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Set] 名偵探柯南10週年SP~給工藤新一的挑戰書~



SP的故事設定 發生在工藤新一即將變成江戶川柯南之前


因為協助辦案有功 新一一直都是個風雲人物

連上個學都還不忘記要帥帥的踢著足球出場

校門口有媒體記者守候著,

學校裡的愛慕信件也多到根本塞爆了鞋箱


一封署名綁架者的信把工藤新一引來和全班一起參加修業旅行

這個綁架者預告了有同學會在船上遭他綁架

要工藤新一和他一決勝負


果然 才到目的地沒多久

因為暈船在休息室裡休息的園子就宣告失蹤了


報警處理的同時

工藤新一又接到綁架者的電話

預告了隔天的中午會有下一個失蹤者


儘管警方已經做了萬全的警備

把全班同學全部都集合在一個密閉空間裡

但是事件還是發生了


而這一次 失蹤的是 小蘭


面對綁架者向他的宣戰 加上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

新一和毛利小五郎開始試著過濾所有的嫌疑者

修業旅行的女導遊領隊西田麻衣

園子失蹤時所乘坐船隻的船長東邦夫

船上的服務人員南田恭次

和帶領全班同學來修業旅行的導師北島慎吾


到底誰是真正的犯人呢




~~~~~~~~~~~~~~~~~~~~~~~~~~~~~~~~


整個故事算是流暢 

約90分鐘的劇情不算拖泥帶水

(至少我沒有感覺他們在拖戲就對了)

從工藤新一接到挑戰書參加修業旅行的開始

一些鏡頭的舖陳 

其實也可以悄悄地猜出犯人可能會是誰


至少我的第六感這一次總算靈驗了






很多漫畫裡有的設定並沒有被更改太多

聽得到柯南的經典配樂 也讓人感到大心


小蘭依然愛跟新一拌嘴 但在危急時又能適時地相互鼓勵

園子還是那麼想要找個男人談場戀愛

毛利小五郎就是不會忘記吹捧自己

多摩川刑事還是對新一和毛利小五郎的行事手法不感認同

目暮警部也依然會默默地給新一即時的協助


一看到陣內孝則的出場 我就一直很想大笑

他怎麼那麼適合演這樣會自我開朗自我high的角色呢

演園子的那個女孩 我不曉得是誰

但是乍見她的造型 尤其是那黃色髮圈

就覺得有七八分像是從卡通裡走出來的

目暮警部和多摩川刑事這兩個角色在這裡面的發揮似乎不大

我還發現西村雅彥很努力地維持著同一個聲調在說話

不曉得是配合著漫畫裡的image還是特意塑造的feeling

我感覺幾位大叔們的演出好像都很用力的感覺


小栗旬所演的工藤新一 

說不出來到底是有沒有從漫畫裡走出來的味道

但是我覺得說話的方式有到味兒

整個就是有一種獨特的感覺


倒是演毛利蘭的黑川智花

漫畫裡面的小蘭是個尖下巴美人

但是真人版變成小圓臉美眉

不過這其實也是非戰之罪

唯一讓我不習慣的 

可能就是真人版新一和小蘭的身高差距了吧

其實整個SP看下來

黑川所詮釋的小蘭

有著一顆體貼所愛的人的心靈

又帶一股堅強無比的力量

其實 我還蠻喜歡這樣的小蘭啊


~~~~~~~~~~~~~~~~~~~~~~~~~~~~~~~~


再來要說一下我自覺是bug的地方


工藤新一果然是神探高中生

靠著一點蛛絲馬跡就能解開所有的謎題

但是 第二起學生綁架案發生之前

小蘭要給新一的那一個hint

新一為什麼在第一時間裡沒有查覺呢



再來

雖然犯人Kiderpper犯案的動機一下子就全盤解開了

但是他為什麼要殺害另一個"綁架者"呢

純粹只是要嫁禍他人嗎

還是另外別有目的呢


工藤新一啊 

你是不是急著套出犯人的話

忘記問犯人這個了呢


害我到現在仍然還在想這個問題啊



或許這也不是工藤新一的錯

應該是編劇忘記給整個故事一個周延的完整性吧



總覺得這個故事從交待犯人犯罪的動機 到新一救出小蘭

變得有點像在趕進度

編劇好像在很努力把故事趕快說完的感覺



另外 最後的最後

為了讓故事和工藤新一被神秘黑衣人襲擊有所連結

劇情安排讓新一和小蘭相約到遊樂園去玩

連步美、光彥、元太這幾個少年偵探團的小成員們

都以背影的真人版出現了


但是製作單位卻在這幾位小朋友出現的畫面中

套用了他們在卡通版裡的配音


老實說啊

一路上平順的看下來

就是到這一段 才有一種莫名其妙的違和感


雖然說 為了銜接用的工藤新一的卡通畫面

在之後就出現了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是整齣戲最大敗筆的地方




~~~~~~~~~~~~~~~~~~~~~~~~~~~~~~~~


總結來說 這部特別篇看來輕鬆沒負擔 

撇開心裡的疑義和bug的地方 還算不錯

在努力追完一整季的連續劇之後的空檔裡

看幾部這樣兩小時的輕鬆小品

調和一下平日追著好幾部戲的緊張感

也是不錯的選擇啊


*圖片來源:名偵探コナン10周年スペシャル官方網頁 http://www.ytv.co.jp/conan_drama/index_set.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