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食] 台北.狸小路居酒屋


前幾天,梅薇絲說要約我去狸小路吃飯。
嗚哇!狸小路耶!北海道札幌的狸小路嗎?訂位前應該要先來去訂機票才對吧...
↑↑ 真的想返鄉,也不用看到關鍵字就開始做夢吧!Orz



這天去的狸小路,不用出國就可以到,

甚至從我家跳上公車約二三十分之間的車程,就可以順利抵達。

直到我見到店門口的那塊大布簾,才有點恍然大悟,

原來數字台還在信義路的那個時代,大夜班公車時間裡一定會看到的那間料理屋嘛!





熱茶和招待的泡菜很快就來了。



這間狸小路居酒屋空間並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大,

吧台式座位,一次滿席大概也只能容納十來位客人。

就連座位都是一體成型的,想要出入都得用跨進跨出的方式,

真要是客滿的時候,可能會有些不便吧。





後來才知道看店員忙進忙出,才知到緊臨廚房的那扇門後有個包廂,

可以供應六人左右的小型獨立空間。





菜單是寫在右側的黑板上的,點菜的時候不時地朝它望啊望的,

感覺上價格偏貴,

這才想起,梅薇絲有提醒我口袋裡的錢要放多一點這回事...



還好我們都不喝酒,荷包的危機先大幅減低一點點。XD





上菜時店員有稍做介紹的綜合刺身拼盤($680)。



可惜珍妮佛剛睡醒,腦袋裡的記憶力還沒開始運作。

只記得高腳杯裡的是螢烏賊,蝦的部份若不習慣生食可以烤過再上桌。

















幾個魚類的切片份量其實頗大方的,

蝦的部份我倒覺得吃不出鮮甜的感覺,有些小可惜,

我最喜歡的是海膽!



感覺上這一組是兩人份的份量,不過三人分食其實也剛剛好。





鮭魚卵壽司($220/份)。,強調是漁港直送的新鮮貨,我們倒是一致覺得定價有些高了些,但份量卻少了點...





什錦炒烏龍($180)









鹽烤松阪豚($320)。,頗像是風味特色的一道菜。

先是鹽漬烤過的肉片,佐些洋蔥和蔥末,

就連讓梅薇絲笑稱是紅色蝦鬚的新朋友都有些提味的作用。








我主動注文的明太子雞翅($90/支)。



在日本街頭見識過正宗日式雞翅的size,比台式雞翅略小一些之後,

其實已經有些習慣見到像這樣小而美的小雞翅了;

明太子被塞在內裡,一咬就會看到滿滿的明太子,

滋味還不賴!








最後,用味噌魚湯做了ending($90/碗)。

像極了小海草的海帶看起來很新鮮,很搶戲呢。



看起來頗精緻的料理,咱們吃起來感覺倒是沒有很盡興。有些菜色定價略高,份量卻少了一些,這點可能讓我們的期待感降低了一些,也反而讓我們有些綁手綁腳,好幾道看起來是店家的創意特色料理,卻反而點不下去。這次來沒有看到我喜歡的鰻魚蛋捲出現菜單上,也還有一道雞腿海膽燒想試試,不過,目前還沒有再訪的衝動湧出啊。


狸小路居酒屋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二段93號
02.8732.8555
12:00-14:30;18:00-01:00 (五.六-02:00)








ivr
ivr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Diary] 960629.病人的錢,真好賺...

[我的懷舊日劇] 1992.愛的競走 (ポールポジション!愛しき人へ...)

♪[珍食] 南機場夜市.永和藥燉排骨