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960625.後一章

96.06.25



早上請了三個小時假,先陪珍媽進開刀房,再趕回公司ON台.原本訂早上八點進場stand by,九點的手術,一大早珍爸臨時電話通知進場時間提前,要我們提早到.沒想到昨天晚上沒把手機轉震動的決定,還真是正確的..



一大早的病房裡,有教會的牧師和牧師娘,昨天就已經上來台北的舅舅和舅媽也在最後五分鐘出現了.聽說舅媽前一天也來過,帶了一些書給珍媽看,雖然我們對這種書,沒什麼好感,但對珍媽應該會蠻有用的就是了...



珍媽送進開刀房之後,先幫珍爸把一般病房裡的雜物清空帶回家,留下一群長輩在開刀房的長廊上.下午兩點多,就收到老爸傳來手術成功的消息,因為醫生行事風格比較縝密.手術後先安排在加護病房裡觀察一兩天,確定沒有什麼併發症,再轉回一般病房...



晚上和梅薇絲會合之後,一起到加護病房去.剛手術完的珍媽,一直看著電腦儀器上的數字,一整個心情緊繃到覺得自己老是有問題,醫生和護士一直跟她說沒事,也安撫不了她.聽醫生和護士表達的語氣,我直覺這並不是喜歡人家哄她的珍媽會"甲意"的調調,心想著她待在加護病房裡的日子,可能會不好受了.為了安撫她,我主動問她要不要聽我們唱歌,明明知道她不會想要聽我們唱流行歌,我還是開口了...珍媽也不是省油的燈,她還知道要跟我指名點歌,偏偏我的詩歌記憶全部都已經退化到要看到歌詞才會唱的地步,只好用啦啦啦來代替...



今天,珍爸終於可以暫時不用睡在那張有點窄的沙發上,至少能在床上安穩地睡一覺了...





最近老是往醫院跑,突然今天很不想自己一個人去醫院,於是拜託XX桑陪我一起到醫院.

其實XX桑也很想對珍爸珍媽表示關心,卻一直不得其門而入.



我曉得珍爸聽到這個訊息,

應該有一部份是shock..(shock我們還像打不死的蟑螂一樣保持著聯絡),

另一部份還要馬上顧及珍媽的情緒..

(從以前,珍媽就一直反感著我們之間的所有事)

直覺地說"最好不要"的反應,我也並不意外,

但心裡面有忍不住害怕,只能單細胞思考的腦袋忍不住還是會想...

這一句"最好不要",是你為馬麻想的,還是你本人打從心裡也這樣想...



我知道,老爸今天也累了,

也不能再給他太多東西,也不能強迫他一時之間要接受什麼...



我只是很想讓你們知道...

我不是沒長大的小孩,也不是想要趁機讓你們傷透腦筋...

We are serious...

We do care about you...





也要和XX桑說聲對不起,今天晚上,讓你一個人在醫院坐冷板凳等了那麼久...

我的表達能力還是那麼不好,沒能讓他們瞭解...

謝謝你給我的包容,this always means a lot to me...





PS.

今天應該不會有我的祈禱文了...

寫得出那樣的祈禱文,連我自己看了都覺得很不像我自己...

這這這麼嘔心瀝血的東西,一下子寫太多也會變得很矯情...

但是我覺得,今天已經算是夠突破了...

那首"至好朋友就是耶穌",我和梅薇絲可以一口氣啦啦啦了半個小時...



希望珍媽隔壁床的那位病人,在聽著他的佛經的時候,沒有受到我們的亂音干擾太多...

珍媽說,我們的上帝是博愛的,願祂也保護那位病人早日康復...







留言

  1. 妳的兵馬俑的相本不讓人看哦?【>_<】

    回覆刪除
  2. 手術成功,那真是一個好的開始。

    祝福你的家人,你也要更堅強喔^^

    回覆刪除
  3. *to 陳同學*

    咳咳,兵馬俑的文字日記還沒完成耶..

    到時候我會想一下要不要public那本相本..

    (每天時間怎麼都不夠用啊..)

    (我不想去上班啦..都不能上網...[>...<])



    *to Patrica*

    看到Patrica的留言,心裡好感動..

    謝謝妳的打氣,我會加油..



    Jennifer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