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台北 南昌路阿助水餃




每天傍晚,在南昌路上怡客那條巷口一端的騎樓,就會有一個水餃攤才正要開始一天的營業生意,這應該是我們在地人從小到大的記憶.我不知道這攤到底叫什麼名,就只知道他們賣水餃.雖然選在上下班巔峰時間在騎樓做生意,對路過的人會些許有點不便,路邊就是公車站牌,周邊還有各種餐飲店環伺,但這水餃攤仍然生意興隆屹立街頭,應該也成了某種另類地標了吧.



珍媽說她嫁過來時,這攤就已經存在了,但說也奇怪,大家知道這家水餃攤,但當我們全家出外覓食的時候,卻從來沒有人提意要吃吃看這攤.直到幾個月前的某一天,騎樓下不見他們準備營業的身影,再往前走幾步看見一只新招牌-阿助水餃,心裡直覺:原來他們有店面了耶!!和梅薇絲幾次計畫要去吃水餃,都碰到店家公休沒營業,直到今天才有機會和梅薇絲&珍爸爸一起去一飽口福.



他們家的水餃都是保證當天現包的,現在經過騎樓下,都還可以看到店家的人手桿著面皮包水餃的身影. 雖然有的店面,但是依然維持著樸實的風格,店內幾乎沒有特別裝潢過,實在是再簡單不過了.牆上的Menu也很簡單易懂,韭菜水餃$4/顆,酸辣湯.貢丸湯.蛋花湯NT25/份,另外還有幾項現切滷味小菜.




我覺得他們的餡兒很實在,配上一點醬油淋醋,味道很不錯.珍爸爸切了$50的小菜,有豆干/海帶/豬皮,我有看到隔壁後來來了對父女切了牛肚,喜歡吃這種內臟類的我看得食指大動,以後自己來再來切一份吧.我另外點了貢丸湯,老實說湯沒什麼味道,有點像開水泡湯但是水加太多的感覺,貢丸吃完就不太想喝湯了,有先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說對湯類的評價soso,本來就沒抱著太大的期望,我想以後就專心吃水餃就好了.



後來在網路搜尋了一下,發現知道這一個水餃攤的美食饕客們還真不少,推薦幾個有圖有文有證明的blog,大家不妨也前去看看幾位blog前輩們的idea吧!



<圖文並茂的美食推薦>



魔鬼甄與天使嘉 《食記》南昌路阿助水餃店

飛狗&米蘇 今生必嚐八大美味--小食篇 



<阿助水餃>

ADD:台北市中正區南昌路36號2樓

TEL:(02) 2341.8771

Open Hour:17:30~賣完為止 (週日公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