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ry] 951025.寧波中醫診所看診記

看了幾次建成中醫 

實在不太喜歡那位醫生看診+推拿的方式風格

加上那醫生每次都會問我利濕痛丸的藥有沒有吃?吃完了沒?

這讓我也覺得很不舒服

於是決定要換一家診所看我的腳踝扭傷了



一方面 很多人看到我每次都用護踝裹著右腳

都會跟我說
[一定要去把它治好喔!]

讓我也覺得沒看好實在對不起大家

想到寧波東街上有一家女中醫自營的診所

以前高中時代就去看過幾次 印象還不錯

今天下班後就決定直接到那裡去看診



這位有氣質的女醫生聽完我對腳踝會痠痛的陳述

快速地問我好幾個問題

[小腿會不會痠?]

[腰會不會痠?]

[生理期來腰會不會痠?]



神奇的是 這些痠痛我還真的個個都有~~



以中醫的角度來看

女醫生覺得很多痠痛應該都是連帶影響得來的

於是決定用針灸的方式 

腰和腳踝一起治療



先是背部和腿部做拔罐

這家診所是用機器做拔罐吸引的

有別於傳統一般診所用打火氣吸空氣進罐子裡

聽著機器嗡嗡嗡響著 罐子陸續吸到身上的感覺 挺新鮮的

然後女醫生在我的右腳踝和近膝蓋的某一點上施針

感覺得到酸酸麻麻的







診療結束之後 拿到這樣的處方收據

上面還清清楚楚的寫著以那幾個穴道來治療

第一次拿到這樣的收據 又是覺得新鮮

回家之後 忍不住想要上網來查個明白







這就是我這回去的中醫診所 感覺還不錯

推薦給大家吧



 970810.更新:

  寧波中醫診所已經搬到寧波西街上了喔!新資料如下:

  ADD:台北市寧波西街80-1號

  TEL:02.2321.8849

  URL:
http://ningpo-clinic.blogspot.com/2008/07/welcome.html







************************



穴道小教室







天應穴~以治療經筋、肌肉患病或局部氣血失調而發生的疼痛病。



丘墟~主治對腿脛痠痛,轉筋痿厥,踝附骨痛;有舒筋、活絡、宣氣、導滯、行血作用。足關節扭傷,有特效。







陽陵泉~
後臀部疼痛要穴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