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524.我的電腦中暑了...?!

新聞說今天的最高溫有37.2度那麼熱.最近真的是熱,熱得人受不了,熱到珍妮佛可憐的電腦最近也頻頻中暑....:p



It's just a kidding...:P 但是那台已經讓珍妮佛操了三年左右的DELL INSPIRON 1150 [小灰],最近在散熱的功能方面的確是出了一點問題,動不動就給我來一下過熱關機的戲碼.雖然這狀況以前偶爾也會出現個一兩次,但最近出現的機率也太太太大了,每天都給我遇熱罷工個一兩次,我也實在拿它沒輒啊~ 再加上[小灰]現在偶爾還會來個動作遲緩,珍妮佛還在想是不是該來個資料重整,或是整個電腦換血重灌的時候了呢?但是,別看我是這麼個重度依賴電腦網路的人啊,神經比人家都大條的我,只是個單純到不行的電腦使用者啦,這該如何是好呢?



哈尼桑和梅薇絲先後不約而同地提議珍妮佛該去買個散熱墊cooling pad比較好,趁著有休假的日子,久違的光華商場之旅,終於在這HOT到翻的傍晚成行了.在光華商場裡,散熱墊這一類商品不難找,但各式各樣的售價/產品材質,就夠我們問上好幾家.原來,看似簡單的cooling pad,有塑膠/金屬(鋁金)的不同材質,材質不同也有好牌子和普通牌子之分,依電腦尺寸也有不同的size;[小灰]現在不只有珍妮佛在使用,珍爸平常也會用它來看股市分析軟體,使用度實在頗高,老實說,[小灰]不曉得還會被我們繼續操多久,我想還是買個金屬材質的一般產品來對它好一點吧.金屬材質的cooling pad頂級品要$990,有點超出我的預算,最後珍妮佛抱了一個$450左右等級,除了散熱作用還附了四個USB接頭的cooling pad回家.



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把它和[小灰]合體運作,好像就順暢多了,過熱自動shutdown的情況也暫時消失了,我想,這筆醫藥費,看起來花得還算值得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