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E看日劇> 半個醫生

(原文po於玫瑰花園bbs站)



雖然我超愛池袋西口公園的手法風格

雖然半個醫生號稱著是池袋的研續版

但剛開始的時候 還是有點排斥看這部日劇



先前是看到紅豆姐的介紹

聽說有人最後會死掉

還是我在整部戲裡面最期待的二宮和也的角色

讓我有點難過了一下 (誰喜歡看日劇的時候看到這樣的鏡頭呢)

再來是不小心看到第一集

不知怎地有一種超悶的感覺

總覺得長瀨同學根本就是賣弄著以往的風格嘛

那樣的調調和之前的池袋 女婿大人實在太太太像了



不過撇開男主角個人不談

醫生到底是應該本著實驗的精神治病 還是治療的精神救人呢

半個醫生倒是在笑鬧中探討了外科醫生的心態



什麼是人道

醫生該堅持著些什麼

病人的定位又該是如何呢



在SMH這棟超超現代化醫院裡

每一集都上演著讓人思索的case

人稱笨一按牌理行事的實習醫生到底會給有點詭訣偏激的院長多大的影響

不到最後一刻 不會知道事情是這樣結束的



再啟:

我還是比較喜歡池袋西口公園

公園的king還是比醫院的院長shock多了



又啟:

看完這部戲 剛好重看了一集戀愛革命

發現半個醫生裡面愛纏著長瀨的小女生

跟戀愛革命裡面的小護士好像是同一個人

這不是重點

我覺得那小女生 笑起來好像我們班上小子儀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2011東京] 36分鐘的快感.京成電鐵スカイライナー.成田空港~日暮里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