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認識熱蛋糕.MIA cafe.米兒咖啡洋食館


之前坐公車經過仁愛路圓環附近,就已經注意到這間應該是新開幕的MIA Cafe,不過,當時我並沒有很積極地把它納入口袋名單,也不太清楚它們的特色是什麼。最近,有很久沒見面了的友人從亞特蘭大回來,直到上星期才終於有機會約在這附近見面。原本打算帶她和她的小朋友去安和路上吃晃士家豬排,沒想到晃士家豬排已經歇業了(五月底才聽梅薇絲說來這邊聚餐,現在竟然收了,原址即將換成Room 18旗下的cafe品牌來經營;冏)!帶著他們頂著中午的大太陽往下一個目標前進的時候,朋友眼尖發現Mia Cafe前的看板,問我是不是葉璦菱開的餐廳,就連店家獨有的甜點:熱蛋糕,她都從媒體報導中悉知一二;我索性入店詢問是否還有空位,一方面是趕快找個地方坐下來,另一方面當然是來嚐個新鮮啊!




1樓是專作外帶的甜點門市,離開前,店員有很阿莎力地說,只要不拍到人,都可以拍照。


2樓全是用餐區,這也是要離開時才隨手快拍的幾張照片,感覺就是個很適合下午茶的用餐空間,不過在用餐高峰時刻,整場還是充斥著大家鬧哄哄的談話聲,悠閒的氣氛就消失了。












我們被領到很接近窗景的座位,當時有看到店員在室外的地方整理桌面,不確定是不是有開始戶外的用餐空間;不過,在氣溫節節升高的夏日,我想還是在室內吹冷氣就好了。


Mia Cafe餐點的種類其實算是不少,有飯類、義大利麵、三明治、鹹派;甜點方面,其主打的熱蛋糕也有甜、鹹各有口味,飲料方面則是偏向複合式的特調果汁。午、晚餐時段中,也有《飯.麵類》加價升級成套餐的選擇,不過升級價和升級後的內容,感覺不太划算。研究了菜單半天,我和友人決定單點兩客義大利麵和一份熱蛋糕(原本其中一客是打算點咖哩飯,但店員說白飯用完了,要等30分鐘之後才有,只好作罷),甜點的部份也可以另外註明要「後上」。






這天中午的生意很好,我們光是請人order就叫了兩三次,才有店員得了空閒來招呼。還好多數店員們的應對都還蠻客氣的,也很主動幫我們上個人盤方便分食、加開水、清桌面,在我們的正餐結束之後,也很主動地幫我們換上吃甜點用的新餐具。


玫瑰鮭魚奶油義大利麵($330+10%)




為了讓小朋友好食,先是選了一款口味應該沒那麼重的義大利麵,食材搭配上都是走清爽路線,我們很努力地和著醬汁,媽咪友人說,口味的確算是清淡型的。小朋友也忍不住用手機拍了照片,LINE給在美國努力工作的把拔看,聽說把拔的回應是:看起來挺不錯...XDD


松阪豬辣豆瓣醬義大利麵($360+10%)






聽了店員的推薦,臨時把飯類改成這一道人氣頗高的義大利麵口味。雖然說帶點辣度,但還算是一般人可以接受的辣度裡。也因為這份義大利麵,我發現這裡的義大利麵所搭配的食材應該是頗一致的,都有洋蔥、紅椒、海苔絲,主要差別就在主食的變化上。這份義大利麵的豬肉片給的還蠻多的,我個人吃到了好多塊...。


玉荷包荔枝熱蛋糕($250+10%)


友人說,這次回台灣很大的發現就是大家都「人手一機」,尤其是在食物面前都要來個「手機模式」後,才會開動。這玉荷包荔枝熱蛋糕一上糕就很吸引人,她也跟著我一起按了好幾張快門,可憐的孩子在一旁其實早就想開動了!


我們選了這款甜味熱蛋糕的理由很簡單,因為現在正是玉荷包的季節,而且是回台灣才吃得到喔!




兩旁各以一球冰淇淋添色點綴,周圍再鋪上龍眼蜜和少許水果添口味,玉荷包對半切片放在熱蛋糕上,最後再擠上一口感綿密紮實的creme。






很愛冰淇淋和creme的母子檔,一下子就把冰淇淋和creme挖著吃,一大半就這麼先解決了...XD


友人跟我說,這熱蛋糕似乎是目前店家獨自引進的新口味,吃起來真的是熱的,切了剖面看,熱蛋糕本身是很密實的,感覺有點神似我們小時候的蒸蛋糕(相較之下,蒸蛋糕其實卻又蓬鬆了很多...)可能正因為就是熱的蛋糕,因此也需要旁邊這些冰淇淋啦,龍眼蜜啦...等等的食材來添加口感,總之,我們大人小孩都吃得很過癮。


Mia Cafe的消費客群感覺上是以年輕女孩兒為主力,像我們這樣帶著小朋友前來用餐的組合,似乎不多。不過,這天也是有看到一些比較長輩級的客人,原來這裡的客層range可能也蠻寬的啦。不過,友人和我的共同感覺,這裡的甜點似乎比正餐優很多,消費單價也落在中價位偏高的區間,算是個搭配氣氛吃巧巧的地方,若是路過這邊來吃個甜點的話,個人倒是覺得可以一試。








MIA cafe.米兒咖啡洋食館
ADD: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35之2號
TEL:(02) 2741.8080
HOURS:11:30 - 23:00





voicexml
voicexml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