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劇] 日版.花樣少男少女.小花紛飛篇





近期以來對日劇進度嚴重落後的珍妮佛,很久沒有這樣跟著日本進度看ON檔戲了,也很久沒有看[高中生.少年人]的劇碼,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年齡漸長,還是平日看戲的速度日趨緩慢,珍妮佛老感覺自己是不是老了,平日夏季最愛,步調輕鬆的學生劇竟也讓我看得累呼呼的...



因著不久前台版[花樣]才熱映下檔的氣勢,這一部日版[花樣]在製作消息發佈時就引起了自己的高度注意.上BBS的時候會去留意演出名單消息的變動,然後在和同事們通報著"那個XXXX要演日版瑞希喔!"."日版泉又換成XXXX來演了!"... 不可否認,台版的印象還深映我心中,難免會被拿來比較一下.在純屬珍妮佛自己的觀感之下,台版[花樣]的cast上面,每個人的獨特風格超強,聚在一起的時候所呈現出的反差效果即明顯很許多,容易讓人印象深刻,相形之下日版[花樣]選角上鮮明度沒有台版來的強了.珍妮佛以前說過,怕會被已知的劇情牽著走,所以很怕看這類型的改編劇,可是在又怕又想看的奇檬子驅使著,日版的花樣可以給我一個什麼樣的new image呢,我想這個我比較期待的...



目前看了前兩回,珍妮佛只能先這樣說,江山真的代有新人出啊,除了那幾位已經是熟面孔的演員以外,在這一部戲裡面出現了不少新面孔,要在這樣清一色學生制服裡記得他們,還真是需要一點時間.不過,容我在這炎炎夏日裡提出這樣的感想:在夏日裡收看青春少年學園片,果然是最高啊...



這一篇的篇名叫"小花亂紛飛",顧名思義,珍妮佛看得有趣,心花朵朵開,瑣碎的不負責日劇筆記還真是有夠不負責,一時之間也整理不完,腦海裡閃過的淨是一些OS,請大家笑納這些OS先吧...





 果然是漫畫改編劇!一開場的校門口夾道歡迎,和寫真販賣攤,現實校園裡是看不到的吧...



 和瑞稀初見面,妳的boy looking頭髮會不會太長了啊...

    我一直覺得這只是女生去剪個短髮的look罷了...

    後來想想這是在日本,好啦,不跟妳計較...



 南學長,遠遠看有一點松本潤的feel, (有圖有真相,請看一下這個No.2) 

        

    近一看,你也太瘦的吧,瘦得讓女生會想像找洞鑽下去....



 小栗旬的泉,老實說,我還沒習慣耶...

    不過,從1998年的GTO到2007年的現在,你怎麼還在演高中生啊...



 當然不是只有小栗旬還在演高中生,石垣佑磨同學(大合照的最下排右四)你也是!

    這兩個人還是2002年極道鮮師裡白金學院三年D組的同班同學呢...

    (是來這裡開同學會的嗎....? :P)

    okay,以後台灣劇再有過齡演出的情況,我不會再一直碎碎唸了...



 演秀一的那位傑尼斯少年,挺搶眼的呢,梅薇絲和我都覺得他像小的玉木宏...

    他在想著自己是不是同性戀的時候,懷疑又矛盾的feel真的爆滿點啊...



 演那位Oscar-san的姜暢雄,是我們所有同事都認識的日本演員之一...

    他演出過的[忍風戰隊]一直不斷地會被公司拿出來重播重播再重播...

    不過,如果大家看到他在[花樣]裡這樣放得那麼開over破表的演出,

    可能會傻眼先吧...:P 



 日版的央央,在南學長面前,好大一隻...是南學長太瘦的呢...還是央央太man了呢...



 裕次郎很可愛,但是我比較喜歡台版的裕次郎啦...



  噗~我沒有看錯吧,有松田聖子耶!



 第一次看上川隆也演個很不一樣的guy,怎麼看都覺得他不像啦...

        而且上川有像快樂星期天的韋禮安啊!

        難怪最近看校園歌喉戰,老是覺得韋同學好像一個人...

        怎麼都想不起來的一個人,今天終於恍然大瞭啊...



 

 最後我想說,他們的宿舍格局還真棒,兩人一間還小小樓中樓,我也要去唸啦...





好了啦,這些小花亂飛地似乎有點嚴重.趕快結束這些碎碎唸OS,趕快認真去看戲吧......






 (圖片來源:CX[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 日本官網 

  http://wwwz.fujitv.co.jp/hanakimi/index.html
)





留言

  1. 現在洛杉磯的中文無線電台有在播放 Ella 主演的「花樣少年少女」,我

    只看了三分鐘吧,就實在看不下去了…



    日版我昨晚剛看完第四集。我不是愛看,也不覺得有多好看…我純粹是喜

    歡女主角而已(堀北真希)。她這幾年紅翻了,參與許多電視電影的演出。

    光是這兩年內,日劇演出就有「野豬大改造」、「詐欺獵人」、和「鐵板

    少女」。我最後才看了「詐欺獵人」,卻也是因為那部日劇迷上她。【#^^#】

    回覆刪除
  2. 給珍妮佛姐跟阿肥哥:

    小弟最近涼子中毒

    剛才看完螢之光



    先前找到涼子2002年的夢想加州(不知不覺看了一半多)

    又翻了求愛三兄弟



    不過她的代表作---水姑娘小弟倒還沒完全看過真可惜



    這黨夏季日劇,推薦螢之光第一

    第二是玉山鐵二的向牛許願



    剛路過木柵,發現NHK BS HI下午就在放風林火山(因為今天日本選舉

    提早放)

    看到gackt的軍師緒形拳登場,他是我相當重視的老演員,gackt也說

    他非常喜歡他…他兒子就是緒形直人.



    少年少女我看不下去,當然流星花園之前有看,也看不下去.小栗旬最近

    真是不務正業了!雖然他跟千鶴、涼子、麻由先前一起眼過「夏之雪」

    堀北演的最好的一個是野豬妹,一個就是三丁目夕日.明年他要跟里中

    靜流(宮崎葵)一起眼古裝.



    好啦報告完畢

    有控去看我的帖:涼子中毒



    http://www.wretch.cc/blog/brahms6&article_id=10457128

    回覆刪除
  3. *To 陳同學*

    日版花樣我也看完第四話了.現在看這類型的YA片,雖然說是沒有什

    麼大火花激起,不過心裡還是會忍不住喊一下年輕真好~~:P 另外,我

    還蠻喜歡"野豬大改造"裡的崛北真希,因著那部戲的受歡迎,她也接

    連主演了好幾部戲碼,不過都還沒來得及消化,看過之後再來發文分

    享吧...



    *To 閻同學*

    這位涼子小姐我也蠻喜歡的..

    很有治療系美女的風..(看著她的笑容,煩惱都可以散開了的feel)..

    去年的"不結婚的男子"也有她喔..

    "水姑娘"我也沒有看過呢..

    在台灣的Dorama市場裡,日本的趨勢劇還是大大主流啦..



    Jennifer :)

    Jennifer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