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06>

我喜歡的 你們不喜歡..



喜歡一個人超過10年有錯嗎..



面對妳/你的耳提面命..

我甚至不能為我自己 或為他說什麼..

省得到時候 換來有人說我胳臂向外彎..



他不偷 也不搶 一點一滴地靠著自己的努力在做事..

也許他現在沒有飛煌騰達 功成名就..

可是你們也不能就你們的片面印象..

一竿子打翻人家的努力啊..



那一次 他試著向你們請益 結果看到你們的反應..

我無權多說什麼 也許你的工作經驗價值觀就是如此..

但是妳 妳什麼都不肯說..

換到我說話的時候 妳又拼命說..



我真是個傻瓜 還一個蘿蔔一個坑的有問必答..



如果你們一定要我多看看..

面對妳/你的父母心 我不能多說什麼..

可是 到時候你們會尊重/接受我的選擇嗎..



很多時候 因為你們的想法..

逼得我 什麼都不想說..





還是我有病 心理病..







--





你們喜歡的 我沒興趣到極點..



妳一直說..



要找兩家人能和平相處的人..

你一直強調這個兩家人的事 不是兩個人的事..



要找個事業/收入穩定的人..

這樣哪天我們之間誰臨時被裁員的時候 我們之間才不會財務危機..



要找個能幫妳未來加分的人..

像我現在這樣(在等美國政府通知 無法馬上進入職場的浪人)

如果跟這樣的人做得成朋友..

說不定 到時候還能靠他的關係 跟他進入同一家公司上班..



要找不能長得太差的人..

那一天 其實妳在暗視我 妳也是在乎外貌的..











--







一年多了 妳一直在要我跟那個人做朋友..



前前後後 這一段期間 發生的所有事..

已經把我搞得 連跟他做普通朋友的意願都沒有..



妳說..



是他媽媽打電話來 問我們要不要做朋友的.. (i doubt..)



我甚至還記得 當初妳頭一次把他的地址電話塞來給我的時候

妳說過什麼..



妳可以拒絕啊 可是感覺起來妳並沒有..



你甚至拿起了 你收集的剪報告訴我那上面的標題..



"好姻緣不急不行"



"兩家人如果可以和和樂樂地相處 不是很好嗎"



因為他是同教會的人嗎..

因為他們全家都在教會裡嗎..

因為他有美國碩士學位 可能可以找到好一點的工作嗎..



今天 妳終於如願以償的打電話去美國給那個人..



"最近很忙啊 沒關係 找工作慢慢來"



"把它放到禱告裡 我們的上帝會指引的"



"我們全家 都很歡迎你喔"











我可以說這是差別待遇嗎..











Joyce說過 Jennifer是那種喜惡分分明的人..

不喜歡的人 打死我就是不會跟他打交道..







我想不讓你/妳們 讓那個人知道這個小站的存在..





可是 我又很想讓那個人清清楚楚地知道..



我真的對他沒興趣..







--















上上個星期天 張雅琴說要她女兒一定要交過七個男朋友才能結婚..

你就拿著報紙來跟我機會教育一番..

"人家爸爸學生時候也是管得很嚴啊 都不准交男朋友.."



現在報紙上寫的都還能信嗎..



那也許是人家電視台發的新聞稿..



不一定是張小姐本人百分百的說法..



張小姐的女兒才幾歲..



等到她長大的時候 說不定又會有另外一種說法.. 



妳等著 I will keep my eyes on her..







但我肯定的是 不一定要是爛蘋果..



只要是寫得正中妳心意的報導..



妳都會拿來奉為圭臬的..









--





"人家爸媽不同意 就都不會聯絡了 為什麼你都不會聽"



雖然你曾經跟阿姨這樣說過..



"她們都二十五了 也不能再把她們當小孩看了"



可你/妳們還是會把我們當小孩看..



你們會說 這是你們的父母心..







--



邊打著文章 邊瀏覽著這個時間以來的小事記..



我進步了嗎..



我得到什麼了嗎...



我 在哪裡..





外人們 看到這樣的故事.. 



是不是覺得我這樣的一個人很欠打..



搞不好 自己人看到這篇文章..



也不一定能茍同吧..





--





老爸剛剛打電話來說..



相關單位已經通知我們八月八號去面試了..



(這年頭 移民的人那麼多 這種事應該也不用再低調過頭了吧..)



(不管是有錢人用的方法 還是我們用的最沒錢的方法..)





漂亮姐姐說 再忍耐幾天..

我就可以再暫時脫離妳的束縛了..



不一樣了..

世界的另一頭 還有另一個人等著我給他something..



這就是我這輩子 想丟也丟不了的包袱..













等完成了這個任務 我還欠你們什麼嗎..



可不可以讓我出去 學習自己飛翔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