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0424.華麗一族Book後亂七八糟感
有句話這樣說:看戲的人是傻子.
我這樣說:為了看戲先跑去把書看完的是瘋子.
而我,就是這個瘋子.
不能同步看電視版的播出,也沒時間翻出種好的菜來看.
為了要有參與感,我願意犧牲自己的睡眠,硬是把這厚厚的三本整個翻完.
同樣瘋狂地敗了這三本的同事說,
這小說人物關係支葉頗多,需花點時間來消化,是本很好催眠的小說.
為了不讓自己這麼快就被周公呼喚,
中下集裡對我來說很深奧的工商利益片段我先暫時略掃而過,
第一次的閱讀先著重在這萬俵大家族裡的人物關係裡.
我的怪癖,
讀小說一定要有畫面,那種可以讓我有想像空間的畫面.
一看到鐵平就想像木村,
相子一出現就想到鈴木小姐,
有美馬中就想到老是扳著面孔的仲村徹,
這想像閱讀法,這一回還頗有效的.
當我闔起書,一整個失落感卻由然而生,
原來一整個故事是如此這般而來的.
雖然已經不小心踩過地雷了,
但是看完整個來龍去脈,倒是想給萬俵大爺一個飛踢.
都是你那猜忌的心,註定了整個故事的走向.
*PS*
當我收到書,看到這夾在封面上的宣傳文案時,不怎地就是很想笑一下.
還是守著自己的本份比較實在啊.
那個封面真的很好笑.
回覆刪除所以,這應該是一本很值得珍藏的小說囉?
回覆刪除我也看完了日劇,也好想去買小說來看喔!!
那複雜的人物情節,每一個轉折,真是緊扣人心啊!
to wpeng88:
回覆刪除那封面看了那麼多眼,還是會想笑..
不曉得如果是被點名的這幾位人士看到了心裡會怎麼想...
to patrica:
我也不敢跟妳保證它夠不夠珍藏..
因為我一直覺得小說好不好看是很見人見智的..
不過,我會說這是一本沒有冷場的小說..
會一直很想翻下去繼續看.繼續看..
Jennifer :)
整部情節很寫實
回覆刪除但是也很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