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迷死人的油露露.高雄 三郎餐包


最近對珍妮佛來說,最期待的美味收獲,應該就屬三郎餐包了...


最早是在拿鐵家看到她的介紹,立刻把這資訊forward給高雄在地人漂亮阿姐,某日聽她從電話那頭說著"真的好好吃喔~!!",就已經足以讓電話另一頭的我心癢癢到不行.之前看到網路上很多人在團購,總是讓我看得羨慕,卻又無奈自己的生活上班作息又不方便跟大家一起買東西......一直到結識了Valence,在她的Blog活動中開啟了我們的交流,也意外發現我們倆工作的地點超級近,知道她偶爾會往南部走,於是鼓起勇氣詢問她是否也可以幫珍妮佛買餐包...



於是,我終於也吃到三郎餐包了...


 



乍看到這個小麵包的時候,讓珍妮佛想起以前我們家附近的那家平價牛排館.記得店家附有沙拉、小麵包和酥皮湯,但是每次去吃牛排的時候,真正讓我期待的都是那裡面和著奶油的小麵包.一次只吃一兩個還真是不過癮,也搞不清楚自己為什麼會那麼喜歡這樣的小餐包......



據說,三郎餐包原本也是批給高雄某家牛排館的小麵包,因為大家都覺得好吃進而跑去直接跟他們買.漂亮阿姐也說,當她循著地址找去的時候才發現,那裡不算是一間麵包店,而是做麵包的地方.很特別耶,有那麼一點傳奇,不知道有沒有電視台去採訪過......



回到家把麵包直接放在餐桌上等著拍照,珍爸經過看了一下,先是以為珍妮佛買了一堆小湯包回家.噗~唉呀呀~把拔,這才不是湯包咧,這是餐包喔~結果珍爸又說:[妳一次怎麼買那麼多呢?] 我又跟他解釋,這是請人家從高雄買上來的麵包囉,一次買一袋比較方便而且划算.



珍爸一聽是從高雄買來的,應該是有點懷疑自己耳朵有沒有聽錯吧.他大概也覺得珍妮佛有點crazy了...



一次25個小餐包,對我們家來說,真的也是壯觀了......:P








貪吃鬼珍妮佛,等不及送麵包進烤箱,就忍不住想要偷吃一個.放在冷藏一段時間,又在室溫之下放了一會兒,剝開麵包發現裡頭的奶油還是一塊塊的......







珍爸把餐包放進烤箱,烤個兩分鐘的時間,小餐包就已經變得磞鬆.珍妮佛想剝開麵包,卻先是讓順勢流出的奶油給嚇到.wow!原來這就是傳說中會噗滋噗滋流出的奶油啊......



珍妮佛還把這些麵包帶去公司當早餐,可惜茶水間裡只提供微波爐,想要享受噗滋噗滋的滋味,得把微波的時間準確地掌控在20-30秒之間.油露露的奶油香味一定會成功,但是麵包的口感卻會因為微波的關係越來越硬......








其實,麵包打開來看,裡面也不盡完全都給奶油佔據了,看看這一顆,裡面還有一半是白麵包呢.



珍爸也是很會享受,還塞了肉鬆在小麵包裡面,我想那應該又是另一番滋味吧.







上個禮拜漂亮姐姐來台北的時候,又請她帶一些上來台北,意外看到店家還有提供這樣的美味小memo.珍媽一直唸珍妮佛吃不了那麼多,還買了那麼多麵包在冰箱裡屯積.咦,很多人帶餐包回家都很搶手的樣子,怎麼在我們家就好像會滯銷的感覺呢?唉,好像每個我愛吃的東西在家裡都不太受歡迎似的......(ex:傳說中的泡菜啊.......)



人在高雄的輪董,一直好奇這個看似平凡的小餐包真有那麼好吃嗎?我想,嚐過的人應該都挺喜歡吧......:P



*高雄.三郎餐包*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新樂路198-8號

電話:07.551.5841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