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奧 第一章>







<大奧 第一章>主要是描述德川家康之後的那個時代..

後宮裡面的女人們的愛恨情仇..

當時 後宮裡面正室妃子宮女等等女子們所住的地方 就叫做大奧..

一旦進了大奧 所有的女人們就不能家人再見 得一心一意效忠上主..



以德川家光的乳娘春日局為主角..

前半部敘述原名阿福的春日 是如何進了大奧成為少主(家光)的乳娘..

又如何地為了少主 與他的生母(阿江與)不停爭著繼承權的位置..

後半部在德川家光長大 真正繼承了將軍的位置之後..

身為大奧總管春日又是如何的為了少主 為了利益 為了社稷..

不斷地不斷地操縱著所有的計畫..



大奧裡的每一個女人 個個都是個性分明且不同的角色..

一開始 春日是一個真的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的一個女人..

因為她從前苦過 所以她要逃離過去的陰影..

因為她效忠少主 所以她要不顧一切不計代價的保護他..

到最後 她的一舉一動全都是為了少主..



但是大奧裡的女子們 我最喜歡的角色卻是德川家光的第一個側室阿萬..

在春日得知家光對她有意之後 本是出家尼姑的她被迫還俗..

進宮之後 她不與人爭 處處圓融的處事態度..

深得將軍與其它夫人們之心 但也一度與春日意見相左而產生危機..

所幸所有的危機都有轉機 讓阿萬在春日之後繼承的總管的位置..



近期的日本趨勢劇裡 這齣戲令人驚豔的地方不少..

一是它的場景.服裝.道具 再次見識到製作team的細心..

二是它的選角 每個人都演得恰如其分..

這真的是我要豎起大姆指稱讚的一部戲..



可以說它是日本版的金枝慾孽嗎..

我竟然是花了三個晚上..

捧著我的notebook K完了11集..





圖片來源:日本富士電視台 http://www.fujitv.co.jp/oh-oku/index.ht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