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姐的悄悄話]懷孕後第一次很傷心的哭了

我知道懷孕的時候

媽媽的心情好壞將會完全影響到小朋友的成長

可是今天晚上

我終於忍不了那麼多

趁哈尼不在旁邊的時候

大哭了一場



從結婚前

我就一直懷疑自己到底想不想結婚

可是我結婚了....

結婚後我一直猶豫到底要不要有小孩

可是我懷孕了....

說真的懷孕大部分是為了哈尼

看起來他真的喜歡小孩

雖然我也不排斥

要生的話其實早點生也不錯

剛好金豬年幫哈尼這隻小豬再生隻小小豬

可是看到婆婆照顧小孩的方式

在對應到往後搬出去的機會越來越渺茫

我真的開始猶豫小朋友來的時機到底對不對



從結婚前我就告訴你

你家喜歡給人有錢的印象(雖然我不清楚實際狀況如何,我也不在意)

可我自從嫁到你家之後

越來越沒有快樂的感覺

只有一種被壓抑到快喘不過氣的窒息



從買車開始

被口頭暗示"最好不要買"

買房子

買了之後不能公開

只因為你爸不喜歡那房子的格局跟環境

(可是可以投資啊~~或是我不住我爸媽可以住啊)

搬出去住

可以,還有金錢上的資助

偏就因為你家人出錢

我看沒有他們點頭我們是搬不出去的

要等到他們點頭......唉!不知道要等多久



Simon買了一輛A6

也許二姐也不贊同

但我不知道你爸媽為何要酸成這樣

特別是你媽

還當著你二姐的面(應該也是因為simon不在,你媽會故意酸)

表面是說給小外孫聽

實際上卻是故意來酸你二姐



我看過太多婆婆嫌棄媳婦女婿的案例

從以前我也就不抱太大希望會被婆婆喜愛(雖然那時還不知我婆婆會是哪位大人)

再加上來到你家

看你公婆嫌棄Frank跟Simon的口氣

我能夠預期自己被嫌棄只是遲早的問題

我知道避免不了

只期望不要被我聽到就一切好談



晚上

你爸媽知道我們還沒有去登記結婚

又面臨到即將有BB的狀況

開始質問我們為何還不去登記

知道是因為要辦美國身分的原因之後

又開始質問"為何登記結婚就不能辦身分"

"辦身分要多久?今年拿的到嗎?今年拿不到明年拿的到嗎?"

"沒有登記結婚到時候小朋友怎麼登記?"

"難不成小孩要跟母姓嗎?"

"到時候生父必須辦理認養嗎?"

<br />

當初還沒有碰到問題之前

我娘家爸媽擔心婆家的反應

所以千叮嚀萬交代

只要婆家反對馬上放棄辦理身分

我把我爸媽的想法告訴哈尼

哈尼的反應是"他們為何要反對"

我以為OK沒有問題

就沒有再繼續討論下去



誰料到風暴終於來臨

我聽的出來公婆的不悅與不諒解

那種不悅還包含著"你家在辦身分,幹麻還要牽扯到我兒子,甚至我孫子身上?"

他們也覺得媳婦嫁進來

就完全屬於婆家的個體之一

一切按照婆家的規矩

最明顯的就是拿香拜拜一事

我完全沒有被尊重的感覺

只有覺得"你嫁到我家,一切就要按照我家的規定"



現在

還沒有說到照顧小孩一事

要再繼續說下去 又將是三天三夜.....




留言

  1. 2007.5.20

    二哭.....



    PS:(可能沒有你的密碼就完全沒辦法po上你的blog,只好以回應的方式寫給妳,你再想辦法自

    己po上去.....)



    PPS:那天哭到早上快四點.....



    PPPS:對了~~今天MSN忘了告訴你

    昨天回家一趟,問我媽是不是你媽有拜託他們介紹親友,

    我爸媽說有,並問怎麼了~~

    我說,算了吧!那只是阿姨自己單方面的意願,多介紹只是徒增其他人的痛苦指數.....

    (要是被妳媽知道,我肯定會被殺千刀...)

    我媽憂心忡忡的說,可是已經說出去了怎麼辦?

    我說,那這次就這樣子吧!下次就不要再忙這種無謂的辛苦了....



    終有一天,妳媽真的會把我給砍了...... 一.一"







    二哭了~~

    原以為如果除了我跟哈尼沒有其他因素介入

    我跟他的生活一切都是OK的

    .

    .

    .

    .

    結果是我的想法太天真也太幼稚

    哈尼狠狠的披頭就說是我不受教

    他說

    我已經是一個很幸福的媳婦

    又說我只跟命好的媳婦相比

    早忘記回頭看看來有多少比我命苦的媳婦在那裡拼命討好婆家....

    他的意思是我完全不懂得珍惜.......



    心痛.....

    回覆刪除
  2. http://www.babyhome.com.tw/calendar/0,o1de,mid1257722,cid114

    795599.htm



    我寫關於你要相親的辛酸血淚史

    上去瞧瞧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