候,還蠻surprised的,因為它就是這樣用一般購物的包裝袋包著就寄來了。我看到它的第一句話是:「就這樣...?」就連幫我收件的珍爸珍媽也覺得,這東西也來的也太瀟灑太性格了吧。雖然感覺怪怪的,但這包裝的一折一黏,的確還是蠻仔細的...



這次所體驗的產品全名是『3M隨手黏地板黏把』,最近也有不少部落格主人們的試用經驗分享,也許大家也已經不算陌生了吧...。



<--鳥瞰圖..



<--說明卡的正面..

右下角標示,舉凡各種地板都可以適用,不管是一般地板、木材地板、塑膠地板、磁磚、塌塌米,通通都能一網打盡,好方便...。



↗說明卡的背面..

有別於以往相似產品的三點創新,還有把柄可以長短調整,機能性大大提高,對它的好感度也持續攀升,到底有沒有這麼好用,請大家靜待珍妮佛的後續報導...。



↗底部膠膜未撕開之前..

每一支隨手黏裡面有附有一捲25張的全功能教紙,並強調著這膠紙寬度比其他相似市售產品多了25%,每一張都足足有20公分寬..。



打開底座,撕開上面那張有Lint Roller字樣的紙之後,就可以正式開始啟用隨手黏。有了下面的底座,這隻隨手黏就好像有了一個家的感覺一樣,要使用的時候把它從底座盒裡面拉起來,使用完畢之後再把它們組合在一起;這樣一來,做收納的時候,比以前收傳統式的清潔用具更方便了。另外,據說它的膠紙補充也做得很環保,因為膠紙捲內的無核心的,所以用完了只要繼續補充膠紙即可。



<--試一下手感..

先拿在手上輕輕嚕過了幾下,握把是ABS/鋁合金的材質,整個拿起來很輕巧,使起力來也是挺順手的。另外,因為這一支黏把本身的長度,對我這樣身高的人來說,整體來說真的算是剛剛好,頗有符合人體工學的fu...。





↗隨手黏@房間裡..

那天晚上,珍妮佛先在自己的房間裡,簡單地試了一回。範圍僅及房間裡沒有堆放物品的小小走道。





↗第一張的成果

將將~有毛絮、有頭髮、有碎屑;我想,這成果還挺嚇人的。應該沒有人會比我的試紙還要髒了吧。一方面是要試試看這黏紙的吸力有多強,這陣子都還沒掃過房間地板;另一方面是我們家的木質地板本身就是深咖啡色調,輕度的灰塵沾染,其實在視覺上會有點看不出來。拿去嚕其他地方,應該成果也是一樣驚人...。



Carpet Touch-Up RollerBathroom Floor CleanerSuper Cling Floor Cloths

(圖片來源:
美國3M官網) 



珍妮佛自己從在美國生活的時候,就有買類似上面右邊那支一樣,替換式的可隨手清潔地板的濕布紙拖來做打掃的經驗。當時,我們家的浴室是白色的地板,(那是建商已經都蓋好做好的成品屋,我們什麼都沒做修改的就搬進去住了...) 乍看之下覺得好漂亮好pure的fu,但珍妮佛和梅薇絲都是長頭髮,在浴室裡面活動久了,掉落的頭髮累積久了,看了也不舒服,久沒clean還有產生綿絮。一開始的時候,我們還會很努力地用吸塵器吸吸吸,但是吸塵器很重,久了也就懶得從樓下扛到樓上來用。發現有這種可替換式的濕布之後,搭配長把柄的握把,隨手嚕一嚕,濕布本身雖然沒有像隨手黏這樣帶有黏力,難免要使一點力氣拖一拖擦一擦,但打掃用的力氣少了一些,浴室的地板一下子就被我擦得晶晶亮亮煥然一新。自此開始,對於這類型隨手式的清潔用品,也就有了好的印象的開始...。





↗超級比一比

上面這一張圖,右手邊的這支就是3M隨手黏,左手邊那支比起來迷你了很多的,則是以前我在大創生活館裡所買的39元綠綠小黏把。不曉得是便宜沒好貨的心理作祟,還是真的是一分錢一分貨的迷思,綠綠小黏把其實真的沒有那麼好用,雖然它短柄的小巧,很符合我在房間裡面做局部打掃之用,滾動的時候黏紙也不會動不動就給我跟地板玩親親,黏著就不起來;但是它真的很不好撕,每次用完一張要撕下來之前,我總要在那裡花些時間摳啊摳的,累死人了...。兩者小小相較之下,3M隨手黏的優勢真的比較大。





一個人在大半夜裡玩這支隨手黏,實在有一點寂寞。於是,前天休假的時候,趁大家陪珍媽在看八點檔的同時,我拿著這一支,開始的這一晚的娛樂節目...。



很有意思的是,當我在全家人的面前展示著這支黏把的時候,我突然想要先做做這個動作...



