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ary] 960617.珍妮佛上考場


很久以前就聽說過的那個TOEIC考試,前天終於鼓起勇氣去考了...



做為一個傳播業小螺絲,其實考這個根本和珍妮佛目前的工作兜不上干係,但是終於珍妮佛我有那股衝動的原因有二;兩個月前,哈尼桑跟我說他要去考TOEIC,給了我一個小小的shock.這個外表看來粗線條,但心裡其實都有好幾個譜的傢伙,果然還是有在為自己計畫著,自己當然也不想輸給他咩.另外,聽說TOEIC的試題方式明年要改制,會加考writing的部份,哎呀呀,用英文寫東西一向是珍妮佛不爭氣的罩門,能盡量避免就先暫時避免,所以,趁著改制前還剩下的幾次考試機會,一定要趕快去考考看...



很汗顏地,老實說這一次從確定想去考試,完成報名,到赴考場應試,其實並沒有花太多時間來準備考試,只是偶爾會把手邊有的幾本和TOEIC有關的書帶著,有零星時間的時候才拿出來唸一唸.珍妮佛自認自己是個不怎麼會考試的人,考運也不怎麼好,每次在重大考試的時候成績也總是差強人意罷了.這次面對考試,也並非對自己的語言能力抱有極大信心,離開學校開始當主控小螺絲之後,其實接觸英文的機會就幾乎是零了,一直很想知道自己的語言能力到底還剩多少,所以暫時不想給自己太多壓力,先以平常心去考他一回,不管考得好與壞,以後調整自己需要加強的步調,得失心也不要放得太重...



這次,珍妮佛到了這一梯考試的報名截止當天才到網站上下單報名.也許是碰上畢業潮,報考人數眾多,離珍妮佛家最近師大考場早早就名額爆滿了,依照考試中心的安排,珍妮佛必須來到板橋的致理技術學院應考...



來考試的人,看起來真的還不少,不過很久沒有考試了,就連正式開始答題前填寫基本資料的部份,都可以把我搞得緊張兮兮,神經質無比.其實啊,珍妮佛最怕用2B鉛筆填答案卡了啦,一個不小心,怕塗得太深太淺,畫得超過,或又擦不乾淨,什麼時候,台灣主辦的考試也可以像美國考托福那樣以computer-based那樣,填寫答案時的壓力才不會那麼大啊,就算費用也要美金100元那麼多,我也願意......



考試的形態只分成聽力和閱讀兩大部份.約45分鐘左右的聽力部份比珍妮佛預期地容易一些,真的是沒有特別花時間去聽什麼練習,原本還很怕什麼都會聽不懂,才一開始考試就會先死得很慘.但隨了監考人員播放錄音帶,聽一題題目作答一題的模式,100左右的聽力就這樣考完了.頂多就是還在想著[這題答案是哪個呢?]或還在畫著答案格子的時候,下一個考題就又要來了,也許,珍妮佛的答題速度是還需要加強的吧...



75分鐘的reading部份分成克漏字填空/改錯/閱讀測驗共200題.剛剛珍妮佛才覺得自己答題速度需要加強,在這個時候百分百得到應證,因為...因為...我竟然覺得時間不夠用耶!真的很久沒考試,答題的敏銳度好像真的不夠.時間不夠的結果,後面有幾題閱讀測驗是邊讀邊猜邊想答案的.一發現有time pressure的時候,我的腦袋裡更是一片空白,什麼字都看進去了,卻有消化障礙的困擾,亂慘的...



鐘聲響起,考試宣告結束,隨著人群離開學校,本來還有點懊惱自己的表現很差,但後來也就慢慢適懷了.Hey, Girl,說好了這次是先來測自我實力的喔.如果能針對幾個自己point out出來的地方做加強,下一次的表現應該就會更好了.



還有啊,考試開始前一定要再去一次廁所.這次考試大概是自己又緊張又急著要寫完題目,越寫肚子就越漲得想要去廁所,真的好難過...記得這次的經驗,以後不能再這樣殘害自己了...



別氣餒啊,you can be better~




留言

  1. 我的考運也不好.

    那個security license exam我不知道考了幾次...還沒過.

    回覆刪除
  2. *to Wen*



    雖然我不知道妳的security license exam是考什麼..

    但是這個讓我想起..

    以前我們在Geogia唸大學,每個人必考的Regent's Test..

    我也是考了三四次才過..

    我妹的老師說,最高記錄是有人考了13次...

    !!!!!!



    Jennifer 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