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9> 新大樓的第一夜

晚上要出門的時候,老媽竟然拉著老爸說要跟我一起出門.


"我要去看看妳轉車的地方,這樣我才放心嘛!"

這是老媽永遠的理由.


妳明明知道妳女兒最不喜歡這一套,妳還那麼愛上演這一套.


"我就跟妳到你換車的地方就好了."

話是這樣說,但我有一種不好的預感.


"好啦,這是妳媽媽的愛心,妳就接受嘛!"連老爸都這樣說.


我可不可以有權利說不要啊.


我是有這個權利,

但我知道我一旦說了不要,事情又會沒完沒了.


今天一出門就超不順利的,

先是才穿上的球鞋,走沒幾步兩邊鞋底就全部開花

折回來換鞋之後,又落了雨傘沒有拿


懶得走到捷運站,今天決定坐630到民權東路口去換902或紅31.

還沒走到站牌,一班630就已經開走了.


老媽一直問:那妳要不要去坐捷運?

走到捷運站也要時間,換車要等多久我也不曉得.

這樣等車換車的時間會來不及,

630班次還算不少,我寧可等下一班車來.


好不容易坐上一班車,到了民權東路口,

左等右等,我要等的車卻遲遲還不來.


很怕繼續等會等到遲到,

但是又很怕開口說要坐小黃,老娘會說要繼續跟.


果然...


"姐姐,妳這樣會不會來不及?"

"那我們趕快坐計程車過去啊!"


啥?!我們?!


"對啊,我們當然也要跟著妳去啊,不然怎麼放心."

"難得今天天氣不錯,出來走一走嘛."


就這樣,我剛剛的預感一模模一樣樣地成了真,

妳怎麼可能只跟我到我轉車的地方就好了呢?


我們三個人又坐上同一台計程車,心裡嘔到一種境界.


我又不是三歲小孩,也不是二十初頭學校剛畢業的小女生.

妳要這樣"關心"."保護"我到什麼時候?




*****************************


新大樓的第一夜,工程部許多大人都留守著,

工程部經理,主控組主任,副組長都在.

組長說很怕我們第一班會有突發狀況,交代我們小心再小心.

監播程式又是換了新的軟體,

要注意的地方,副組長是交代了一遍又一遍又再一遍.


到了新大樓,播出的主路改採用server播帶,

平常做主路用的Felixcart機器,

改為跟播播放以備server有問題切換用.

因為Felixcart機器還在舊大樓,

今晚的跟播先採取VTR人工手動放帶,

由主控導播或今晚空班的助理導播幫大家放帶.


所以今天晚上每到一個整點,

就會聽到四台在喊著:我要換帶~~~

然後就會有人跑出來穿梭在各台前的VTR機,

成了今天晚上唯一的樂趣.


大概是搬家第一夜的關係,

經理請晚上留在公司裡的工程部同仁吃宵夜.

但在內湖科技園區裡,又是星期六晚上,

上哪裡去買宵夜根本不曉得.

popo說只有內湖路上的來來豆漿店可以買,

於是空班的阿磊哥便出外幫大家跑腿買35人份的宵夜.


來來豆漿店看它包裝袋上面寫的敘述,

看起來亂有名一把的樣子.

在中南部有分店就算了,連上海也有分店還真了不起.


他們的豆漿有一種碳烤的味道,一喝就知道不是用粉泡出來的.

很多人說這才是真正的豆漿味,可是我喝不慣豆漿.


阿磊哥買了很多吃的回來,

有飯糰,蔥頭餅,小籠包,水煎包,鍋貼...等等

飯糰比其他家早餐店包的明確小了很多,

蔥油餅感覺上也是小了一點.

聽說價格還不便宜耶,

小籠包一粒9塊,水煎包一個13塊...

哇~不曉得我有沒有聽錯?!


貴到大家早上怎麼樣都不肯再去那邊買早餐了.




*****************************


大概是提前兩個小時上班的關係,

大家都覺得這一天過得特別久,

當晚上12點訊號切換的時候,

一點興奮緊張的感覺都沒有.


副組長帶來了一個不好的消息,

他說組長決定把我們今晚的加班費取消了,

聽說今天他們也ㄠ了早班和中班的人下班後來幫忙,

可能是因為他們做了不少事,都沒有拿加班費,

所以要一視同仁,要取消我們今晚的加班費.


不知道哪來的膽子,我碰出來的反應是:

”是你們自己說會給加班費的耶,怎麼可以出爾反爾呢?”


心裡很生氣,

但我還像個小朋友撒嬌一樣,半開玩笑地跟副組長說.


我知道副組長只是負責傳訊息的人,不能真的發洩在他身上.

真的做這個決定的是另一位,但也不能真的找他理論.


我們都瞭解為了公司搬家,你們上面的人都很辛苦.


今天都是切換訊號的重大日子了,

你可以臨時一句話叫大家下班後到新大樓,

試著替大家爭取一下加班費也不為過吧.


再說,已經說出來的話,可以再收回去的嗎?!

如果今天我們都不知道會有加班費,

你取消了我們大家也什麼都不會知道.

問題你已經說出來的話,再收回去,不是言而無信嗎?


雖然加班費的錢不多,但這是一個奇檬子的問題.

第一次對公司的制度感到這麼失望.


做得對,做得好都叫應該的.

一旦出了一點包,那就皮繃緊一點等著被唸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