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茄子咖哩.站前店

這家茄子咖哩在坊間應該已經營業好幾年了,漂亮姐姐上個月來台北探友之際,一直念著他們家的美味,阿姐說之前有一回上台北,帶著輪董在南京東路上找了半天,就是找不到茄子咖哩的蹤影,這回珍妮佛倒是先在K Mall的外牆上發現它的招牌.既然有人想吃,於是珍妮佛樂於當個跟班,終於有機會去品嚐了.



只記得服務員在TAKE完ORDER之後,飛快地唸著一串字句並比劃著我們桌上的餐紙,經過阿姐和梅薇絲有經驗的"翻譯",才曉得原來茄子家的咖哩要這樣吃...



這樣子的吃法,我還是第一次.從logo設計看來,茄子咖哩像是個日式料理店,真正走進來打開menu定眼看,卻又是歐系洋風十足,挺特別的啊...



(上面寫說"翻譯"是半開玩笑,但偶爾在外活動,珍妮佛發現自己的耳朵好像會悶住似的,明明知道這個人在講話,聽覺上卻只接收到一陣嗡嗡嗡,腦袋就是在短時間內轉不過來人家在講什麼.難道,這也是職業病....?)





這是我們的前菜沙拉,三個人都不約而同地選擇和風醬.茄子咖哩的沙拉看起來普普,搭配上和風醬倒也十分爽口,一直嚷著"要胖到破表了"的珍妮佛,幾乎都這一份都吃光光了.



梅薇絲和我的巧達湯,還不賴!



湯類的另一個選擇是洋蔥湯,一般看到這兩個選擇,巧達湯在我心裡出線的機率其實頗高的,不知道為什麼,我對巧達有一種跟他不熟,卻又很想瞭解它的"怨念".


不過在我試喝漂亮姐姐點的洋蔥湯之後,突然有點改觀了.腦袋裡不知是哪根筋給我的訊息,洋蔥湯會鹹鹹的,但是我好像錯了,我眼前的這碗洋蔥湯喝起來有點甜甜的,並不是我所想像的那種味兒,反而更勝我原本的期待.要是吃了一鍋滋味濃郁的咖哩,再喝洋蔥湯,大概就是很多人所說的"順口"的感覺吧.以後有機會再來,我大概會轉投洋蔥湯的懷抱的...



沒多久,主菜上桌了.飯料分裝的設計,雖然說白飯上有淋上了奶油,也配了少許蘿蔔,視覺上,白飯有點孤獨感...



茄子咖哩家的咖哩辛辣口感度分了五等級,完全不想試辣的梅薇絲點了一辛牛肉咖哩;珍妮佛不確定能接受到多辣,只選了二辛雞肉咖哩;只有勇敢的漂亮姐姐,挑戰四辛藍帶豬排咖哩...



雞肉咖哩,雞肉只有五六塊左右,少少的,吃起來不是很過癮.二辛吃起來是不怎麼辛辣,但還是可以感受到它的後勁.很好,珍妮佛就是喜歡這樣的辛辣度,這次還真是選對了...



努力地照著餐紙上的遊戲規則,一次一次適量地把咖哩和在白飯裡,真好吃.有種超級下飯的感覺,一直告誡自己飯不能吃太多,卻又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





阿姐分享給我們的豬排,沒有平日喜好日式豬排"卡滋卡滋"的酥脆感,混在咖哩汁裡的味道其實也不錯.. 



最後還有飲料上桌,梅薇絲的冰奶茶很單調,連奶精都要自己加,珍妮佛和阿姐都選了香柚汁,意外的好喝啊!我一口一口不停地喝,阿姐甚至一口氣把它飲光光,Oooops,頭一次看到這位小姐這麼渴...





最後要感謝漂亮阿姐啊,因為妳的欽點,讓我有機會飽飽口福.歡迎妳常常回台北,繼續帶我去吃好吃的.....



最後的最後,珍妮佛想問這個問題,店名不是叫"茄子咖哩"嗎,我怎麼沒吃到茄子呢?




留言

  1. 好像要自己動動手, 東西就會變得比較好吃.

    真的有意思.

    回覆刪除
  2. 真巧,我上週末也去了紐約紐約的茄子咖哩

    洋蔥湯很好喝,下回可以試試啦!

    我吃辣度三,有點小辣的感覺,二就溫和多了,

    要多試多試啊!

    回覆刪除
  3. *To Wen*

    自己有動手,成就感會比較大,東西也就變得更yammy yammy了...



    *To Faye*

    嗯,下次再去,我一定會點洋蔥湯..

    三辛的話呢,我哪一天也會勇敢嘗試看看的..



    Jennifer ^^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