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9> 吃粽子的季節

端午節的腳步漸漸逼近了.

連著好幾天,家裡都有粽子可以吃.


但一想到粽子,就想到心裡的某種怨念.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家裡的宗教信仰關係,

在我有記憶以來,從沒見過家裡粽子包粽子的習慣.

所以一直以來,我根本不曉得外省粽&本省粽的差別,

北部粽&南部粽的異同也就更不曉得了.


只知道,

小時候同學便當盒裡裝的都是三角型的粽子.

而我們家所吃的,

在南門市場裡買的粽子,

一直以來都是長型外省粽.


就連去年老媽在萊爾富預訂鼎泰豐的紅豆粽,

送來時才發現,那也是長型粽!!


我們家就這麼愛吃長型粽嗎?


這真的跟我自小以來,

從外界接收到對端午節的image,有著強烈的違和感啊!!


老爸說,因為南門市場裡只有賣長型粽,

所以造就了我們這個家,一直以來只吃得到長型粽的習慣.


”南門市場就那一家在賣粽子嗎?”

這也是我一直以來不解的疑問.


連同事們聽了都覺得驚訝,

家裡每到固定節令會依例包粽子吃潤餅的阿凱哥

還好心地替我提了一下北部粽&南部粽的差別.




今天晚上上班前,本來是不想吃東西的.

但無意間在餐桌上發現三角台灣粽,卻迫不及待地想要大吃一口.


老爸說,南門市場裡長年光顧著的那家粽子舖,

現在也賣起三角台灣粽來了.


雖然我還是辨別不出來這是南部粽還北部粽,

雖然從外表上看來,這粽子還是有點黏勾勾的,

可是吃起來還真的是有一粒粒,接近油飯的感覺.

終於啃到三角粽,也算是讓我心滿意足了.


但粽子真的不要吃太多比較好.

因為我根本搞不清楚一顆粽子的熱量到底有多高.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