↗幹活兒前,活動一下很重要喔..

我還強迫家人要先幫我拍一下...。





這不是我在亂入發神經啦。說真的,這一支的長度適中,以我的中等身高,拿來做伸展活動用途,其實真的挺適合的耶。這不也是展現了這一支小粉紅的多功能性了嗎...^^|||。不過,我也只敢在黏布是乾淨的狀態之下,拿著它這樣動力飛舞著。就當是在做家事勞動服務之前,先物盡其用地來個舒展筋骨吧。





↗充當今日打掃妹的珍妮佛..

今天沒人願意當我的model,所以我自己繼續玩這一支囉...。





↗正在嚕久久沒清掃的沙發椅下面..



拿著相機的珍媽說:「弄一下椅子下面吧!」Yes, sir!不過老實說,我也不記得上一次掃椅子下面是什麼時候的事了,索性把那一排的座椅和茶几,全都搬出來大清理一番...。果然,成果很嚇人啊...





↗嚕嚕平常沒有想到要clean的牆面..

這一支長長的黏把機能性真的不錯,平常用傳統式的掃把清不到的地方,它都可以觸及到;它讓平常居家打掃的範圍,不再只是水平的平面,而是變得也可以很立體...。





↗那一排座椅茶几下的成果,成果亂輝煌的啊...





↗近看有沒有很嚇人...

都分不清楚是團團毛絮還是層層毛絮了....^^|||。真不知道是那一塊真的太久沒掃了,真正係歐罵瑪,還是要歸功於這支隨手黏的威力驚人,它那針對清掃地板而開發的感壓膠黏紙,對付久未打掃的地面,黏力效果依然明顯,一樣也可以發揮功效...。





↗幾個房間的成果大功開...

珍媽在我在客廳裡玩黏把玩得挺自得奇樂的,突然開口說:「房間也幫我黏一下,好不好!」啥米~不是妳看得有興趣想要自己來玩一下喔~@.@。好啦,好人做到底;沒想到黏完爹娘的房間的成果也是一鳴驚人...。「囧,這間房間和客廳是有得比的喔!」梅薇絲聽到我的感想之後,也要我去她的房間嚕一嚕。嘴巴上唸了一下,但基本上還是好人一枚的我,馬上再戰梅薇絲的房間;成果還是一樣顯著的啦...



我家這個咖啡色系的地板,真的太容易就矇閉住我們的眼睛了啦,遇上這支雪亮的隨手黏,馬上就原形畢露無疑...。





↗準備換紙...

黏性消了之後,撕掉換下一張就好。紙頭很好找,就算被黏的烏漆媽黑的,不用摳半天就一樣找得到;這支隨手黏還有獨家的預裁切設計,已經都做好了打孔式的預裁切虛線,一張撕下來,也不會影響到下一張的使用。一開始我撕得很幼秀,黏紙在我手上也一度有種撕不開、扯不了的感覺,心裡還在想:「應該是很好撕的啊,怎麼到我手上都不對了呢...?」再用了一兩張慢慢順手了以後,我找到撇步了,原來要一鼓作氣,乾乾脆脆地把它「唰~」地一聲,一下子就可以撕掉一大半,真的也很好撕得多了...。





↗黏滴滴的髮絲...

比較傷腦筋的是,每當我在替換新膠紙的時候,這樣繞了一圈,原本就在已經髒了的膠紙上的幾根長髮毛,很容易地就順勢跑到下一張乾淨的膠紙上了。每用一張,就會纏上一些,上面這一張紙還纏上了這麼多,看得我差點花轟了....;最後我想到一個方法,就是當我在一邊拉髒膠紙起來的時候,同時也一邊把這張髒膠紙往內捲起來,這樣髒的那一面就被我捲起來了,纏黏到下一張紙的機會也就減少了... 大家有機會的話不妨也來試試看喔...^^





我都忘記要提一下它那可長可短的伸縮自如。其實,差點忘了它的存在的重要原因是:我們家沒有一個人可以把它拆下來耶~!I'm serious!我們家所有人都試過了,無論我們怎麼轉那個卡楯,它就是不太理人,動都不想動一下的感覺。本來想說,可能我就是收到這樣有個性的隨手黏,拿著長柄這樣嚕嚕嚕也沒什麼不好啊;不過就當我正要收工的時候,隨意地轉著握柄,沒想到這卡楯動了耶!這樣一來,就更方便了,可以依照範圍的大小,做長短柄適度使用了...。



<--小粉紅讓珍媽瘋狂了..

