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你對統一發票了嗎...?

要不是前天晚上珍媽喊著:[大家都對統一發票了嗎?]...

珍妮佛很有可能又會把拿統一發票的唯一樂趣的這件大事忘了一乾二淨了吧...

去年忘記這等大事的切身之痛,一直到現在都還耿耿於懷...

11/12月份的發票,珍妮佛竟然到了四月底的某一天才發現還沒對號碼...

中了一組號碼得了兩百元,翻到發票背後定眼一看早已過了領獎期限...

雖然只是小小的兩百元,卻是我多少年來花了多少金錢才換來的好運啊...



(人家很久沒中統一發票了,好不好.....)



這個小故事給我們的教訓是,統一發票這等看似平凡的國民義務,千萬不能忘!

  哪怕是區區小數字,錯過了還是會讓人痛徹心扉!




小心翼翼地捧著晚報和我兩個月累積下來的"財富"...

對到最後,只有中了一組,又是兩張紅色小朋友獎...

這是今年的第三張200元了,好像是要把去年錯過的那一張拼命地挽回來似的...

可是,從小到大都只有最小獎的命, 神樣!什麼時候我才有機會中個大一點的獎之命呢?



(有圖有根據,我真的中獎了~!)



不知道珍媽看到這張發票,反應會是哭還是笑...

花了一百元中了兩百元,賺到50%,是該高興...

但是,她女兒又跑去買她最討厭的壹週刊,她怎麼高興得起來呢...









其實,每一次的中獎運其實也沒有弱,只是總是差了那麼臨門一腳...

以下幾張發票,就是那些
臨門一腳的遺憾...





以上的這幾張發票,都是距離開出的獎號前後十碼的遺珠大憾...

要是能早個劍步衝上去付錢,或是放慢腳步,連付錢都走LOHAS風慢慢來...

今天可以在家裡抱著發票哈哈笑的,就是我本人了耶...



 以後付錢,就故意晚幾個去排隊好了...



*無聊的小發現:

以前這種"差一點"的遺憾,總是發生在生活的好鄰居7-11裡面.這個月,全發生在我家附近的星巴克和台大醫院新館商店街(註).真是另類傷心地啊...




(註) 台大醫院新館美食商店街由誠品集團進駐再向外發包,所以就連一樓7-11的發票,title都是誠品的...









說到遺憾,當然不只一種...







雖然這回開出了一組乍聽是有點不太吉利的號碼...

但是,看看珍妮佛手上的發票,什麼連號的號碼都有,就是沒有這重要的號碼...

唉呀呀,又是個好氣又好笑,真是無可奈何的場面啊...






以上就是珍妮佛這次對統一發票的時候產生的小花絮...

這些情況,我想應該是常常發生在你我的生活週糟吧...

希望在炎炎夏日裡,能小小地博君一笑啦...



大家都對了統一發票了嗎?

希望大家都能好運中獎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