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1231.101煙火~So Long,2006~



自從決定今年要去101看煙火之後,[要在哪裡看好呢?] 就一直困擾著珍妮佛

願意帶我去湊熱鬧的那個人,又把這重要的決定權交給我

老實說,我也很想去擠到101的最前面,或是站在信義誠品or中國信託旁邊看煙火

從那裡可以全覽101,應該很讚吧



不過

2007年頭一天的早上六點鐘,珍妮佛還要起床準備上班

想想去年和梅薇絲在信義區台北醫學院附近

看完煙火準備步行到市政府捷運站,沿途上看到人山人海的盛況

今年如果想跨年,一定得找一個可以讓我即早脫離人群的景點才行

前進東區或擠進信義區,絕對會是個不智的選擇

上面提到的點,暫時註定和我無緣了

想來想去,還是到信義路基隆路口那裡看好了

那裡離公司舊大樓很近,前往的交通路線閉著眼睛都想得出來

看完之後,就開始一路往和平東路走,那裡總有公車可以坐了吧



這樣子的計劃,對兩個人的group來說,機動性算是ok的吧

我想,我如果可以在凌晨兩點鐘回到家還躺在床上歐歐睏的話

就再完美也不過了



準備ON台前上了一下blog,看到page12分享的跨年看101煙火的私房景點

page12好細心喔,連中央氣象局裡面的風向狀況都查到了

根據她提供的資料,當天晚上吹的是偏東風或偏東轉東北風

風會從信義路五段往信義路四段吹

如果在信義路基隆路口看煙火的話,會呈現火燒101的景象



OMG,怎麼辦怎麼辦?我就是站在那裡看煙火耶!

除了這個點,我也實在想不出第二個可以讓我快快脫身的地點了

既決定之則安之

我想不管站在那裡都多少會有一種[101燒起來了]的惡搞感

又有時間上的考量

別再想那麼多,就是那裡了吧








今天下班時間一到,大家就迫不及待去大廳找警衛大哥們打卡

回到家,先和珍爸珍媽在momoya嗑了一頓晚餐

我原以為是全家族要吃飯

搞了半天,又是我們家自己三缺一的晚餐

說起這一餐又有一連串的故事插曲說不完



珍爸說,晚上天氣冷一定要穿得保暖

明明穿上毛毛牛仔夾克就夠我在外面生存一個晚上了

為了讓他們安心,還是穿上的美國老鷹大外套+毛到不行的大圍巾一條

後來真的很後悔穿成這樣,因為真的沒有那麼冷

我想整條信義路上,大概就是我包得最多 :p



和哈尼桑會合之後,準備坐公車前往我們的目的地

下車之後,每到一個可以看到101的點的時候

我們兩個就會驚嘆著[這裡看101好清楚喔~~]

有沒有像極台北土包子的感覺...:p



我們來得很早,所以照著計畫先去逛臨江街夜市

我們倆實在不適合逛那種會人擠人的夜市,尤其還是跨年夜

那只會讓我們只想趕快把這條路走完而已

出門前還吃過一頓的珍妮佛,連最想來吃的韓國羹也吃不下去

擠在人群中,我們買了一串香腸和花枝丸

吃了一攤不怎麼樣還算錯錢的臭豆腐

好不容易回到通化街上,吃了碗清涼涼的豆花

原本還想要吃吃看紅豆介紹過的于記杏仁豆腐,可是門口排滿了人

就在此時,看到漂亮姐姐捎來的簡訊

她因為飛機delay現在日本獨自一個人看著紅白歌合戰過著年越夜

我也回了簡訊跟她說看到好看的sence記得要跟我分享



沒想到就在11點左右,我們準備前進基隆路口的時候

漂亮姐姐竟然打了漫遊電話來給我

電話接起來的那一瞬間,我聽到一個女人一直在喊

[SMAP! SMAP! SMAP在唱歌!!]

雖然我根本沒從電話裡聽到SMAP的歌聲

但是我很感動

因為根本沒想到漂亮姐姐會打這通貴死人的漫遊電話給我

這絕對是2006年最後一個小時裡的大驚喜



接下來的這一個小時

我們就一直待在信義基隆路口的慢車道上等待煙火的來臨

我原以為,在這裡也可以聽到市民廣場上的倒數聲的

結果並沒有

我們一直到101的七彩燈熄滅了

才曉得重頭戲即將登場了



在這重要的188秒裡

哈尼桑的T9要負責錄影,珍妮佛的T33要負責拍照

他一直很自豪著他的T9性能比我的T33好很多

沒關係,只要T33有盡責地拍下我想要的timing就好了



果然,後來回頭整理我的照片的時候

發現我竟然有捕捉到煙火引爆的那一瞬間耶



我的小白啊,你真是太優秀了

(註:我的Sony T33是隻白色機,小白之名由此而來)









不過,今晚的風向還真的是應了中央氣象局所說的

煙霧都往信義路四段這個方向來了

在小白的視野底下,這煙霧瀰漫的感覺真的很像火燒101







我突然很好奇,這時候的89樓觀景台有人在嗎

如果有的話,他們身於其中會是什麼樣的感覺呢



188秒的驚喜結束了

好像比去年的更shining一些

但是煙火沒了之後的失落感好大

離開之前,對著101又按了好幾個快門

再依依不捨地對它說byebye



就在這樣散場的海海人潮中,有人放起了衝天炮

咻~~~砰的響聲,劃進了人潮中

我記得報紙上有說過,跨年活動期間

煙火鞭炮類物品是禁止攜帶進入交通管制區域內的

其實在等煙火的時候,就已經聽到有人放著零星的衝天炮

但始終沒有看到相關人員出來取締

選在散場時分放衝天炮的那些人,珍妮佛覺得十分可惡

因為他們絲毫沒有考量到周遭人的安全問題

或許你覺得你的鞭炮會衝得很高

但是你沒有考慮到萬一失誤的可能性

當我們看到鞭炮煙火閃上我們的頭頂的時候

哈尼桑見狀也是拉著我趕快離開

很多人也是趕快拔腿抽身試圖遠離的

這大概是今晚跨年遊裡唯一讓我比較不舒服的小插曲







接下來的重頭戲就是要趕回家了

在光復南路左轉之後,我們試圖走到和平東路

這段路說長不長,說短不短

好不容易到了和平東路上

發現公車不是擠不上去,就是等不到我們要坐的

一路上全都是看完煙火要回家的男男女女

順著回家的方向想邊走邊攔小黃

平常小黃滿街跑,此時卻是想攔也攔不到

最後我們只好到反方向去等計程車

終於再次順利踏上回家的路了



最後的最後

我真的是準時兩點鐘鑽進被窩裡

享受我僅剩下四個小時的睡眠 

Good Job!For you & me



ByeBye,2006年

希望今年也是個諸事順心的一年





批ㄟ斯



雖然你聽了一直問[是嗎?是嗎?真的是這樣嗎?]

但是在我一直很努力地refresh我的記憶之後的結果

我還是覺得,這真的是這麼多年以來的第一次一起跨年

明明就不是個那麼愛湊熱鬧的人

卻願意捨命捨時間陪我這個小笨蛋



謝謝你今年一直在成就我的心願

2007年,再繼續努力吧




 

留言

  1. 親愛的卡哇伊美眉:



    恭喜啊~~恭喜啊~~

    回國之後你應該會有更多的機會跟你的哈尼體會不一樣的人生低...



    即將成為"已婚婦人"

    的漂亮姊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