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0> 久違的國慶煙火

        託天下圍攻的福,我家周圍從昨晚就再次進入某種程度上的警備狀態中.今天還特地提早起床出門,南昌路上一台車的影子都沒有.我常常笑說啊,做我們這種工作的,一樣是工作八小時,卻好像是過著與世隔絕的日子,公司外面的世界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我們根本就不曉得.果然,今天又再次應驗了我的玩笑話!下班的時候,大家根本不知道紅衫客今天下午臨時決定要到忠孝東路上面散步,我還呆呆地臨時起義回家前到舊光華商場附近找尋日劇網友Sakuai介紹的那家賣日劇vcd的店.結果才出捷運站就被馬路上的人潮驚到了~我家這一頭反而在天色暗了之後,是一片平靜到不行.



        今天下午哈尼桑因為阿嬷受傷臨時回豐原去了,本來想要計劃到戶外看煙火也取消了.一回到家,我還把晚上有煙火的這件事忘得一乾二淨.晚上七點鐘一過,還在睡覺的梅薇絲被外面碰碰碰的煙火聲弄醒,我們兩個就急急忙忙的跑到頂樓去.



        想當年,我們這個頂樓花園的視野超級好,怎麼樣都連看得一清二處.可是現在我們家附近的高樓林立,不是只能聽到煙火碰碰碰的聲音,就是只能瞥見幾許零星火花.尤其是右邊遠方的那一棟大樓,真的是大大地煞了我們的好興緻.珍媽媽說要走到南海路口才能看得到,可是我們走到那邊也是看不到,於是我們隨著人群往羅斯福路上前近.



        羅斯福路南海路口往車站方向,從一早就因為遊行活動交通管制著.因為任務還沒解除,這路段上只停了幾部警用車,還在警戒中的大馬路這時候成了看煙火的大廣場,好多人都跑到這裡來看煙火...















        我帶著自己的Sony T33和哈尼桑的Sony T9出門,原本想藉機會試試T33的各種拍照模式,但是試來試去還是差強人意,就連用T9的煙火模式都還會把照片拍得像萬花筒或是鬼火的感覺,我差點沒昏倒.回家之後發現,按了快200張照片,還是用T9的自動模式,不要手震得厲害,加上timing夠準,就可以拍到美美的煙火綻放.想拍好照片,我的攝影知識還需要加強吧. 



        看報紙寫今年的煙火造型比較多變,聽說還有哆啦A夢造型出現,可是我們看到了望穿秋水,也不見這隻貓的出現.大家好像都是為了看哆啦A夢而來的,連警察伯伯們好心跟大家說[煙火放完了喔!]都還不相信,想繼續等會不會有什麼漏網鏡頭會出現.果然,人民的期待和官方的認知是不同的,大家想看的是一整個又大又明顯的哆啦A夢造型,官方卻說他們有哆啦A夢的微笑造型...



        拜託,這這這差很多的耶~



        不過,聽說這是綠色執政以來第一次在台北放國慶煙火,剛好六年沒在台灣,這次給梅薇絲和我撿到個好機會.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