後來,珍媽把這支隨手黏拿到手上,輕輕滑動幾下試試該用多少力,然後就在她的寶座旁邊輕輕嚕了起來。一下子愛不釋手,她還把目標垂直轉往天花板,我們家的燈泡是否有些害怕,被兔到的時候還有一點微微抖了一下,在一旁的我們看了有一點嚇到,也被珍媽的動作笑到了....



這支地板黏把的家庭初體驗先暫時告一段落了,以下是珍妮佛的試用感覺報報...



㊣超方便㊣

使用方便、撕開方便、補充方便、收納也方便;怎麼樣都是很方便。



㊣顛覆傳統大不同㊣

以前,我們掃地都是用掃把和畚箕,每次要把掃出來的碎屑掃入畚箕裡面的時候,緊臨的畚箕旁的細微碎屑,一定都要多掃幾次才能掃乾淨;使用這個隨手黏,輕輕地用滾輪嚕過去,髒棉絮毛髮等等就通通黏到黏紙上了,不用費力太多,有事半功倍的效果。另外,現在一般家庭裡都會利用吸塵器的做清掃的工作,吸塵器機器本體難免笨重、體積佔空間,雖然近年來有輕便的機型上市,但運作的時候總會有聲響,有避免晚間使用之慮;使用這個隨手黏,想要黏的時候都可以拿出來用,輕巧方便,不佔空間,又沒有使用時間上的限制,以機能性與一般傳統掃用具相較,隨手黏的高機動性勝出很多。



㊣推薦女生為多的家庭,一定要有一把㊣

以我們這一家來說,珍媽和我們姐妹都是留長髮,以每天掉一些毛髮的基本數字來看,長期下來應該也是很可觀。還有一般地板裡多少都會有的棉絮、吃東西無意間倒落地上沒注意到的碎屑、或是細微的小紙絲;與其拖出笨重的吸塵器,用這樣一把輕巧的隨手黏,做家事的時候會更輕便順手。



㊣應用範圍廣泛,機能性強大㊣

雖然說它是一支針對地板清潔的隨手黏,但是可適用的範圍,絕對不只有地板喔。加上它的長短柄把手變化,我想要也可以適用的地方,五根手指頭都還用不完呢~餐桌(w/桌巾也行)、書桌、電腦桌、書架、櫥櫃、收納櫃、衣櫃、窗戶上的玻璃、乾的浴室地面&牆面......族繁不及備載。沒有點到名的地方,歡迎大家一起集思廣意...^^





㊣3M隨手黏和誰最速配㊣

(1)想要偶爾輕鬆做家事的媽媽們


    平常準備打掃總要準備一堆工具全赴武裝,

    有了這支隨手黏,長把柄用來黏地板,短把柄用來黏桌面、沙發、窗簾...etc,

    打掃的時候,偶爾也可以輕鬆一下take easy。

(2)努力為自己拼經濟的單身貴族or拼學業拼未來的在外租屋學生族

    拋開傳統的掃地用具,有了這支隨手黏,什麼地方都適用,通通一網打盡。

    一把在手,隨手一黏都好乾淨,效果馬上看得到。

    堪稱最經濟實用清潔好幫手。


(3)夜深人靜時最清醒的夜貓一族


    半夜的時候想要打掃一下,卻又怕吵到左鄰右舍嗎...?

    這支隨手黏是最安靜的好幫手,夜貓子的你一定要擁有一支喔...。



全文完,謝謝大家收看...^^



歡迎使用過這支隨手黏的朋友,或是曾經使用過3M的清潔用品的朋友,一起來說說你們的感覺吧...^^。







關於3M隨手黏地板黏把

3M台灣官網



關於《3M隨手黏地板黏把》的延伸閱讀:

.amarylliss - [試用] 3M隨手黏體驗活動-用黏的更乾淨

.Valance - [試用] 3M隨手黏 (用黏的更乾淨) 







You're the reader at this page. Thanks for the stoppint by....^^



留言

  1. 看起來真的很方便使用. 這裡類似的產品也是五花八門.我每次看到有什麼新的就想買

    來試試看......也沒有看到家裡有比較乾淨阿~ hahaha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