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大喜氣美味聚。富錦街No.108



星期天紅豆拿喜帖給美食團的大夥,於是約了大家齊聚一堂,地點在富錦街No108。珍妮佛原先看到紅豆留的info時,心裡還想著:「真cool~這次的聚會地點是直接給地址來找餐廳的啊~」後來才赫然發現,這家位於富錦街第108號的餐廳真的就叫富錦街No.108!





大門口則用一個大譜架擺了menu和名片。這種大譜架跟以前國中時管樂團上用的譜架一模模一樣樣,突然有種回想到過去的感覺。整個入口的設計很特別,還有個小魚池呢,踩著上面的石板往裡面走的時候,我倒是走得有點戰戰兢兢的(:P)。





還有戶外的用餐座位喔!如果可以坐在這裡慵懶地喝個下午茶好像也不錯。不過有點難取景,我怎麼照都不太美...:P





室內臨近窗台的特殊造型燈飾和鳥籠,臨走前看到,覺得好特別,就拍下來了。



店裡面還有兩隻可愛的狗狗喔,聽兔兔說是邊境牧羊犬的品種。我有發現店裡有一面牆滿滿都是藝人的簽名,後來才曉得,原來咱們數字台前不久的一檔偶像劇在這裡辦過活動,這資訊知道的太晚了,不然也許說不定我會卯起來在那面牆上,為我的親朋好友們搜尋那位男主角的簽名...。





桌上的基本擺設。看起來整個店裡面的氣氛情調都還不錯,不過七個女生一到齊話匣子一開,火力是很嚇人的,一整個HIGH的哩。一下子紅豆拿喜帖和婚紗照給大家,一下子小真和愛拉拉拿出牛扎糖和花生酥來分享,更特別的是,兔兔帶了由松露玫瑰阿記和阿莫先生從荷蘭寄回來的糖果給我們嚐鮮,整個場面就是HIGH啦。不過,我們也受到店家的注意,有個感覺很像經理的女士,小小地提醒我們這裡禁用外食....!ㄟ都~好吧,只好趕快先收起來了,有關於這些鐵咖們的分享,我也再另外寫成一篇分享篇好了...。





Menu~大家都蠻有默契的,盡量點不重覆的item。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留意到啊,每一道菜名的前面都鑲上了歐洲的地名或是香料的名稱,十足的異國風味,但是是否菜色真的有異國味,這大概是很見人見志了。





核桃麵包

有一點像我很喜歡的軟法麵包的fu,還吃得到核桃粒,大心!

如果這麵包可以吃到飽的話,不知道該有多好....:P





洋芋濃湯

記不得裡面的料有那些了,不過味道還不錯。





餐前酒

這和去年在大車輪洋食坊裡面喝到的餐前酒味道幾乎一模一樣。

雖然我不會喝酒,但是我喜歡喝這種餐前酒。

完全沒有酒味,沒有負擔,喝完我的臉也不會立刻紅通通。





沙拉A

中規中矩的沙拉,我把它全部吃光光了。





沙拉B

Cindy和兔兔點的餐價位比較高,沙拉也升等了一級。





紅豆的秘製德國酸菜豬腳率先上桌

大家都把相機pass給紅豆請她拍豬腳,

一下子她面前就擺了好幾台相機,看她一台拍完又換一台。

份量大,很適合大家分食,

口味也是珍妮佛心裡覺得很不錯的,算是今天的第一名吧。





愛拉拉的法式墨魚明蝦麵

這是大概我看過最黑露露的墨魚麵了啊,每個人都吃得黑嘴巴。





珍妮佛的托斯卡尼海鮮燉飯

搭配了時令海鮮,整體覺得很舒服的一道。

第一次吃燉飯感覺還不錯,

不過也讓我想起之前珍媽在家裡自己胡亂DIY,

把牛肉湯泡飯蒸一蒸,也亂有燉飯的Fu的...





兔兔的威尼斯海鮮總匯

當我們還在研究菜單的時候,這是店員推薦的人氣餐點之一,

熱心的她還說這份量可能會有點大,或許要分食會比較好。

結果一上桌,我們倒覺得這份量其實也沒有特別大啊!



換個角度看一看,份量會有比較大一點嗎...?

用料看來豐盛,不過味道好像普普,

我有吃到一塊魚,並不是那麼優就對了。





小真&Irene的羅馬香料烤半雞

這也是店員說份量大,需要分食的餐,

在我們看來真的似乎都還好,這半雞並不太像半雞就是了。





Cindy的普羅旺斯霜降牛小排

味道也不錯,可惜我分到這那一塊放到有一點涼了才想到它。

不過這肉不好咬,像Cindy說的,牙齒要很有力才行。

不想分成小塊,我後來用以前吃牛排的豪氣,一口就嗑掉了。



甜點時間



提拉米蘇





起司蛋糕



另外還有黑森林蛋糕,但是我拍的黑森林糊掉了,所以就不放上來影響大家視覺了。整體來說,大家好像覺得黑森林比較優。我好像是個甜點怪獸一樣,大概也不太挑,什麼都覺得好好吃,除了吃完自己的提拉米蘇之外,還幫兔兔解決完她的黑森林。



注文的時候,Irene有詢問是否可以以補差價的方式換成下午茶專用的蛋糕,就坐在蛋糕櫃對面的我們,覺得最上面一排的蛋糕真的比較吸引人,不過,幫我們注文的那位小姐二話不說就回絕了這個小請求。這其實倒還無所謂,但是上甜點的時候還真有點兵荒馬亂,一盤盤蛋糕陸續上桌,雖然可愛的巧克力醬繪出的圖案吸引了大家的視線,但是一番冷靜之後才發現少了一份甜點,Well,感覺有點bad...。



雖然這天的料理so so,但今天的聚會重點在於分享喜悅的啦,一群人說說笑笑的渡過了輕鬆的星期天午餐時光~





最重要的是,祝福紅豆和陳小佑永浴愛河,期待下個週末的到來,來去分享你們的喜悅!







*Restaurant Info*

富錦街no.108

ADD:台北市富錦街108號

TEL:02.2546.6878

HOUR:(月~金)11:00~23:00;(土~日)08:00~23:00




*Related Sharing*

Cindy  [富錦街No.108] 充滿喜氣的網聚

.小真  富錦街108號。要辦喜事囉!

.兔兔  富錦街108號
















留言

  1. 你也交功課囉!

    我也覺的這餐廳是吃FU的!!

    小真也覺的那隻半雞,

    還真誇張!

    回覆刪除
  2. 第一次見到珍妮佛~

    很開心認識你哦!

    Cindy也好期待下星期的聚會 ~

    一定很有趣 ~



    by Cindy

    回覆刪除
  3. *To 小真*

    上次[橋頭火鍋]被我拖得太久了..

    現在美食團的作業,要快快寫才不會忘記太多detail..:P



    *To Cindy*

    nice to meet you, too!!

    可惜下禮拜珍妮佛要上班..

    不然也很希望可以跟大家趴趴走..

    期待妳們到時候的分享囉..





    Jennifer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